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电视剧《城市的星空》举行首映式

  

    (CCTV.com消息 记者周玫北京报道)根据邓一光小说《怀念一个没有去过的地方》改编、巴特尔执导的19集电视剧《城市的星空》,作为央视八套开年之作,将于1月13日起在黄金时段播出。1月9日下午2:30,该剧在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举行了首映式。电视剧制作中心领导李培森、李汀、导演巴特尔、制片人丁一纯、演员邢佳栋、高虎、隋俊波、任重、龙一仪等人出席了首映式。

  

    《城市的星空》是一部清新明快的青春戏,描述了一群生长在山区古镇的青年,向往城市生活,在小镇青年领袖远子的带领下,怀着改变命运的美好愿望,走进江城去追寻都市梦的故事。该剧是对主人翁在城市化进程中的向往、冲撞、融合、扭曲、异化、毁灭、升华进行的展示;直面都市生活现代化进程中城里人与打工族的矛盾冲突,命运冲撞及文化差异等,以较为深刻的人文关怀向人们指出了正确对待、关心农民工弱势群体命运的重要性与迫切性,诠释了城市的星空不仅城里人拥有,它也包容得下无数的打工族。《城市的星空》是第一部正面描写打工族工作生活的优秀作品,是近几年反映改革、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一部充满时代气息的现实主义力作,在主题立意和风格样式上都有新的开拓。

  

    首映式上,巴特尔导演激动地表示,该剧的播出令他非常欣喜,不只因为是自己的作品,更重要的是它对心灵审美是一个很大的冲击,他很久没有看到这样令人畅快的电视剧了。《城市的星空》与《外来妹》一样都是打工题材,所不同的是,它反映的是小镇知识青年融入大都市、成为城市重要组成部分的过程,展现了打工族生命的意义。

 

    该剧演员阵容为青春组合,除女一号吴越以外,其它都是影视新人。演员们纷纷发表拍片感受,男一号推子的饰演者邢佳栋表示,2001年在武汉顶着酷暑拍摄,虽然辛苦,但那么多年青人在一起,感觉非常轻松、愉快,今天也是第一次欣赏到此剧,回忆两年前那段既艰苦又快乐的日子,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进入电视剧《城市的星空》专题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