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电视剧《皎洁的月亮》分集故事梗概

 

    第二十一集

  明慧家里迎来了秋圣,年轻人的相互启发让明慧豁然开朗,她开始阅读进步书籍,从爸爸的书柜里找到共产党宣言。俊雄和妈妈互谈别情。玛珍到王良的律师事务所讲离婚问题,使她处处茫然。俊雄在鲁家又得到新的情报,他急忙回家发报,妈妈为他放哨,挡住了马行长和马太太。皎洁的病恢复得很快,孙老送来鲜花慰问。玉芬和魏勇以俊雄和皎洁为榜样定下终身。玛珍又回了家。玉芬十分惊讶。这不正是鲁迅先生的“娜拉出走”吗,她在思索着妇女解放的大事。俊雄和药商谈生意,将药送到湘绣店。为卖药,他又要提钱,秘书向马行长告密。马行长决定陷害俊雄,用卖药为由将俊雄抓进监狱。皎洁等待俊雄接她出院,却迎来妈妈送到的噩耗。明慧和大家焦急万分,想方设法救人。

  第二十二集

  孙老来到湘绣店部署营救。肖家用卖棉纱、卖首饰筹款救人。监狱里,俊雄受尽严刑拷打,换监狱、枪毙陪绑、软硬兼施,他始终没有暴露身份。营救工作很艰难,宗南找青帮老大、姑妈找九姨太都没能奏效。明慧为激爸爸救人,假作又要犯病,让下人去买安眠药,吓唬爸爸。鲁军长发火硬保俊雄出狱。出狱后又投入英文报纸的工作。玉芬的婚事父母要大办,让玉芬气恼。

  第二十三集

  舞女生养的孩子抱回家。父母高兴,玉芬感慨:可惜呀,这么可爱的孩子一生下来,就见不到自己的亲妈妈。玛珍流着眼泪强作欢乐。在井岗山林光伟被派到上海。孙老和秋圣接头,通知她俊雄和孙老将要调井岗山工作。为洋油能运出城,皎洁又去求宗南帮忙。洋油顺利送到淞江。花园里鲁家父女在高兴的谈话,俊雄走来,明慧和他大谈看书后的感想,俊雄为她飞快的进步惊讶,因八点在虹口公园有党的活动,俊雄只能告辞。

  第二十四集

  电话里,明慧听到敌人要有大行动抓捕在虹口公园聚会的共产党人。明慧忙要去找俊雄。四处未果,终于在街上拉住了他。她死死地拽住俊雄。要他陪着看电影,还是被他溜掉了。在集合地他用暗号疏散了同志,敌人围了上来,明慧开车冲进将俊雄救走。桥上,汽车熄火,当敌人举枪时,明慧用胸膛为俊雄挡住了子弹。

  俊雄和孙老到了井岗山,光伟来到上海。叔丽在交通站接待他,二人十分意外。秋圣见到光伟更是兴奋,应该由谁照顾光伟,谁作他的助手?

  第二十五集

  在光伟的领导下,上海的工作顺利开展。秋圣很少到55号交通站,尽量让叔丽在。上海一批青年要到井岗山,秋圣背着光伟请求了带队的任务,临行前和光伟告别。玉芬、魏勇同赴井岗山。皎洁通知她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些历经考验的革命青年又踏上征程。

<<上一页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