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故事介绍

《哪吒传奇》分集介绍

央视国际 2003年06月24日 21:51

  第1集 《哪吒出世》

  纣王暴虐,民不聊生。陈塘关三年大旱,总兵李靖勤勤恳恳率百姓抗旱。大国师申公豹奉命作法降雨,可他什么也不会。他和被压在擎天柱下的石头精石矶勾结起来:石矶帮助申公豹应付差事,申公豹则要帮助石矶重新现形。

  李靖的夫人殷氏怀胎三年,申公豹说胎儿是妖怪,所以引来三年大旱,逼李靖交出殷氏。殷氏生出个大肉球,李靖把它扔到河中。在经历了一番奇遇后,肉球中诞出一个活泼可爱的婴儿,这个婴儿就是哪吒。李靖的懦弱愚忠,殷氏的殷切母爱,申公豹的狡诈凶险,在这个过程中表现得清清楚楚。最后,申公豹溜走了,哪吒也安全了。天降大雨,陈塘关百姓都沉浸在欢喜之中。

  第2集 《这个孩子不一般》

  哪吒从小就表现出不同寻常的能力和活泼天性。他和两个哥哥、雷震子等伙伴玩得很高兴,把家里搅得没个安宁。正在此时,父亲李靖要出去打仗了。

  原来,纣王决定率兵讨伐西伯候姬昌。西岐臣民在姬昌和姜子牙的带领下勇敢抵抗,纣王被困雪山。申公豹请石矶施展法术,石矶把冬天变成了夏天,洪水爆发,纣王反败为胜。然而,天下百姓却遭了殃。

  第3集 《石矶降灾》

  大洪水冲垮了擎天柱,石矶出逃。洪水肆虐人间,纣王大为高兴。小哪吒和东海的小龙女救助陈塘关百姓,二人结为好友。

  女娲、太乙等神仙得知人间遭难,赶紧把夏天变回冬天,并从银河里捞出七彩石补天。大洪水终于平息了。

  纣王胜利回朝,杀害了西伯候姬昌,更加重用奸臣申公豹。石矶变人形没有完全成功,留下了一张石头脸。

  哪吒在平静的百草园中渐渐长到了7岁,他向往家中的轩辕箭,想一探究竟。

  第4集 《轩辕箭》

  哪吒想去轩辕阁,受到李靖惩罚,他从殷氏那里得知了轩辕箭的来历,更想去了。这天晚上,他终于溜进轩辕阁,拉开了轩辕弓。一箭横飞天下,引起万人瞩目,最后插在了纣王的床头。纣王下令追查。

  李靖不相信是哪吒拉开的轩辕箭,认为哪吒说谎,把他关进黑屋子。哪吒认识了能说会道的小猪熊。

  哪吒为了向父亲证明自己没有撒谎,又一次拉开了轩辕弓,九尾白狐舍命替纣王挡了一箭。哪吒没想到自己没有撒谎还是被关进了黑屋子。

  第5集 《痛打大国师》

  李靖和殷氏对哪吒射出轩辕箭持不同的态度。这时申公豹奉纣王的命令前来捉拿哪吒。李靖无力保护哪吒。在危急时刻,太乙救哪吒来到仙界。女娲告诉哪吒他有拯救天下的使命,并赋予哪吒神力和宝物。

  申公豹抓了李靖夫妇要回朝交差,被哪吒拦住,哪吒初显神功,大败申公豹。但是,李靖和殷氏对哪吒的作为还是持截然不同的态度,哪吒因为父亲的态度苦恼。

  第6集 《混天绫的风波》

  九尾白狐用去好几条命,终于找到仙草,她变成美女,终于获得了纣王的爱慕。可是,纣王从此更加不理国政。

  李靖为哪吒的事去向纣王负荆请罪,纣王却要杀他。在关键时刻,申公豹劝住了纣王,他让李靖回家扔掉哪吒的宝物。李靖感恩而回,谁知这正中了申公豹的奸计。

  李靖不顾哪吒的哀求和殷氏的劝阻,将哪吒的混天绫沉入东海。哪吒对父亲大为失望,这时只有母亲安慰他。申公豹赶来捉拿哪吒。

  失去宝物的哪吒只好逃跑,他决心到海里寻找宝物。他跑到东海边向小龙女救助,可是没有得到回应。申公豹步步紧逼,哪吒只好纵身跳入海中。他在海水中下沉……

  第7集 《神秘大海》

  申公豹以为哪吒已经除去,从陈塘关抓走了三百壮丁。可是,石矶并不相信哪吒真的死了,她从朝歌把妲己(九尾白狐)找来,安排下诡计。

  哪吒被小龙女救起。小龙女帮助哪吒寻找混天绫。哪吒开始了海底奇遇。他和小龙女摘下龙宫的红锦缎;逃脱了虾兵追击;哪吒终被海带林困住。

  第8集 《石矶的阴谋》

  小龙女救哪吒出了海带林。二人决定去海底花园寻找混天绫。石矶把九尾白狐变成一只水狐狸,让她进海中跟踪哪吒,见机行事。海底龟丞相预见到有异物进入,加强防备。

  哪吒和小龙女机智地穿越大海沟。他们在海底花园见到了龙宫至宝——龙珠,立誓成为最好的朋友。在龙三太子的藏宝库里,哪吒终于找到了混天绫。但是,龙三太子赶到,要哪吒放下宝物。

  更可怕的是,九尾白狐一直尾随着哪吒和小龙女,此时,她正靠近龙珠……

  第9集 《哪吒蒙冤》

  哪吒反将龙三太子关进自己的宝库中,但是他和小龙女又被赶到的龟丞相拦住。哪吒为回到陆地救家里人,一个人离开。

  此时九尾白狐偷走了镇海龙珠。龙王回宫后,龙三太子将罪责尽数推到哪吒身上,小龙女也被盛怒的龙王关进海底黑屋子。由于海底失去龙珠,四十九天内将变成一片荒芜,龙宫和哪吒的关系变得紧张。

  龙三太子来到陈塘关,将哪吒骗下东海。哪吒一入海底,就被众兵将团团围住,哪吒被当成偷龙珠的贼,他有口难辩,只能和虾兵蟹将打了起来。

  第10集 《海底大战》

  哪吒先后与巨虾、夜叉李、龙三太子大战,并救出了“人质”小猪熊,哪吒怒拔龙三太子的鳞片。

  在哪吒和小龙女逃离的时候,两人又被大鲸鱼吞进肚中。好不容易出了鲸鱼肚子,哪吒又被龙王的水晶盒关了起来。

  不管哪吒如何为自己辩解,海底一致认定是哪吒偷了镇海龙珠,连小龙女也半信半疑,这令哪吒大怒。他击碎了水晶盒,大闹龙宫。

  哪吒回到岸上,正要回家,听到了妈妈悲伤的歌声,伤心极了。这时,一团乌云向陈塘关飘来……

下一页>>
第1页
(编辑:刘曼毅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