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海棠依旧》

  

    剧情梗概:

  袁蓉的二妹袁苇和男朋友崔大林都是新潮的白领。领结婚证的当天,袁苇摔给崔大林一张婚后不生孩子的“结婚合同”,把崔大林折腾得人仰马翻,两个人的关系几度陷入困境。三妹袁菲研究生毕业后继续读博士,把恋爱七年的男朋友也“读”跑了,这件事对她打击很大。伤心之际,袁菲无法接受真心爱她的马群,没想到却把马群逼上了绝路。

  袁蓉的丈夫田健(李幼斌)是出版社的编辑,他对美女作家田真的“过分”帮助,引起了妻子的误会。气急之下袁蓉狠着心在离婚证上盖了章。袁苇结婚后不久就怀孕了,她突然想要留住这个孩子。但是小心保胎后胎儿还是流产了。醉酒后的袁苇胡话连篇,大林发现这件事后面藏着无法言说的问题。他们开始决定离婚。

  大女儿离了,二女儿要离,三女儿死活不找男朋友,使袁母无法完成“放飞”袁父的承诺。她一边劝说女儿们,一边拼命攒钱,完成自己的“计划”。

  田健出了车祸,袁蓉只好去医院照顾。在这次接触中,他们却重新发现了对方。当袁蓉与第十个征婚对象见面时意外地发现,站在面前的竟然就是心底里期待的田健。

  

    剧情详解:

  袁蓉今年三十六岁,在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离婚登记处做调节员,每天接待着来办理离婚手续的夫妻。而她办公室的隔壁却是结婚登记处,到那里的都是准备结婚的幸福伉俪。两间办公室紧紧挨着,每天却是不同的气氛,一面是哀伤怨怼,一面是幸福甜蜜;两间办公室也决定着不同的人生命运,一面是分道扬镳,一面是合二为一。也许因为这个原因,袁容每天都尽量带着平和的表情和语气面对各种各样来离婚的夫妻,大多数情况下她都会驳回人家的离婚要求,让双方回家慎重考虑。

  袁容常说的一句话是:

  “两个人结成夫妻不容易,别轻易就分开,你们再想一想,好不好?”

  可是事实上,袁蓉自己的婚姻就存在着很深的危机……

  这天,袁蓉的丈夫田健带着女儿苗苗补完牙,来到了袁蓉的办公室,他们商量着关于离婚的一切事情,最终两个人吵了起来……关于十四年的婚姻,他们各自心中的不满,他们相处得十分淡漠,一切似乎都被生活的惯性往前推着……两个人之间近在咫尺,心灵上的距离却远隔天涯……

  袁蓉拿着离婚证走到隔壁的办公室去盖章,犹豫很久,却没有盖下去。

  田健在袁蓉的办公室等着,却终于也没有勇气面对,悄然离开……

  相处十四年的夫妻,要面对分手的一刻,谈何容易……

  他们终于约定,再做最后一次的挽救,对婚姻做最后一次努力……

  这天,田健整整四十岁。而袁蓉忽略了丈夫的生日……

下一页>>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