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十年一剑《曹雪芹》送上众多看点

  

    在曹雪芹诞辰240周年之际,由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拍摄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曹雪芹》即将在我台电视剧频道的黄金强档播出,日前该剧的电视剧制作中心,举行了一个简单的首映仪式,著名红学家周汝昌老先生也参加了仪式。

  用导演王静自己的话说,这部三十集电视连续剧从它的酝酿到拍摄完成,整整经历了十年的时间:“拍《曹雪芹》这个故事本身呢,它解答了《红楼梦》的很多问题,黛玉是谁、宝钗是谁、史湘云是谁、贾宝玉又是谁,《红楼梦》到底是传记式的作品呢,还是创作的作品,到底是不是写的曹雪芹的家事,曹雪芹在写作《红楼梦》的时候,他经历了什么样的艰难困苦,其实曹雪芹就是,要解《红楼梦》之味,我们把多少年争论的,故事谜底给你。”

  一个曹雪芹成就了一部《红楼梦》,就是这部《红楼梦》让太多的专家学者痴迷,其中也引发了太多的话题拿出来研究,自然它的作者就更是一个倍数关注的人物。而除了曹雪芹这个名字本身,是个看点之外,演员的阵容和表演也是该剧的看点之一,曹雪芹的扮演者由演员庹宗华担当,表妹由演员史兰芽扮演,妻子由演员何音饰演,冯远征、童涛、强子、刘辉等演员也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另外服装的精美以及台词的魅力,也都是该剧的看点。

  十年磨一剑,曹雪芹送上众多看点。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