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太祖秘史》 >> 正文
 《太祖秘史》

  第十一集

李如柏没有了危险。努尔哈赤舒尔哈齐夜访李府,目睹了那齐娅为救褚英刺伤李如柏的一幕,努尔哈赤已有打算,他要救那齐娅和儿子,还要李成梁把尼堪外兰交出来。
晨光中的东哥换上猎人装,与孟古不辞而别。东哥决定这次一定要带舒尔哈齐走。孟古想要追赶东哥,她又打消了这个念头,她明白姐姐是月亮,而她是星星,她下定决心要做努尔哈赤身边的一颗星星。
孟古学习着努尔哈赤喜欢的一切,佟佳氏相信有一天孟古会取代她,但她并不担心,她唯一不放心的就是褚英。
舒尔哈齐断定李如柏犯的是欺君之罪,舒尔哈齐能拿出证据,当初的奏折是那齐娅帮李如柏起草的,只要那齐娅肯作证。努尔哈赤要利用那齐娅和李成梁做笔交易。舒尔哈齐同情那齐娅,要努尔哈赤想别的办法。努尔哈赤给他解释说,如果现在不让那齐娅离开总兵府将来李成梁定会杀了那齐娅灭口。
那齐娅和尼勘外兰被软禁在总兵府,尼堪外兰已经病倒,他人生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杀掉努尔哈赤。尼堪外兰拉着女儿的手承认自己一直在利用她,但她却没有离开自己。尼堪外兰要女儿逃出去找舒尔哈齐,他奉劝女儿即使很爱努尔哈赤,也不要和努尔哈赤在一起,因为努是枭雄而她是女中豪杰。精明人在一起最终是要除掉对方的。
正在这时努尔哈赤走进来,那齐娅赶忙保护父亲。努尔哈赤并没有杀尼堪外兰,他只是来救那齐娅。舒尔哈齐带着那齐娅逃出总兵府,努尔哈赤让舒尔哈齐带着那齐娅和五兄弟去山海关,临走的时候他将官印交给弟弟,一但李成梁追究,他一定要舒尔哈齐担任都督。
在尼堪外兰的提示下,李成梁察觉到努尔哈赤要利用那齐娅告他欺君。李成梁立即派人准备出兵,消灭努尔哈赤。
东哥在军营中看到努尔哈赤一人,努尔哈赤已经让士兵退后五十里,自己一人在等待李成梁。努尔哈赤看到东哥,虽然已经尽力控制自己,但还是不能掩饰对东哥的渴慕。
努尔哈赤问东哥仍然恨自己吗?东哥并不回答。只对他说如果有来世她一定爱他。

第十二集

李成梁的军队已经包围了军营,努尔哈赤让东哥躲起来。
李成梁让努尔哈赤交出那齐娅,努尔哈赤让李成梁交出褚英和尼堪外兰,李成梁威胁努尔哈赤,努尔哈赤并未胆怯,而是把刀架在了自己脖子上,李成梁被努尔哈赤震慑住,答应把褚英和尼堪外兰交出来。
努尔哈赤回到帐中东哥已经先走,嘱托兴尼娅告诉努尔哈赤,她再不会见他了,但她会把努尔哈赤深留在心中的。
信使把李成梁要放褚英的信息,告诉在关外的舒儿哈齐,舒尔哈齐却为那齐娅的命运担心起来……
既然李成梁已经同意放了褚英交出尼堪外兰。五兄弟让舒尔哈齐把那齐娅交出来,舒尔哈齐觉得让她回去就是去送死。双方冲突起来,终于那齐娅自己走出来毅然同意去交换褚英。
李如柏醒来找不到那齐娅,大发雷霆,李成梁让儿子忘掉那齐娅,另找新欢,还谎称那齐娅已经被自己杀死。李如柏悲痛欲绝上手厮打父亲,未好的伤口又流出鲜血。气急的他口吐鲜血跌倒在地。
舒尔哈齐仍旧不忍心那齐娅去送死,在一直看守他的五兄弟的酒里下了蒙汗药,放走了那齐娅。
努尔哈赤在军营中准备好杀尼堪外兰祭奠父亲和爷爷。舒尔哈齐和五兄弟回来却不见那齐娅,而李成梁也已经带来褚英和尼堪外兰。努尔哈赤大怒,正要治舒尔哈齐的罪,那齐娅骑马而来,告诉努尔哈赤她并不是贪生怕死的人。努尔哈赤当着那齐娅的面杀了尼堪外兰,却并不打算把那齐娅交给李成梁,双方正在僵着,那齐娅决定要用自己换来双方不再刀兵相见。
李如柏被士兵抬着出现在军营当中,他看到那齐娅还活着非常高兴,他只希望那齐娅能幸福地活着。努尔哈赤提议让那齐娅嫁给舒尔哈齐,这样双方将因为共同的利益走到一起。李成梁只得勉强同意。
那齐娅和舒尔哈齐结婚了。

