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形式全方位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中央电视台 | 2015年12月24日 09:06
中央电视台 | 2015年12月24日 09: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2月18日至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央视各频道及时跟进,多形式、全方位开展会前预热和会后解读报道。

  新闻频道及时深入解读,重点栏目第一时间报道有关重大政策及措施;《新闻联播》配发《人民日报》社论《着力加强结构性改革 全面提高经济发展质量》,《焦点访谈》以马鞍山、天津的钢铁企业为例,分析会议强调的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性;采访权威人士,解读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性等内容。

  财经频道积极开展预热报道,推出《投资家看中国经济的“变”与“没变”》、系列报道“2015创新纪实”等节目;及时提炼会议重点,梳理“新常态”、“供给侧改革”等关键词;独家专访权威人士,解读此次会议的历史性意义,并被多家财经媒体转载。

  中文国际频道从宏观层面解读经济改革大方向,通过采访专家分析经济改革的难点、重点;关注改革与百姓生活关系,推出新闻观察《中央定调将会带来哪些实惠?》,延伸解读百姓关心的购房、户籍等热点话题;汇编印度、英国等多国媒体对会议的积极评论。

  英语新闻频道聚焦本次会议成果,解析2016年经济工作重点部署情况;积极报道2016年经济工作中的结构性改革和8个转变等内容;邀请嘉宾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会议文件和主要成果等展开分析解读。

  “央视新闻”客户端首页头图位置推荐,创建报道专题;推出《6个关键词,看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原创稿件,两个小时内阅读量近十万;相关预热报道梳理民生热点,单篇报道阅读量均超10万。

  央视网及时推荐央视重点栏目关于会议的报道;积极转载中央媒体的图解、独家评论,并辅以《央视评论》、《一图解读》等网络化表达内容;开辟会议亮点、会议精神盘点等版块,对会议进行全面深入的解读。

编辑:刘畅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多形式全方位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