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悬疑+亲情+时尚 现代版“狸猫换太子”《错爱一生》登场

  

    CCTV.com消息 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节目、南京广播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上海永乐电影制片有限公司等精心打造的剧集《错爱一生》6月3日将在CCTV-8拉开登场的大幕。由青年导演梁山执导的《错爱一生》,讲述了“文革”末期,在山村插队的上海女知青顾家慧与农妇凤姑同日各生一女,家慧难产,临死前托孤凤姑。粉碎“四人帮”后,家慧的母亲——刚刚落实政策的上海资本家顾老太太来到农村寻外孙女,不料,凤姑竟将两个孩子调包,从此,两个女孩开始了天壤之别的生活……

  

    该剧编剧王丽萍曾创作《青春作证》、《婆婆媳妇小姑》、《岁月如歌》、《从台北到上海》、《喜从天降》等影视作品。她介绍说,《错爱一生》是现代版的“狸猫换太子”,仅构思就用了2年时间。它展示了人性的真假善恶,观众可以从中感悟出一些人性和命运的内涵。

  

    青年演员韩雪和温峥嵘分别饰演两个因“调包”而命运错位的女孩。近年来一直在古装剧中频频亮相的韩雪在该剧中饰演被留在农村的知青之女陈想南,命运比较悲苦但生性善良。韩雪在该剧刚开始拍摄时,因角色需要梳起了两条大辫子,穿上粗布衣服走进了农村。头一次演比较“土”的角色,韩雪为了找到感觉,细心观察当地人的生活习惯,很快就进入了角色。温峥嵘则饰演个性乖戾而自私的“顾忆罗”,当她长大知道了自己“雀占凤巢”的身世后,为了保住现有的身份,而不择手段地想要去毁灭一切,甚至最爱的外婆……

  据悉,除了复杂的人物关系,激烈的矛盾冲突、和时尚的都市生活可能吸引观众眼球外,《错爱一生》还借鉴国外影视作品的手法,营造心理悬疑,增加情节张力和创新元素,以期掀起一轮新的收视高潮!

责编:唐建英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