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央视一套即将播出《抢滩大上海》

  

    由两岸三地影视明星联袂打造的30集电视剧《抢滩大上海》将于2005年2月26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由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和上海海域文化影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摄制。2月16日,《抢滩大上海》剧组在北京举行首播媒体见面会。  

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副主任 傅思

  《抢滩大上海》由香港知名导演袁英明执导,两岸三地强势演员阵容:高曙光、陈德容、秦沛、温兆伦、姜大卫领衔主演。

陈德容 饰演 萧静芸

高曙光 饰演 徐宁

  该剧以1996年-2003年上海的发展过程为大背景,讲述了台湾通懋财团董事长萧仰山(香港演员秦沛扮演)和养女萧静芸(台湾演员陈德容扮演)与众多国内外商家一道在飞速发展的上海滩寻找商机的过程中,特别凸显了漂亮聪慧的萧静芸与归国创业的上海企业家徐宁(高曙光扮演)从商业上的矛盾到合作,感情上的相知到相爱的故事。

秦沛 饰演 萧仰山

温兆伦 饰演 李嘉德

  电视剧《抢滩大上海》旨在反映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辉煌成就,特别着力塑造上海日益成为国际性大都市,全景式演绎数十万台湾人云集于此地抢滩的真实生活过程。为此,中央电视台特为主频道黄金时段打造这一剧目,邀请众多的境外演职员参与拍摄。本剧集结了内地、香港、台湾的一流演艺人员加盟,形成一个超强阵容,播出后相信将在两岸三地和华人生活圈造成轰动效应。

  故事梗概

  故事发生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期至二十一世纪初的上海、台北。

  留学美国的建筑工程博士徐宁(高曙光饰),是在上海石库门长大的孤儿,学成后承接上海长河地产公司的建筑工程设计,该地产项目在合资中,被台商高峻所骗,导致法人代表林长根(周晓文饰)心脏病发作。徐宁赶在义父临死之前,回来接手了地产公司及林的所有托付。

  通懋集团是台北商界名家,其董事长萧仰山(秦沛饰)被尊为儒商之首。萧仰山与妻子何东敏(赵静饰)有两个女儿,大女儿萧芝媚(左雯露饰)泼辣,二女儿萧静芸(陈德容饰)聪慧。萧静芸因其品行端良、富有经济头脑和管理才能,尤得萧仰山宠爱。大女婿高峻(林津锋饰)天生看似花花公子,成天吃喝玩乐,但也不乏精明之处。

  当高峻骗取长河地产公司资金,拿去澳门抵赌债一事被媒体曝光,为挽救通懋集团的声誉,萧仰山利用与女儿产生的冲突,让萧静芸离开董事会独立发展,顺带到上海帮助姐姐萧芝媚处理高峻事件。

下一页>>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