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影视同期声》策划孟晓樯在线实录:让您知道明星正在做什么

  

    《影视同期声》是CCTV—8一档影视资讯类节目,收视率在八套的栏目中一直位居首位,受到许多观众与网友的追捧。2月27日18:30,身兼《影视同期声》和明星“脱口秀”《影视俱乐部》两档节目的策划孟晓樯来CCTV.com在线交流,将许多幕后策划理念与网友分享。

  开场白: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是《影视同期声》的策划孟晓樯和李园。孟晓樯是位男士,李园是位女士,女孩们的问题可以提给孟晓樯,男孩子的问题可以提给李园小姐。

  【tongqishengmi】2004年看到节目的新的改版,新改版之后好像多了固定板块,跟以前的节目内容上有什么区别?

  【策划孟晓樯】《影视同期声》改版之后推出了一个叫“影视同期阵线”的板块,每天两分钟。周一叫做“红绿灯”,说一说影视圈该做或不该做的事;周二叫“同期标点”,反映一些剧组的拍摄进程;周三叫“同期语录”,主要把演员一些奇怪的话转达给你们;周四叫“快乐连线”,报道的都是剧组的一些搞笑的事;周五叫“看电影”,试图从文化角度去侃一侃电影。周六叫“拉大剧”,主要是把你们评点电视剧的言论摘录下来。

  【我是谁呀】《影视同期声》是什么节目呀?播出时间?

  【策划孟晓樯】《影视同期声》是一档影视资讯类节目,播出时间是周一至周六每晚19:35—19:55,第二天早晨7:00,中午13:00两次重播。

  

    【20030315】你们节目所报道的电视剧选择的标准是什么?是不是以央视及其下属的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拍摄的剧目为主?

  【策划孟晓樯】不全是。主要是观众喜欢的我们都报。

  【天不下雨】“生产快乐”是影视同期声的口号,同时应该也是节目的制作理念,这一定位的初衷是什么?

  【策划孟晓樯】这个初衷很简单,把这四个字倒过来,我们就是要快乐的生产。

  【kanshu123】《影视俱乐部》看上去似乎和《艺术人生》很像,是不是也走明星路线刻意模仿《艺术人生》?

  【策划孟晓樯】《艺术人生》做得很不错,不过他们比我们《影视俱乐部》晚了三年。《艺术人生》主要是通过对明星的访问来了解他的成长经历,而《影视俱乐部》则是通过对明星的访问了解他们在艺术方面的领悟,而且两个栏目对于嘉宾的选择也不同,《艺术人生》考虑的是嘉宾在艺术领域的全面的造诣,《影视俱乐部》则更多的选择近期在影视剧上有突出表现的明星。

  【木贼1】《影视同期声》的最大看点在哪?

  【策划孟晓樯】我们的最大看点在于及时的报道,影视主创人员工作状态,我们特别注重,我们的报道对象是流动的,通过他们动态中的表现来展现他们的魅力。

  

    【tongqishengmi】每次看同期声,总是觉得还行,不过总觉得面目不清晰,到底什么是你们的特点。

  【策划孟晓樯】我们用的是排除法,您看到过我们说过谁的八卦新闻吗?再一个我们的记者为您带回的都是拍摄现场的东西,不像其它栏目更多的报道一些发布会什么的。

  【小兄弟4451】节目除了增强新闻性和时效性,还要引导观众的注意,能不能多为新作品新人做宣传,成为观众了解电视剧生产的有效窗口,能不能做到和主创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沟通?使剧组和观众先期互动,让观众把关心电视剧动态。

  【策划孟晓樯】你说的很好,我们正是这样做的。像周迅、刘烨、吴越等演员都是我们同期声第一次报道他们的。说到互动问题,我们已经开通了观众短信交流平台,发送短信到我们栏目,我们会每月从中抽出一名幸运观众到影视拍摄现场去玩、去亲身感受,和明星们在一起,而且还会上我们的节目,你注意今晚的节目,你也可以像节目中的观众一样。

  【dingjingzhu】央视围绕文艺影视展开的节目有很多,您认为影视同期声的优势在哪?你作为这样一个节目的策划,您个人的优势又在哪里?

  【策划孟晓樯】我们的生产条件没有优势,相比于地方台的节目反倒有劣势,不过我们会努力把劣势变成优势,这可能是我们策划的优势。

  【海海87】面对地方台的影视娱乐栏目,比如有影响的北京台的娱乐中心,你们的信息量显得很少多了,有没有想把栏目办得时间再长一些?

  【策划孟晓樯】您的信息量是指什么?是指明星们都在开始干了什么吗?我们的宗旨是让您知道明星在怎样干。

  【天不下雨】近期圈内出了很多丑闻,作为资深人士,你怎么看这些现象?

  【策划孟晓樯】我觉得媒体也有责任,有生活的地方就有丑闻,只不过明星的被放大了而已。

  结束语:现在该和大家道别了,今天特别高兴,不过你们的问题也让我紧张了半天,每一个人都非常有才华,谢谢你们。请您调台到CCTV—8,《影视同期声》马上就要开始了,记住我们的口号是“生产快乐”!希望你有一个快乐的晚上,再见!

    进入本次论坛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