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中央电视台春季连播剧目介绍

  24集宫廷轻喜剧《宫廷画师郎世宁》

  看点:《宰相刘罗锅》、《康熙微服私访记》的导演张子恩执导;通过久居宫廷的外国画师之眼来表现康熙、雍正、乾隆三代王朝兴衰。著名洋笑星大山出演男主角郎世宁,将会让全国观众耳目一新。

  主演:大山/加拿大、钟镇涛/香港、黄奕、舒畅、左小青

  导演:张子恩    1961年入西安电影制片厂先后任美工助理,美术师。1979年担任故事片《生活的颤音》美术设计。获得文化部青年优秀创作奖。1984年起任导演,相继创作了《神鞭》、《黄河大侠》等大量优秀的影片。

  张子恩执导的影片大多为娱乐片,但在娱乐的同时又兼具着深刻的思想性和艺术性,把娱乐和艺术巧妙地结合起来,导演风格独具特色,粗犷又不失细腻,通过历史折射现实,在社会上引起共鸣。至八十年代起张子恩就一直活跃于中国影视界,奉献着一部又一部佳作。  

  代表作:《宰相刘罗锅》、《康熙微服私访》、《上错花轿嫁对郎》

  大山/加拿大(饰郎世宁)    大山大家一点都不陌生,从“玉兰,开门呀,我是大山”开始,这个外国人就活跃在中国的相声舞台,可以称得上是位名副其实的“洋笑星”。《宫廷画师郎世宁》的选角过程,也经历了一些困难,最终敲定了与郎世宁有几分相似的大山。从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到观众的熟悉程度,大山都是郎世宁的不二人选,而且郎世宁也是个幽默风趣的人,大山插科打诨的相声功底正合适。对大山本人而言,这个角色他也很喜欢,对自己的表演倍感自信。

  左小青(饰七格格)

  代表作:电影《天脉传奇》电视剧《中国式离婚》

  通过近期热播的《中国式离婚》,左小青这位影视新秀让大家看到了她不俗的演技,本剧中她出演康熙的爱女——七格格,漂亮纯真,惊诧西洋绘画的写实,对郎世宁怀有一段朦胧情感,最后却远嫁西疆和亲。

  钟镇涛/香港(饰雍正)    “落魄”艺人到君临天下

  代表作:电视剧《侠骨人心》、《烟锁重楼》

  钟镇涛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可以说是香港艺人中最具号召力的领军人物之一,不论是温拿乐队的实力主唱,还是琼瑶剧中的翩翩公子,他的魅力是无人能抵,虽经历前度破产的打击,人气仍不减当年。对于此次首度出演皇帝的钟镇涛而言,雍正这一角色他也是特别偏爱,表演上也很是下工夫,导演张子恩对他的表演也是赞不绝口,“钟镇涛的外形、气质很硬朗,再加上丰富的演艺经验,虽然第一次扮演皇帝,却有板有眼。”

  黄奕(饰吕四娘)    “吕四娘”情牵雍正帝

  代表作:《还珠格格3》

  一部《还珠格格》(第三部)让黄奕版的小燕子红遍大江南北,而在此之前黄奕得到观众认可喜欢则是从张子恩执导的古装喜剧《上错花轿嫁对郎》开始,可以说正是因为这位资深导演的一手栽培,黄奕才有可能成为如今大红大紫的人物。此次出演这位令雍正皇帝魂牵梦移的奇女子吕四娘,也算是黄奕与张导的再次聚首,想必一定能更胜前剧。对于“爱徒”黄奕,张子恩也是颇为赏识,他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她在剧中的表演很精彩,并且剧中黄奕还显示了她更多不为人知道的才华。”

  舒畅(饰幼敏)   “金”家有女初长成

  代表作:电视剧《金粉世家》、《天龙八部》、《孝庄秘史》

  从《金粉世家》中不谙世事的金家八小姐到《孝庄秘史》中温婉可人的董鄂妃,舒畅渐渐走入观众的视眼,得到观众的喜爱。此次在剧中出演与郎世宁产生一段似有若无忘年恋的幼敏,对舒畅来说是一大难题,为了让从没谈过恋爱的舒畅理解角色,导演还给她举了很多爱情事例,让她可以诠释好郎世宁身边这个举足轻重的人物。

  20集时尚青春剧《女才男貌》

  看点:《男才女貌》导演蒋家骏执导,故事的背景依然在上海这个时尚之都,但是将视角转向了职业模特的事业情感生活,展示了在霓裳羽衣、光彩绚丽之下,这些名模不为人知的真实故事。是首次以再现国内模特圈真实生活为内容的电视剧。

  剧情:“阳光”模特经纪公司的设计助理谈孤鸿(于娜饰)因在公司盛大的时装发布会将设计剽窃事件公之于众,而遭到公司解雇,又因无钱交房租被房东赶出门外,落魄徘徊在街上又遭抢劫,正在修车的外科医生李柏林(印小天)见状急去追赶小偷,谁知手中的修车工具飞出来,刚好砸到谈孤鸿的腿上,由此俩人之间产生了误会,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俩人都对对方产生了好感,却又互不表白……

