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生命的颜色》 >> 正文
 主创人员说《生命的颜色》

  曹保平最爱的剧作

  导演曹保平的作品以反映事件表象背后人的生存状态见长,他作品中的主人公总是处于危险、绝境、尴尬、难堪等非正常的状态下,强烈的矛盾冲突和丛生的悬念使他的作品充满了张力。

  曹保平说:我用导演挑剔的眼光看完《生命的颜色》剧本后,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拍好它!我确定了几条原则:第一要思想特异,把他拍得沉而不闷;第二要手法特异,要把死亡拍得很绚丽,让剧中每个生命都放射善良的辉光;第三要制作特异,剧中有多场魔术表演,一定要营造浓郁的魔幻气息。

  代表作:《太阳背面》、《堆积情感》

  陶虹一生的眼泪

  颜倪的扮演者陶虹说:我几乎将这辈子的泪水全流在这个剧中了——

  她是个快乐善良的女孩却得了不治之症;

  柳荷心是她一生中最亲密的女友,却恰恰因为她传染上了艾滋病;

  她生长在一个悲剧的家庭却有着更悲剧化的命运;

  她第一次初恋的爱人就是宣布她生命即将终结的医生贺南之;

  我是个很少流泪的人,可是颜倪这个角色太感人了,我根本无法控制我的泪水。

  代表作:《阳光灿烂的日子》、《黑眼睛》、《美丽新世界》、《空镜子》

  许亚军的挑战

  贺南之的扮演者许亚军说:我演过很多角色,可贺南之对我是个挑战。为拍这个戏我多次受伤。他的表面总是一副职业的冷静,可内心却忍受着激情的煎熬;他是一名艾滋病专家,不但要医治病人的躯体,还要医治社会的偏见。他要和自己亲爱的人一起面对世俗的压力和无法回避的死别。

  代表作:《冬至》、《空镜子》、《寻找回来的世界》、《浪漫的事》

  胡可的成就感

  柳荷心的扮演者胡可说:拍这部戏很有成就感,柳荷心太难演了,她原本时尚,对生活、对爱情都有美好的憧憬。可偏偏染上了绝症、还传给了最爱的情人、最亲密的朋友。更不幸的是情人死了,她怀着遗腹子,被赶出住处,失去工作,好像一夜间从天堂到了地狱,可她却承受住了这巨大的打击,毅然走下堕胎的手术台生下了这个孩子。在演到她给刚出世的孩子写信的那场戏时,我再也抑制不住泪水……

  代表作:《快嘴李翠莲》(续集)、《龙珠风暴》、《家族利益》

  李涓的感动

  韦梦遥的扮演者李涓说:演这部戏之前我对艾滋病很恐惧,觉得这是一种既丑陋又传染力很强的绝症。为了我们的表演更真实,导演带我们到艾滋病医院与艾滋作了面对面了解了他们的经历、心理和他们对生命的态度,我被深深感动了,我把这种体验全部放进了我的角色中。

  代表作:《花样的年华》、《花眼》、《过年回家》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