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李雪健入戏太深愁眉不展

  20集电视剧《唐山大地震》目前正在唐山市丰南区紧张拍摄,病后复出接戏的李雪健成为该剧最大的亮点。

  “市长”悲情让导演落泪

  《唐山大地震》一剧通过震前、震中、震后三个不同阶段,讲述主人公唐山市市长面临灾难,在失去女儿的情况下依然坚守岗位,积极救治伤员,护送孤儿去外地生活等感人故事。

  当李雪健出现在拍摄现场时,不少群众演员和围观群众都纷纷惊叹:“李雪健瘦了!老了!”在第一场戏中,李雪健扮演的市长身着一身旧军服,步履蹒跚,拄着手杖,满面愁容地缓缓走来,他站在废墟中,眼含热泪地对数百名孤儿说:“1976年7月28日,大家永远不要忘记这个日子,它是我们唐山的忌日。唐山是震不垮的!你们是唐山的未来!现在我们的条件养活不了你们,等条件好了,我一定把你们接回来,唐山永远是你们的家。”话音未落,他便由于激动而“昏死”在现场。李雪健深情的表演与悲痛欲绝的台词深深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所有演职人员无不热泪盈眶。“OK!”导演一声令下,这段充满激情的戏一次过。香港导演李少雄激动地对记者说:“我在香港做导演时,这样生离死别的戏经常会遇到,但出于职业习惯我都不会跟着演员落泪。李老师的表演太到位了,我还从未见过能把导演感动得流泪的演员,李老师是第一个。”

  李雪健入戏太深愁眉不展

  拍摄间隙,李雪健坐在一个角落里让化妆师为他补妆,那条道具手杖被他紧紧地握在手中。许多演员在休息时谈笑风生,而李雪健似乎一直难以从角色中抽离出来,眉头紧蹙,双眼微闭。在沉思片刻后,他忽然睁开双眼,起身四处寻找着什么,对身边助理和化妆师的疑问置之不理。只见他走到一个角落,把手杖插到土中蹭来蹭去,自言自语说:“我怎么忘了?天天在废墟里走,崭新的手杖不是要穿帮了吗?”直到手杖沾满泥土,显出半新不旧的样子,他才露出满意的笑容,回到座位上继续闭目养神。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