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冷清秋”董洁:做最本色的自己

  随着电视连续剧《金粉世家》在央视的播映,越来越多的人地开始对剧中的女一号董洁表示关注,这个柔弱的年轻女孩究竟是通过了怎样的努力,才将有着“黛玉的才情、娜拉的勇气、翠翠的倔强”的奇女子冷清秋扮演得如此成功呢?近日,董洁在《影视同期声》的专访中对我们吐露了自己的心声。

  最痛苦的事情——减肥

    在《金粉世家》的拍摄过程中,导演曾一度要求我减肥,因为剧本中的清秋是看上去很瘦弱的一个女子,而我稍嫌胖了一些。为了能达到导演的要求,我想方设法地控制体重,各种方法都尝试过了,可事实偏偏事与愿违,我不但没瘦反而有胖上去的趋势,工作的压力加上当时姥姥病重而我又不能回去,那段日子几乎每天都要躲起来偷偷哭一场。好在不久体重下降,姥姥的身体也康复了。这件事带给我的益处就是我由此爱上了运动。到现在还坚持着每天跑步,当然目的已经不是为了减肥。 

最大的压力——扮演产妇

     对于还没有结婚的我来说,最为难的就是剧中清秋生小孩的那场戏。我完全没有经验,甚至没有见过类似的场面。为了找到感觉,当时几乎问遍了所有生过小孩的同事,包括问妈妈她生我时的感受。剧组里的人都很担心这场戏会演过火,甚至在开拍时前录音师还悄悄跟我说“你如果找不到感觉,千万不要乱喊。”可一开拍,我所有的想法所有的胆怯统统消失了,完全进入了冷清秋的角色,象一个真正的孕妇那样艰难地表现着孕育生命的过程,到导演喊停的时候,我的全身还都在发抖,接下来很长时间全身都说不出的痛。这场戏的效果非常好,它让我实现了一次演技上的突破。

  做最本色的自己——自然的,就是最好的

    其实在我的性格中有着清秋的影子,十岁离家在北京求学的经历让我变得坚强和自立,能够清醒地面对自己。在《幸福时光》后我曾从演艺圈中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去独自反省。当时外界给予我的评价很高,但我清楚,我永远是我自己,不会因为外界的定位就非要让自己以那样的形象出现。我不想把自己捧到什么高度,只想在过程中看自己是否开心,而周围的人看到我是否觉得舒服。《金粉世家》之后我会依然做本色的自己。关于爱情,我不会刻意去追求,但它出现的时候也不会逃避。

  

(《影视同期声》王澄宇供稿)

责编:史冬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