第十三集

那齐娅质问努尔哈赤为何不迎娶自己。努尔哈赤说自己是她的杀父仇人。那齐娅却说努尔哈赤这么做是为了让舒尔哈齐无颜再见东哥,这样努尔哈赤就能真正占有东哥。
舒尔哈齐喝得大醉,那齐娅深知舒尔哈齐爱着东哥,她要向东哥讲清楚,舒尔哈齐却告诉那齐娅,只有现在这样,才能救建州,才能救那齐娅的性命,那齐娅被舒尔哈齐的善良深深地感动。
舒尔哈齐承诺忘记东哥。公元1589年努尔哈赤统一了建州各部落。虽然努尔哈赤此时踌躇满志,但是儿子褚英对他的冷漠,让他的心里感到一丝不安。佟佳氏想要褚英原谅努尔哈赤,而褚英却发誓一辈子都会嫉恨努尔哈赤。
转年,佟佳氏又为努尔哈赤生了第二个儿子——代善。
李成梁以巡视为名给叶赫部族送了一大批兵器,并暗示纳林与女真另一个大部落结盟,与努尔哈赤抗衡。这其实是纳林早就有的想法。
东哥拿出箫吹起那首舒尔哈齐教她的曲子,心中无尽酸楚。舒尔哈齐不想伤害妻子那齐娅,他看着那齐娅楚楚可怜的样子非常伤心,他用酒灌醉自己,但却忘不了东哥,他最后决定要忘掉东哥,好好对待妻子那齐娅。但他希望东哥嫁给努尔哈赤,他骑马奔向叶赫规劝东哥嫁给哥哥。
努尔哈赤越来越离不开孟古,他爱上了温顺谦恭的孟古,每天都要到孟古那里坐一坐。孟古穿了一条姐姐送给她的裙子,努尔哈赤又回想起了东哥。

第十四集

乌拉部落的布占泰有很多的福晋,但他对东哥垂慕以久,他的大福晋刚刚去世,他一直没有把位子让给别人,就是等待东哥。布占泰带了大批贵重的礼物送给纳林。迎亲的队伍来到东哥处,见到东哥以后他很激动,将手上的镇族之宝翡翠戒指送给东哥,但东哥拒绝接受。
正在这时舒尔哈齐来到纳林府,这时东哥已经知道舒尔哈齐和那齐娅结婚的消息。看见舒尔哈齐后的东哥心情复杂,不知道舒尔哈齐为何变心,但她也能够理解舒尔哈齐的心情。当舒尔哈齐说要让东哥嫁给努尔哈赤时,东哥更加伤心。她知道努尔哈赤对她的一片痴心,但她不能忘了舒尔哈齐,这一生除了舒尔哈齐,她再不能爱上别人。如果有来生,她一定会嫁给努尔哈赤。
舒尔哈齐悲伤地望着东哥,只得离开,可纳林命令士兵把舒尔哈齐扣押。他准备与建州开战,要利用舒尔哈齐赎回妹妹孟古。布占泰承诺要帮助纳林对付努尔哈赤,纳林答应他打败努尔哈赤之日就是布占泰与东哥结婚之时。
叶赫使者来到建州把纳林的意思告诉努尔哈赤,努尔哈赤大怒,他哪里舍得孟古离开,但又担心舒尔哈齐的安危,孟古同意自己换回舒尔哈齐,并且答应自己有办法让努尔哈赤在不丢面子的情况下,保全舒尔哈齐的性命。努尔哈赤只得答应让孟古回叶赫。


第十五集

孟古用自己换回了舒尔哈齐,自己回了叶赫。
孟古回到建州与姐姐长谈,把舒尔哈齐娶那齐娅的真相告诉她,东哥很矛盾。她已经决定嫁给布占泰。舒尔哈齐秘密返回,准备带孟古一起回建州,孟古却决定现在不能回去,如果现在回去,更会激怒纳林。
孟古见到纳林,给纳林缝补了衣服,兄妹情深可见一斑。纳林集合好军队准备出兵攻打建州。
纳林无奈,他已顾不上妹妹了,而孟古为了避免战争,只身返回了建州。
孟古回到建州都督府,努尔哈赤正熟睡,孟古没有惊动他,只是默默地看着他。努尔哈赤醒来后,看到孟古异常平静,他少了一份牵挂,孟古给他穿好盔甲。
努尔哈赤带领五兄弟,一同出发。他们要集中力量攻打叶赫城。舒尔哈齐带领一支人马去攻打蒙古骑兵。
努尔哈赤的精兵很快大败叶赫军队,布占泰的部队是最早投降的。舒尔哈齐和努尔哈赤围攻叶赫军队,一箭刺中纳林的心口,纳林临死前把自己的扳指交给努尔哈赤,让他迎娶东哥,之后纳林死在了弟弟的怀里。努尔哈赤回到都督府以后,准备把纳林的死讯告诉孟古,但看到孟古笑脸相迎不忍心让她伤心,话到嘴边又咽到了肚子里。

