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词大会》获“白玉兰”最佳综艺栏目奖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6月18日 12:31
央视网 | 2016年06月18日 12: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国诗词大会》通过选手间比拼诗词知识,让观众共同赏析诗词文化。

《中国诗词大会》通过选手间比拼诗词知识,让观众共同赏析诗词文化。

  央视网消息:日前,在第22届上海电视节暨白玉兰颁奖典礼上,中央电视台选送的《中国诗词大会》获得“最佳综艺栏目”奖。这是继2015年选送的《中国汉字听写大会》获奖后,央视连续两次获得该项殊荣。

  《中国诗词大会》是继《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成语大会》、《中国谜语大会》之后,由央视科教频道推出的一档大型文化类演播室益智竞赛节目。节目在题目设置上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涵盖豪放、婉约、田园、边塞、咏物、咏怀、咏史等丰富的诗歌类别,且多采用大众耳熟能详的诗句,为节目奠定了良好的观众基础。观众在感受选手交锋、体验竞技乐趣的同时,自然而然地对诗词产生更加浓厚的兴趣。

  节目由董卿担任主持人,康震、蒙曼、郦波、王立群担任点评嘉宾。节目以演播室比赛的形式,采用“以一敌百”和“击败体”的竞赛机制,每场比赛有106位选手参与,五位挑战者分别与百人团同台答题,选手得分以每一题百人团中答错的人数叠加计算。

  人民网、光明网等网络媒体对央视“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的文化担当和价值引领表示赞赏,评价节目“思接千载、情通万里”,“大气磅礴、润物有声”。

  除《中国诗词大会》外,央视选送的《出彩中国人》、《了不起的挑战》、《挑战不可能》、《中国好歌曲》、《等着我》等11个栏目入围了最佳综艺栏目的评选。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国诗词大会》获“白玉兰”最佳综艺栏目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