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龙票》 >> 正文
 电视连续剧《龙票》分集大纲
  第十一集

  祁子俊被押到江苏巡抚,郭维钧翻脸不认人。斥责关家驹(祁子俊)趁长毛为患之际,私开票号,非法敛财。他身旁的刘通判暗中示意郭维钧暂停审问。刘通判将祁子俊的龙票与蒙古匕首展示,郭维钧不知祁子俊背景不敢妄动。

  祁子俊被押到京城,刑部大牢中。祁子俊承认自己不是关家驹而是祁县义成信的祁子俊。黄玉昆得知真情,一面密使差人去弈欣处报告,一面又向瑞王爷报告。瑞王爷要黄玉昆立即去大牢杀祁子俊绝后患。没想到弈欣早已派人将祁子俊提走。瑞亲王与弈欣发生争执之时。皇宫太监来报道光皇帝驾崩了。

  祁子俊被放出来,他在古玩店处与当年卖玉碗的掌柜交谈感慨自己的经历。大谈龙票为自己带来的福气。掌柜告之当年押出龙票之人是当今咸丰皇帝面前得势的恭亲王。祁子俊心中生出靠近恭王爷得到官权庇护的想法。

  京城义成信又重新开张,祁子俊打点票号业务赶回江宁。江苏巡抚郭维钧等又翻过笑脸,款待祁子俊就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祁子俊提出把江宁关家的大恒盛钱庄正式换成义成信的牌子,并请江宁众官为江宁义成信题写匾额,郭维钧等欣然提笔。

  祁子俊春风得意的回到山西祁县,见到了祁夫人、关素梅和世祯。

  第十二集

  太原知府杨松林,祁县县令左公超等纷纷围在祁子俊身旁吹捧祁子俊。祁子俊提出要当地官府归还祁家老宅,并将义成信总号重新开张,杨松林立即答应办理。关近儒看到了祁子俊并没有责怪祁子俊在江宁借自己钱庄改换义成信票号一事,而是帮助祁子俊在山西商会与山西各界商人见面,重塑关弟金身。罚戏十日,得到众商家的原谅。当夜关近儒将当年帮助祁伯群藏在商会的账册归还给祁子俊。义成信锣鼓宣天之中开张了。

  瑞王爷顺水推周做人情,让发配边关的润玉回京。润玉、雪燕回到京城,润玉在家中望着破败的院落感慨万千。

  黄玉昆将润玉接到家中赏月。提出想盘个戏园子,黄玉昆答应尽力帮助。

  祁子俊心中盘算着“协饷”之事,又来到古玩店想寻个宝物给黄玉昆送礼。古玩店老板向祁子俊大谈官商之经,祁子俊得到老板的指点,更加坚定了走官商的决心。

  祁子俊以三万两白银买下名画送给黄玉昆。并提出请黄玉昆帮忙让义成信承包清朝“协饷”之事。黄玉昆与祁子俊心领神会答应帮忙。

  第十三集

  京城义成信掌柜袁天宝劝祁子俊不要与官家来往重蹈老财东的覆辙。祁子俊不听劝告决意干下去。

  黄玉昆把祁子俊叫到府中,提出自己有个侄女想盘个戏园子,暗示祁子俊再出银子。祁子俊满口答应了。润玉与祁子俊相见了。祁子俊一阵惊喜,没想到润玉竟是黄玉昆的侄女。

  戏园挂牌取名春竹园。瑞王爷前来看戏。黄玉昆趁机让祁子俊拜见瑞王爷。瑞王爷第一次见到了这个与他有着厉害关系的祁家少爷。

  在观戏中,弈欣遭到瑞王爷的讽刺,心中不快。他借瑞王爷的小狗羞辱了祁子俊。子俊在戏园子中追逐小狗。润玉看在眼里心中充满同情和憎恨。

  入夜,祁子俊沮丧的回到家中,就连关素梅又生了一子的消息都没有使他高兴。他紧紧的抱着龙票,盘算着如何在京城权势中生存。

  第二天祁子俊抱着龙票来到恭王府想面见王爷,遭到拒绝。祁子俊无奈回到家中准备回山西。

  在太原大街上祁子俊遇上了过去的教书先生苏文瑞。二人长谈,苏文瑞一翻深刻的官场理论祁子俊感叹:听君一席话,胜经十年商呀。

  关素梅的第二个儿子世祺让祁子俊兴奋不已,祁夫人关照祁子俊要好好善待关素梅,但祁子俊心中的润玉的影子挥之不去。

  第十四集

  祁子俊请苏文瑞回到义成信当他的师爷。又将岳父钱庄的大掌柜祁伯兴借用到义成信当了大掌柜。并大办儿子世祺满月的喜事。关素梅得到极大的满足。然而大儿子世祯躲在角落中暗中难过。关近儒把祁子俊叫到家中告诉他不要与京城的关家靠得太近。

  朝廷征收厘金引发山西商人不满。众商家得知祁子俊有官府背景,纷纷提出让关近儒推举祁子俊带头在山西知府提出抗税诉求。但祁子俊不想得罪官府躲了起来。关近儒无奈只好自己挑头带领众商家在太原知府前请愿。太原知府杨松林下不了台阶,下令抓捕了关近儒和众商人。

  山西百姓因厘金一事,与官府发生抗税风潮,局面混乱。

  皇上派恭亲王赴山西处理风潮,瑞王爷与黄玉昆躲在一旁看恭王爷的笑话。

  恭王爷来到山西后,在大牢中见到了商会领袖关近儒,关近儒以死相谏。祁子俊在瑞王爷的指点下。面见了恭亲王,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方案:让商家出钱捐官,以替交厘钱。双方都得利,两头不吃亏。恭亲王开始赏识祁子俊的才智。

  祁子俊关近儒得了一个虚官,恭王爷解决了一个大难题。派人给关近儒送了一个匾额,表彰关近儒爱国的心。

  祁子俊向祁夫人提出将丫鬟宝珠嫁给苏文瑞。祁夫人满心欢喜的答应了。

  第十五集

  苏文瑞当上了新郎官与宝珠洞房花烛夜成了恩爱夫妻。

  祁子俊告别家人到了上海。此时太平军丞相萧长天乔装打扮。在租界中与英国商人哈特谈判购买洋枪一事。但被洋行从中作梗。由于语言不通双方发生误会,不欢而散。

  太平军派女官托人打听上海恒顺祥钱庄党手徐六,并亲自请徐六跳槽来义成信做事。遭到徐六拒绝。祁子俊出钱保出徐六的儿子。请大夫治好徐六妻子的病。徐六感动答应来上海义成信的事。

  席慕筠在洋行用英语揭穿了洋行事的鬼把戏。萧长天痛斥英国与清政府答应的不平等的南京条约。

  祁子俊在上海租界游玩,发现了气质不凡风采亮丽的席慕筠。他跟踪席慕筠来到理发馆。祁子俊向理发馆剃头师傅打听席慕筠,却见剃头师架刀在自己的脖子上。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段俊丽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