第十六集

佟佳氏告诉努尔哈赤,孟古已经有了身孕。为了保住孩子,努尔哈赤同意佟佳氏只告诉孟古,纳林安然无恙回到了叶赫。此时努尔哈赤又向佟佳氏保证,不管发生什么事情,褚英长子的地位是不可动摇的。
金台吉怀着满腔的愤恨,带着哥哥的尸体回到叶赫,他发誓为哥哥报仇。他对东哥说是努尔哈赤杀死了哥哥并抢走了扳指,东哥号啕大哭,悲叹自己害死了纳林,并且要以自杀平静自己的内心。
布占泰被努尔哈赤抓住,努尔哈赤并没有杀他。布占泰表示:愿与建州联盟绝不为敌,此生此世效忠努尔哈赤。
金台吉劝东哥嫁给布占泰好换取布占泰的财力给叶赫买兵器,东哥非常痛苦。但是最终还是答应了金台吉。
朝廷此时忽然册封努尔哈赤和舒尔哈齐为龙虎大将军和虎威大将军。李成梁得知皇上的命令是要对付努尔哈赤,努尔哈赤也对朝廷的反常行为有所感觉,他希望那齐娅去找李如柏探听一下消息。那齐娅不想再伤害李如柏,她不同意,可正在这时李如柏突然来访。努尔哈赤和舒尔哈齐躲在角落里听着那齐娅和李如柏的谈话,那齐娅对他说了一些绝情的话,可李如柏万般痴心并不怪罪那齐娅,那齐娅终于向李如柏询问朝廷和李成粱要怎样对付努尔哈赤,一切都在努尔哈赤的意料之中。

第十七集

努尔哈赤出现在李如柏面前,他以泄漏军机为名逼李如柏和自己再次达成同盟,努尔哈赤隐隐地感觉到,朝廷和自己翻脸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公元1595年,明万历二十二年之后,由于明廷主要军事目标在蒙古和朝鲜,加之李成梁、李如柏父子有意袒护,努尔哈赤不断征服周围部落,控制了女真人与明朝的贸易,军事势力和经济实力迅速扩大,整个辽东女真只剩下叶赫与乌拉两个部落尚有力量与努尔哈赤抗衡了……
东哥在纳林的墓前与哥哥告别,然后乔装成商人来到建州城,她准备刺杀努尔哈赤。
东哥和兴尼娅来到建州,他们住在客栈里,兴尼娅忧心忡忡。叶赫的士兵乔装跟踪他们来到客栈,东哥命令他们离去。
孟古已到了快要临产的时候,滴水难进,努尔哈赤非常的担心。孟古想吃叶赫的一种烤肉,可家中的厨子没有人会做,努尔哈赤很着急。他亲自带领部下去建州城内的饭馆找叶赫来的厨子,可找了一大圈没有收获,努尔哈赤迁怒部下。正在这时,有两个人自称是叶赫的厨子,努尔哈赤非常高兴,询问他们是否会做叶赫的烤肉。这两个人说会做。原来他们就是东哥和兴尼娅。
东哥和兴尼娅被努尔哈赤带回都督府,东哥做了烤肉,孟古喜欢吃咸的,她故意在肉里多放了盐,好让孟古察觉到她的到来。
孟古吃到烤肉非常高兴,得知是叶赫来的厨子做的,孟古要见见家乡人,哈达齐叫厨子来见孟古,兴尼娅粗着嗓子跟她说话,东哥在窗外看着。这时努尔哈赤经过,努尔哈赤已经认出戴着面纱的东哥,他又惊又喜,东哥示意跟她出来。
东哥愤怒地看着努尔哈赤,努不明白东哥为何会用这种眼神看着她。东哥告诉他,她是来为哥哥报仇的,努尔哈赤无言以对。努尔哈赤要东哥亲手杀死他,好向叶赫的族人交代。孟古听到哥哥是努尔哈赤杀死的,她的怒火燃烧起来,她恨努尔哈赤为何骗她。

