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生命的顔色》故事梗概

  

    年轻有为的医学专家贺南之,研制出了以中药对抗绝症的新配方,在仁爱医院展开一期、二期的临床人体实验,这不仅在治疗领域开创了以中药代替副作用大,易产生耐药性的西药的新思路,同时,也是给了那些面对绝症束手无策的患者一线生机。中药试验得到了仁爱医院院长韦韧的大力支持,韦韧的女儿韦梦瑶是实验室的科研人员、贺南之的得力助手。

  来到仁爱医院参加人体试验的人们有着各自的坎坷经历:

  年轻女孩颜倪是在俱乐部表演的魔术师,她和父亲颜建国的关系一直陷入僵局,颜建国想尽各种办法试图求得女儿的原谅,但颜倪始终无法原谅当初背叛家庭的父亲,逃避着父亲。充满活力的她却不幸身患绝症。

  同样身患绝症的少妇柳荷心,她怀着男友李磊的遗腹子。经历了激烈的思想斗争,柳荷心决定:为了孩子也要顽强地活下去。柳荷心的情敌安月云是妇产医院的护士长,对于无依无靠的柳荷心,安月云是唯一能够帮助她的人,她们之间纠葛着复杂的情感。

  参加试验的还有商人张大龙、农民艾老四、牙医宋甲光……他们身患绝症,内心世界隐藏着各种困扰。

  在这个人与命运进行生死较量之间的地方,在这些徘徊在生死边缘的人们中间,发生了一幕幕感人的故事:贺南之身上承担着科研人员和医生的职责,以严谨负责的态度把握试验的每个环节,关注试验者的身体状况,更是他们心灵的朋友:颜倪因病在舞台上昏倒,失去了表演的机会,情绪陷入低谷,贺南之帮她解开了心结;柳荷心不仅面对疾病带来的痛苦,还有一场纠缠不清赔偿官司,绝望之中,她几乎要放弃生命,好友颜倪和贺南之无私的关怀,院长韦韧的支持,为她鼓起了与死神抗争的勇气。而当贺南之面临试验的困境,颜倪又以巧妙的方式帮他走出了低谷。贺南之收养了病人的遗孤叮咚,却反遭诬陷和误解,颜倪发现真相,为贺南之洗清了无谓的“罪责”……试验室的每个人身上都发生了动人心魄的情感故事。

  经历了一场场的生死搏击与情感洗礼,不仅试验者的身体状况在逐步好转,每个人的内心世界都在经历着凤凰涅槃般的重生。

  柳荷心和安月云抛弃了情感恩怨,新生婴儿有了“两个妈妈”。柳荷心为了孩子出生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安月云承担了哺育新生命的重担。

  颜倪变得成熟而宽容,她终于谅解了父亲,找回了失落已久的亲情。

  贺南之与颜倪产生了深厚的感情,然而,命中注定这会是一段生离死别的苦恋。

  贺南之的新药试验成功了,通过国家医药卫生部门的检测,即将投入临床治疗,开拓了中药在对抗绝症治疗中的新路,为绝症病人找到了医治的希望,他的研究得到了国际医学界的认可,即将在世界范围内推广。事业上获得了巨大成功,贺南之却面临着和颜倪的生死诀别……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