2016“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成功播出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9月13日 11:36
央视网 | 2016年09月13日 11: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16“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现场。

2016“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现场。

2016“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现场。

2016“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现场。

  央视网消息:9月10日教师节当晚,综合频道、科教频道播出“2016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行动”颁奖典礼,为10名“最美教师”和1个“最美教师团体”颁奖。本届颁奖典礼紧扣“十三五规划”精神,以“温暖质朴、智慧生动、影响意义”为基调,紧紧围绕“好老师”做文章,表现立德树人、均衡发展的教育使命,让教育为文明传承和创造服务的晚会主线。

  一是以“坚守三尺讲台,筑梦精彩人生”为选拔宗旨,以基础教育、乡村教师为主,辐射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特岗教育等多个领域,全景呈现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成就。二是以获奖教师的真实事迹为出发点,通过“人物短片展示+现场访谈+特别献奖”等环节,生动展示10位最美教师和1个最美团队的典型事迹,并邀请著名教育家、社会知名人士作为颁奖嘉宾,增强活动现场感染力和与观众的情感互动。三是创新舞台设计,丰富视觉呈现。晚会开篇利用虚拟特效技术,通过主持人一镜到底的呈现方式,充分展现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历程。四是借助新媒体平台,开展“老师我想对您说”微祝福征集等互动活动,提升节目影响力。

  表彰侧重了教育成就和科研成果,兼具职业操守和精神品格,个个血肉丰满,桃李芬芳,体现了文明古国大国教师的时代风采、教育自信和责任担当。网民纷纷表示,这10位万里挑一的优秀教师和一个先进集体,具有普遍代表性,更有可歌可泣的教育诗篇和燃烧自我的蜡炬精神。

编辑:任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2016“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成功播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