第十八集

东哥不忍心杀他,刀掉在地上,努尔哈赤握住东哥手中的刀,刺向自己!东哥赶快叫人,侍卫赶忙把努尔哈赤扶进屋里,佟佳氏很着急,东哥的短刀插得很深,医生说如果拔出来会危及生命。那齐娅拿来一种止血的药,佟佳氏鼓足勇气把插在努尔哈赤身上的刀拔了下来,顿时鲜血直流。这时东哥悄悄地离开,遇到舒尔哈齐,舒尔哈齐要东哥把纳林死的真相告诉孟古。东哥深感愧疚,不敢继续面对努尔哈赤。东哥觉得舒尔哈齐很善良,总为别人着想。
孟古承受不了哥哥已死的事实,她怀念哥哥,对努尔哈赤充满了恨,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她快要临产还深受打击,历经痛苦,终于产下一名男婴,病床上的努尔哈赤,给这个新生的婴儿起了名字,这个孩子就是——皇太极。
东哥同样在爱恨中反复挣扎,她和佟佳氏一起去看望熟睡中的努尔哈赤。佟佳氏深知努尔哈赤和东哥之间的感情,她劝东哥能留下来,照顾努尔哈赤,东哥非常为难。
兴妮娅把努尔哈赤重伤的消息告诉了金台吉,金台吉决定带领一队人马偷袭建州,并且置努尔哈赤于死地。
孟古醒来,心中充满了对努尔哈赤和东哥的怨恨,东哥一直守护在努尔哈赤的身边,看着努尔哈赤受尽伤痛的折磨,她内心无比痛苦。努尔哈赤向东哥说出了纳林被杀的真相,并保证不再与叶赫为敌,东哥深受感动。

第十九集

乔装改扮的叶赫士兵进入了建州城,兴妮娅的反常举动,引起了五兄弟的注意.他们把情况禀报了佟佳氏,佟佳氏感到事态非常严重.、。兴妮娅把金台吉准备进攻的事情告诉了东哥,让东哥赶快离开,而东哥此时想到的是孟古,她要孟古平安。
此时,金台吉已经率领混进建州城的叶赫士兵发起了进攻,佟佳氏带领五兄弟奋起反击保卫都督府。
东哥劝孟古马上离开建州,然而孟古却严辞拒绝了,并且怒斥东哥背叛了自己。她为了刚出生的皇太极,坚决不肯离开建州。
建州人马寡不敌众,被金台吉包围,金台吉要建州的人放了东哥就退兵,否则努尔哈赤命将不保。佟佳氏和舒尔哈齐犹豫不决,他们知道这对努尔哈赤意味着什么,最终佟佳氏决定让东哥自己决定。
东哥为了救努尔哈赤全家,决定和金台吉回叶赫。她不忍告诉病床上的努尔哈赤,含泪和努尔哈赤告别。
东哥说服了金台吉退了兵,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建州,离开了努尔哈赤。转而佟佳氏和舒尔哈齐考虑如何告诉努尔哈赤这个消息,他们不忍伤重的努尔哈赤再受刺激。


第二十集

佟佳氏和舒尔哈齐最后决定让孟古去告诉努尔哈赤东哥已经离开,那齐娅出面说服了孟古。孟古来到努尔哈赤的病榻前,她这时仍旧怀着对努尔哈赤深深的仇恨。她冷冷地对努尔哈赤说,东哥已经回到叶赫。
努尔哈赤气急攻心,口吐鲜血,孟古只好叫人来,佟佳氏和舒尔哈齐冲进来,把努尔哈赤扶起,佟佳氏打了孟古一个响亮的耳光!孟古不愿照顾努尔哈赤,佟佳氏训斥孟古,并威胁孟古如果不好好照顾努尔哈赤,就休想见到儿子皇太极。
皇太极哭闹不止,佟佳氏一抱他,他就立刻不闹了。孟古不得已尽心尽力地照顾努尔哈赤,她只是为了早日见到儿子,但她此时也很怜悯努尔哈赤,这种怜悯胜过了仇恨。
金台吉的野心膨胀,不听东哥的劝说。东哥明确地向他表示,她深爱着努尔哈赤。但金台吉却想趁着努尔哈赤重病不起,取代努尔哈赤的霸主地位。
孟古此时的心情和姐姐是一样的,她也希望努尔哈赤快些好起来。
李成梁要回京述职,心情很复杂。他在辽东呆了几十年,他最不放心的就是努尔哈赤,努是一代枭雄,早晚会对朝廷造成威胁。他劝说李如柏要格外当心,李如柏不以为然。李成梁告诉儿子越是手握重兵越要居安思危,越是庸人当朝越要如履薄冰谨慎小心。
金台吉得知李成梁要回京述职,李如柏接替他的总兵位置。他解除了心存以久的顾虑,因为金台吉知道李如柏跟努尔哈赤因为那齐娅有宿怨。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唐建英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