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直播“9.3胜利日大阅兵”各界反响强烈

来源:央视网 | 2015年09月03日 17:04
央视网 | 2015年09月03日 17: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9.3胜利日大阅兵”直播,当天上午7点半拉开帷幕,中央电视台各频道并机播出纪念大会和阅兵式盛况。精心铺设的众多机位,从空中、地面、多机位、多角度地展示纪念大会和阅兵式的盛大场面。全球数亿观众通过电视屏幕同步观看这一盛况。央视新媒体与电视直播互为补充,在直播阅兵式同时推出“V观大阅兵”、“双屏互动阅兵”、“抗战日历之我的胜利日”等新媒体产品,让受众通过央视新闻新媒体平台更全面了解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伟大意义。 

中央电视台阅兵直播画面

中央电视台阅兵直播画面

        截止中午12点,央视新闻“9.3胜利日大阅兵”直播报道总阅读量超过5.2亿,网友互动超过487.8万人次。其中,央视新闻主持的微博话题#9.3胜利日大阅兵#阅读量较直播前猛增3.3亿,长期占据社会话题榜首位,目前跃居热门话题榜第一名。精切直播视频推出的《V观大阅兵》H5产品共获得网友点赞116.8万余次,后续还将释放大量独家视频;双屏互动产品“跟着习主席去阅兵”参与点赞人数超过53万,“网络方阵集结令”参与人数超过100万,活动页面总点击量达137万。此外,央视新闻还与多家新媒体机构合作,全方位多视角展现阅兵精彩瞬间,引导用户关注央视新闻互动,总覆盖人群超过9亿。 

中央电视台阅兵直播画面

中央电视台阅兵直播画面

        9月3日早9点起3个小时内,CCTVNEWS微博、微信、Twitter、Facebook、Tumblr、YouTube、Instagram及APP客户端共发布帖文129条,其中Facebook直播期间同时有海外网友335万在线讨论,CCTVNEWS当日曝光量超过1亿,主页互动用户达185万人。YouTube直播同时在线人数23909人,总播放次数19.4万, 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韩国、日本等海外网友在线评论每分钟达342条,活跃度创历史记录。 

        直播过程中多国网友纷纷参与互动,塞尔维亚网友ToYo说:“加油中国!送上来自塞尔维亚的敬意!”网友Rob Dan在观看阅兵直播时留言道:“中国军队确实很强!”;沙特阿拉伯的网友Jonathan Brodett留言表示,“(这次活动)极大地肯定了二战中的英雄的贡献,安慰了数百万的抗日战争受害者。”马来西亚网友Francis Fue称赞道:“很棒。继续加油,继续发展吧,中国!”韩国网友Hassan Omer留言:“祝中国朋友们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快乐!” 

        纪念活动还获得多个精英粉丝转发,转发大V账户包括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第十频道主播Bob Grip,以及就职于华尔街日报、卫报、南华早报、Storyful等多家媒体的记者、编辑。

编辑:张洋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直播“9.3胜利日大阅兵”各界反响强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