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辰席:“9.3”直播宣传报道实现了三个效果统一

来源:央视网 | 2015年09月19日 22:02
央视网 | 2015年09月19日 22: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聂辰席(左七)在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宣传报道总结表彰会上与获奖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合影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聂辰席(左七)在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宣传报道总结表彰会上与获奖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合影

  央视网消息:9月17日,在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宣传报道总结表彰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聂辰席在讲话中说:央视“9.3”直播和宣传报道,为全球提供了国际一流的公共信号,为观众奉献了一道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艺术效果的统一。

  聂辰席首先总结了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宣传报道的主要成绩:

  一是制作提供优质信号,收视份额创新高。据统计,9月3日,全国共有4.89亿电视观众收看了纪念大会盛况;62家上星频道进行实况转播,并机总收视份额83.66%。新媒体方面,3日下午两点,“央视新闻”纪念大会报道阅读量达到18.6亿人次,网友互动总量超过4.3亿人次。央视网纪念大会直播的多终端独立用户达7800万人。在海外,有160个国家和地区的318家电视机构,包括美国CNN、英国BBC、俄罗斯RT等主流媒体使用了央视纪念大会公共信号。同时,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家电视媒体,也对文艺晚会进行了全程或部分转播。

  二是电视直播精彩壮美,受到广泛赞誉。观众和网友普遍认为,收看电视直播,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集体记忆,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新华网评论称,这场阅兵式的每个精彩瞬间,都是通过央视的镜头传递出来的,央视担纲的这场直播,可谓出彩又出新。央视直播也成为海外许多知名社交媒体的热门话题,国外观众和网民纷纷表示,阅兵直播非常震撼、气势恢宏,世界目光再次聚焦北京。

  三是及时采访外国政要和国际友人,产生积极反响。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中国的胜利日阅兵规模宏大意义深远,有助于中俄两国共同捍卫历史真相、维护共同胜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中国举办这次纪念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中国为和平所作出的承诺表示肯定。古巴革命领袖卡斯特罗致习近平主席亲笔信,表示将在电视机前收看阅兵仪式,共同纪念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表示,这次阅兵对于中国有着特殊的意义,二战的胜利标志着中国迈入了新的历史阶段,7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聂辰席说: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作出的战略决策,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央电视台“9.3”纪念大会和文艺晚会直播报道,为全球提供了国际一流的公共信号,为观众奉献了一道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在海内外引起热烈反响,成为党的思想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人生观教育的生动教材,成为人们感受大会盛况、分享“胜利日”喜悦、激发凝聚正能量的主渠道,也成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抗战历史、感知中国发展变化、认同中国发展道路的重要窗口。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艺术效果的统一。

  在全面总结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宣传报道成功经验后,聂辰席强调,总结这次纪念活动宣传报道的成功做法,有几条经验和体会,为完成重大宣传报道任务提供了有益借鉴,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坚持:一是必须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二是必须科学把握时度效,不断提升宣传质量和水平;三是必须整合资源、协调联动,打总体战、出组合拳;四是必须创新理念手段,做到精心谋划、精细操作、精准实施;五是必须坚持“三严三实”,发扬“严细深实快”作风。宣传报道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运用“五式工作法”,做到系统严密、措施严细、管理严格、纪律严明。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聂辰席:“9.3”直播宣传报道实现了三个效果统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