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和港澳台媒体聚焦“9•3”纪念活动直播报道

来源:央视网 | 2015年09月15日 14:43
央视网 | 2015年09月15日 14: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第三方舆情调查机构数据显示,9月3日前后半个月内,外媒和港澳台主流平面媒体、网站聚焦关注“9•3”纪念活动,大量转引或评论央视视频、图片以及文字报道。

  俄罗斯、韩国、英国等媒体重点转引了本国元首和领导人出席阅兵的情况。美国CNN、《爱尔兰独立报》、《新西兰先驱报》等媒体通过央视的报道关注中国的军事力量。日本影响力最大的视频网站—niconico全程在线播出了央视阅兵报道。

  BBC评价说,此次直播向国内和国外展示了中国的军事实力,令人惊叹,这次纪念活动也展示了习近平主席振兴中国的决心。新加坡亚洲新闻台称,阅兵活动表现了中国人民对和平的祈望和对过去的纪念。

  东森新闻云网站9月3日发表长篇报道,对央视的拍摄赞不绝口。文章称,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陆举行大阅兵,负责全程转播的中央电视台以超高规格,出动各种精良、先进的拍摄装备,使观众得以近距离观赏武器细节。香港《文汇报》发表文章称,“9•3”大阅兵电视直播中,央视著名主持人崔志刚和海霞的精彩阅兵解说大气动人,获得了电视观众的高度评价。文章使用了央视主持人海霞和崔志刚的图片,并刊发了“9•3”阅兵直播解说词。

 

编辑:杨翰宁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外媒和港澳台媒体聚焦“9•3”纪念活动直播报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