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拷问历史——《记忆的证明》首映式图文直播实录

 

    导演杨阳:我刚才看短短的十八分钟的纪录片仿佛又回到三年多以前,其实我们还有跟个更长的纪录片,那里面表现得更多的细节,也是非常感动的。所以我想,首先我非常感谢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的领导,我对他们表示由衷的钦佩和敬意,从始至终给了我重要的支持,另外在剧本修改的一年多时间里,和我合作的几位编剧,和来自日本韩国的专家的帮助,也使我的思考不断深入和升华,我还要感谢剧组的全体工作人员和演员,在将近一年的艰苦而漫长的过程中所付出的那样多的劳动和努力,在《记忆的证明》即将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之际,我还要特别感谢中央台审片组的领导们,在将近一年的审片中不断给我修改的意见,我想这对这部独特的作品所必须的,使记忆的证明成为了一部令人尊敬的作品,我想说作为《记忆的证明》的导演我为她而骄傲,而我们中国电视剧中心出了这样一部有强烈历史责任感的作品而感到骄傲,而我们所有的演员所取得的艺术成功而骄傲,作为导演我感到非常荣幸,在世界反法西斯100周年之际向观众奉献了这部作品,这是我长久的宿愿,也使我经历了一次历练。

  在这样重要的日子里,我向观众奉献这部作品也表明了我们中国新一代人的思考和胸怀,我真的希望《记忆的证明》重新让观众回顾那段历史,而更深刻的要进行反思,忘却在同一个地方摔倒,没有记忆的民族是没有前途的,当历史被有意无意的淡化,或者被篡改,作为一个有良心责任感的艺术工作者的职责就是用创作去提醒和唤醒。在整个创作中我不断思考感悟,最终决定以反思取代仇恨,以宽容和仁爱面向未来!在此我特别感谢那些日本、韩国、台湾的工作演员,他们在整个创作中给予我的帮助,使我感到人类本应该具有的正义善良和友爱,那些令人感动和难以忘怀的片段,更深的在我们的记忆深处,最后我要说,因为对人类的,对世界的对民族的爱,我们拍摄了这样一部作品,希望它带给人们的是和平和向往对正义的向往和对生命的热爱!谢谢大家!

  段奕宏(饰周尚文):我是中国国家话剧院的青年演员段奕宏,非常非常高兴企盼已久的日子到来了,我真的非常非常激动,因为那段日子对一个演员来说是非常非常难忘的时光,我们所付出的劳动,我们所付出的心血,将会在12月5日给大家见面!最后我想说的是,这是一部值得期待,是一部非常令人震撼的作品,谢谢大家!

  王伟光(饰刘家正):非常感谢中心的领导跟杨阳导演给我这次机会,我叫王伟光,在剧里面饰演刘家正,是劳工的一个首领,通过这次拍摄,是对心灵的一种洗礼,无论从创作,到对这段历史的认同,确实是一个思想上的有一种震撼的感觉,这部作品可以说我拍的电视剧当中是最让我难忘的,为什么说它难忘呢,因为它确实从体力上遭受到了最,我们不能用残酷来形容,确实可以说是遭了很多的罪,但是从心理上确实有很大的收获,我们的导演是最棒的导演,我们的演员是最棒的演员,我们的作品是最棒的作品,绝对是你们最佳的期待!谢谢!

  李光洁(饰夏明远):我看完这个片花和片段之后我很激动,我为能参加这样一个剧组从心里感到骄傲和荣幸,因为参加这样一个剧组在我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它给我提供的是一种能量,这是一部好作品,希望大家能够关注它,我谢谢导演,谢谢剧组全体成员!

  矢野浩二(饰青年冈田):大家好!我真的非常高兴能够演出这部片子,我非常非常高兴,也很感动,非常高兴参加这个节目的演出,也感谢导演给我这个机会,也非常希望更多的中国人和日本人能知道,对这段历史更多的了解。最后我希望观众朋友们喜欢看这部片子,谢谢大家!

  武藤美幸(饰青年宫崎美惠子):大家好,我是日本演员,我很高兴参加这部片子,两年前我来中国,那是第一次见到杨阳导演,我没想到参加这个戏,因为我不会说中文,但是,杨阳导演跟我说了我的角色,我很受感动,所以我决定参加这个戏,我觉得如果我没有遇到杨阳导演,大概现在不会在这儿,而且没有机会学中文,我非常感谢杨阳导演。从今年5月份开始就在北京,以后我希望在中国发展,所以请大家记住我,支持我,还有一定要看这个电视剧《记忆的证明》!

  大村义宏(饰青年山花隆美):大家好,我叫大村义宏,我觉得这个《记忆的证明》是非常非常好的一部电视剧,面对战争的残酷,面对战争的悲哀,面对人性这样的电视剧、电影越来越少,我真的希望更多的观众喜欢这部电视剧,最后感谢制作中心的领导,谢谢!

  李汀:这个戏要播出以后,日本和韩国的一些演员也发来一些贺电,我们选两个,请日本演员宣读一下。

  亲爱的杨导演,《记忆的证明》真的要播出了吗?你对我的表演还满意吗?真的满意吗,我太紧张了!

  杨阳导演,作为一个老演员,能够为年轻人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是非常骄傲的,在拍摄《记忆的证明》的时间里我和中央电视台摄制组的合作让我非常高兴,祝《记忆的证明》播放成功。

  日本剧社社长贺电:我代表参加这部电视剧的日方工作人员和演员,只有祝愿更多更多中国观众观看这部电视作品,也希望在日本可以放,更多的日本观众也可以看到!

<<上一页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