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央视新作《龙票》讲述财富的故事

  

    从11月7号开始,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将推出一部长达四十集的电视剧力作——《龙票》,这部电视剧讲述了财富给人带来的福与祸。您要是喜欢看“清戏”,可千万别错过。下面我们就带您提前体会《龙票》的魔力。

   有人说财富具有魔力,能给人带来幸福,也能给人带来灾祸。《龙票》就讲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清道光年间,一只文成公主曾用过的玉碗和一张盖有皇太极玉玺的“龙票”,流入民间交易。随即引发了一连串的故事。祁子俊是义诚信票号的二少东家,极有商业天分。他的父兄因卷入“官银私存”案成了替罪羊、票号被查封。他四处逃命,靠着弄到的一张过期的皇家期票“龙票”屡屡化险为夷、绝处逢生。后又因恭亲王的关系成为官商,使家族的票号生意得以重振且盛极一时,然而,因为从事的生意桩桩都违反了清廷的禁律,使他又从鼎盛落入低谷。

  两位男主角黄晓明与修庆在此剧中都有突破性表现。黄晓明将少年祁子俊的轻浮、青年祁子俊的精明世故,都拿捏得非常准确。而饰演修庆的恭亲王大家也都觉得脸熟。从《水浒传》中的小李广花荣、《射雕英雄传》中的欧阳克到《天龙八部》中的慕容复,想必都给大家留下了较深的印象,那就是修庆。两位的表演到底有多精彩,相信此剧播出之后可见分晓。

  《龙票》一剧光是剧本就筹备了两三年之久,才最终由著名作家王跃文、李跃森及策划吴兆龙联手编剧。这部长达四十集的清装大戏后期制作已接近尾声,可导演龚艺群却开始头疼了,原来,直到现在,《龙票》到底采用哪种结尾方案还没有确定。剧组为《龙票》准备了三种虚虚实实的结尾方案,三种结尾都关系到主角祁子俊的生与死。在这里先卖个关子,等到您看完自然就知道了。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