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电视剧《任长霞》追忆警界女英

  CCTV.com消息 由中宣部宣教局、公安部宣传局、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河南电视台联合录制的21集电视连续剧《任长霞》将于4月13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黄金时段播出。3月30日《任长霞》剧组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届时CCTV.com将对首映式进行全程图文直播。

    进入CCTV.com图文直播区

    21集电视连续剧《任长霞》是在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的基础上改编拍摄而成。该剧本着真实、朴实、亲切、感人的创作原则,以塑造人物为主,以情动人,主题突出、情节生动、语言朴实、充满生活气息,艺术再现了任长霞为民、亲民、以民为本,公正执法的光辉形象和她崇高的精神品质。同时,塑造出人民警察的英雄群像。

    该剧不同于一般公安题材片,而是通过典型环境中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在全面展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是一部艺术真实与事实真实相统一的优秀作品。任长霞是2004年由中宣部、公安部和河南省委共同推出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2001年4月,她调任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任局长,2004年4月14日不幸因公殉职。在登封的三年时间里,她“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领导全局人员与黑社会犯罪团伙、不法犯罪分子等进行了坚决的斗争,破获了一批重大案件和多年积案,使登封市社会治安状况得到明显好转,维护了法律尊严和人民的利益。她的事迹一经宣传,就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引起强烈凡响。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学习宣传任长霞同志作出重要批示。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向任长霞同志的学习,积极配合在全国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宣部宣教局、公安部宣传局和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决定拍摄电视剧《任长霞》。

    中宣部、公安部和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该剧的创作。在剧本创作阶段4次召开专门研讨会,中宣部、公安部的领导、专家在主题定位、人物塑造、故事情节、表现手法、风格把握等方面反复对剧本提出修改意见,并在拍摄期间到现场进行指导。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组成了强有力的创作班子,导演为曾执导过电视剧《孙中山》、《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东周列国·春秋篇》、《天高地厚》等剧的著名导演沈好放;饰演任长霞的刘佳是一位实力派演员,她曾在《针眼警官》、《昆仑女神》、《京都女警官》、《奔腾向海洋》等电视剧中塑造了多个女公安、女干部、女军人的美好形象。老艺术家姜华、李万年、王玉璋和演员白凡、赵雍、任泽巍、宗平、杨斯、李君峰等都在剧中担纲重要角色。

    今年4月14日,是任长霞逝世一周年,为了届时在荧屏上再现任长霞的光辉形象,该剧整个创作拍摄过程进入倒计时。为了争取时间,只能边修改剧本边拍摄,改好一集,拍摄一集。从去年十月到现在不到半年的短短时间里,《任长霞》剧组全体创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精心组织、精心拍摄,隆冬腊月,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元旦、春节都是在拍摄现场度过。在河南郑州市、登封市及云南昆明市等各级政府、公安部门、广大群众的热情支持、帮助下,终于争取到宝贵时间,使该剧按创作要求在任长霞逝世一周年与广大观众见面。

责编:唐建英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