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华夏掠影

云海——黄山美景的魔术师

央视国际 2004年05月12日 10:58


  “云以山为体,山以云为衣”,不同的景点云与山体完美的结合,形成一幅幅动中有静,静中有动的云海大观。

  风景秀丽的旅游胜地黄山,奇峰叠峙,幽壑纵横。黄山“五绝”中,云海是最具灵气的景致,就因有了云雾的起伏跌宕,才展现了黄山的奇、秀、险、逸,也正是因为云海的无穷变化,黄山才成了真正的人间仙境。

  “云以山为体,山以云为衣”,不同的景点云与山体完美的结合,形成一幅幅动中有静,静中有动的云海大观。

  今年春天,因为降水多,黄山比往年更多了几分鲜润,更多了几分飘逸。年初三那天,我在黄山始信峰看到了一次奇妙的云海大观。

  始信峰位于南海的东侧,巧石争妍,奇松挺立,三面临空,悬崖千丈,视线极为开阔,即使没有云蒸霞蔚,游人至此也如入画中,似真似幻,始信黄山天下奇。

  不一会儿,只见那原先堆积在沟壑深处的云雾,飘飘忽忽地开始往上涌了。借着风的推动,云层时而上升,时而下坠,时而翻涌如浪花飞溅,时而舒展如霓裳羽衣……远远近近的山峰,被白云淹没,仅剩下大大小小的岛屿,可见将云比喻为海真是准确无比。

  我疑心这就是绝妙的云海大观了,见身边的几位摄影师们仍在等待观望,生怕他们错过大好时机,于是在一旁催促,众人笑我激动得太早,我信了,他们是见过真世面的人。

  过了大约一刻钟,只觉天色一亮,多日来因连日降雨而终日阴沉着的天空,一下子变得湛蓝湛蓝,太阳含含蓄蓄地洒来一些柔和的亮光。云愈聚愈厚,愈聚愈浓,仿佛有一种凝重感,像运动着变化着的雕塑,又像是雄壮豪放的交响乐,在这广阔的空间里以沉默的方式扩展它的力量。

  我听见不远处有人在大声呼喊,回头望去,原来是另一个景点上有几位游人正在陶醉,正在与我们一样激动,其中还有两位金发碧眼的外国朋友,用我们听不懂的语言在大声呼喊,而他们的身边是一片云海翻滚。我催促着身边的摄影师们:“赶紧收拾家伙上那边去,那里才是真正的人间仙境呢。”众人笑我:“看你傻的,他们看你,也是仙界中人啦……

下一页>>
第1页
(编辑:青朴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