  导演:蒋家骏/香港

  主演:黄晓明 于娜 印小天 王海珍

  30集历史传奇《汗血宝马》

  看点:命运多舛的皇家宝马引发的一段传奇故事。取材新颖,既不是清宫剧也不是戏说剧,是一部寓言体式的民间传奇;难以想象的艰苦拍摄,再现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

  剧情:清末,溥仪被冯玉祥赶出紫禁城,宫内大乱,宫中乐手赵细烛(聂远饰)意外受兵部大臣索望驿的临终之托,护送清宫最后一匹汗血宝马回天山。就在这趟万里行程中,赵细烛遭遇了盗马贼、军火商、日寇等一系列黑白两道各色人等的围追捕杀……

  导演:吴子牛(代表作:电影《国歌》、《天下粮仓》)

  主演:聂远 朴美宣/韩 陶泽如 李诚儒

  赵细烛--聂远饰

  主要作品:电视剧《大唐情史》《四大名捕》《倩女幽魂》

  鬼手—朴美宣(韩)饰

  主要作品:电视剧:《凤求凰》

  曲宝蟠--洪宇宙饰

  主要作品:电影《欢乐英雄》、电视剧《三国演义》《独行侍卫》

  套爷--张光北饰

  主要作品:电影《芙蓉镇》、电视剧《三国演义》《文成公主》

  鲍爷--李成儒饰

  主要作品:电视剧《人生几度秋凉》《重案六组》

  刀子李--陶泽如饰

  主要作品:电影《晚钟》《一个和八个》电视剧《黑洞》

  曾笑渡--李强饰

  主要作品:电影《欢乐英雄》电视剧《水浒》《红色康乃馨》

  古装悬疑剧《大宋提刑官》

  看点:该剧讲述了中国法医界鼻祖宋慈妙手断案的传奇故事。是一部风格独特的古装悬疑剧,该剧没有一般破案题材的程式化,没有展示犯罪的过程和追求案件本身造成的刺激,而是把案件作为故事的背景,用闪回式的画面展现逻辑推理的过程,从中国传统医学和法医学的视角,集中笔墨放在扑朔迷离的破案推理上,放在观众欣赏时对故事发展和人物命运关切的悬念设计上,放在人物多样情感的揭示和人性多层面的刻画上,放在富有文学色彩又有思想内涵的台词表达上,放在拍案叫绝的情节穿插和震撼人心的艺术效果上,用典型的艺术形象阐释了“人命关天”、“做人为官”、“惩恶扬善”的道理,有很强的警世作用。

  剧情:宋慈京试得中进士,与同科好友孟良臣相约酒肆。孟良臣已受命任禺城知县,宋慈对好友单枪匹马奔赴险途甚为担忧,意欲回家完婚后陪好友同赴边城。完婚之日,父亲迟迟未归。就在新人拜堂之际,一辆马车骤然而至,马车载回的是宋父的遗体——宋巩一生从事刑狱,从无出错,却因一次误判人命以死谢罪。老推官留下遗书,不许宋门后人涉足刑狱。但在母亲的开导下,宋慈依然从事刑狱一职。后又被任命为外省提点刑狱。

  受任后,宋慈凭着他那一手“检验”、“推理”的绝妙手段,接连侦破了“太平县冤案”、“李府连环案”等一桩又一桩疑难命案……

  主演:何冰、郭东临、范伟、苗圃、罗海琼、沈傲君

  《黄手绢》—韩国2003年度最受欢迎的言情剧

  看点:KBS打造的又一部爱情经典,被誉为韩剧中以情取胜的鼎盛之作,讲述了一位年轻的单身母亲面对爱人的诀别、生活的困苦,勇敢面对、最终得到幸福的感人故事。该剧干净空灵的背景、唯美的对白以及如泣如诉的音乐,将韩式风情进行到底。

  剧情:郑荣俊(赵敏吉)私营企业大人物孙奶奶的孙子,从小失去父母,是奶奶一收养大的。在美国学完MBA归国。像奶奶一样胸襟广阔乐观。在美国已完婚,但是按老婆的要求现在分居。因为奶奶认识了姿荣。后来渐渐发展相爱,但是荣俊的家庭让他们非常烦恼。

  尹姿荣(李太岚)是很有责任感的女人。在单身母亲手下以长女的身份,意志坚强,会深层考虑。虽然生活艰难,但是心地善良。从没有非分的要求,但是自己拥有的坚决守护。她有一个很久的恋人相民。但是两都因为生活困难,一直拖着没有结婚。 李相民(金浩振)因为爸爸的无能家境贫寒,用自己打工的钱艰难地完成了大学学业。贫寒的生活让他报有执著和自尊心,是一个出色的组长。三个月前创业主去世,女儿赵敏朱接管,而他成了赵敏朱德得力助手。两个人的关系迅速发展,相民渐渐地远离姿荣。赵敏朱社长从小失去母亲的她,独立性很强。华丽的外表和率直、热情的她,因为失去父亲,又对本行业一无所知而感到非常不安。但是遇到很有能力的职员相民以后,得到了安慰,又有了自信。率真的性格很快就让他们相爱。她想都没想相民有没有女友就考虑这跟他结婚……

  主演:李泰岚 金浩振 赵敏基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