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龙票》 >> 正文
 电视连续剧《龙票》分集大纲

  第一集

  清道光二十七年深秋之夜,太监吴公公奉旨传御前大臣瑞王爷入宫晋见。

  第二天,户部尚书黄玉昆来到王爷府探听消息,段亲王告之,英国在南方挑起事端,皇上准备打仗,要户部筹集三百万两官银。然而他们二人心中明白,这三百万两官银早已被秘密转存到京城票号义成信去了,瑞亲王责令黄玉昆立即让经手此事的户部侍郎范其良去义成信提出银子转回户部遮掩此事。

  范其良连忙到京城义成信取银,京城义成信分号掌柜袁天宝闻听此事大惊。存银还未到期,几天之内哪来得及提出这么一大笔巨款。袁天宝连忙让票号伙计寻找几天未归的少爷祁子俊商议。

  通宵豪赌的义成信票号的二少爷祁子俊与仆人三宝,又游逛到琉璃厂古玩店,遇上有人在为一只玉碗商价,祁子俊好奇围观认出此碗是大唐文成公主的陪嫁之品,名为文成公主玉碗。此时,六贝勒弈欣与兄妹玉麟格格也来到古玩店。祁子俊与买主为买此碗发生争执,六贝勒与格格一旁观战。双方争相提价,六贝勒开口出四万两白银,玉麟格格回到宫中拿来紫檀木匣。取出龙票典押,弈欣大惊。祁子俊看到这张面值一百万两的龙票后,冲动的拿出可兑换四万两的现银的义成信票据典押这张龙票,格格拿走这只玉碗,祁子俊得到龙票,另一买家无奈离去。祁子俊询问弈欣姓名,弈欣不答傲然离去。古玩店老板告诉祁子俊这龙票出自皇宫,如今落在百姓之手,祸福难测啊。

  瑞王爷发现自己心爱之物玉碗没了,询问家人。营家陈宝莲告之,本想用这只玉碗在古玩店让山西太原知府杨松林的师爷李然之假买家以二万两买走,再以礼物送回府上,没想到半路杀出个弈欣和格格,还有个义成信票号的二少爷祁子俊出手四万两搅了这场好戏。

  瑞王爷大怒,责令立即拿义成信的银票明天就提取白银。

  黄玉昆向瑞王爷报告,范其良去了义成信,三天时间,三百万两银子很难凑齐。瑞王爷严令黄玉昆逼范其良连夜赴山西义成信总号凑齐现银,否则就要掉脑袋,并让府中周二一同前往监视范其良。

  寻找了一天的伙计回到义成信票号告之袁天宝。满北京找不到祁子俊。范其良焦急万分。袁天宝让伙计阿成立即回山西向总号老财东祁伯群报告,范其良告之袁天宝:如果三天之内凑不齐三百万两白银,这可是要掉脑袋的事啊!

  第二集

  瑞王爷与黄玉昆密谋,借查抄义成信之时,将义成信改换门庭,将三百两官银控制在自己手中。精明的六贝勒告诉玉碗是瑞王爷的,并让玉麟将玉碗还给五王叔瑞亲王。二人来到瑞王府,瑞王爷假装不知玉碗是何物,称这只玉碗不是什么好玩意,玉麟借此又让瑞王爷将此玉碗赏赐了自己,瑞王爷无奈只好答应。

  山西祁县义成信总号成立百年。众人纷纷来总号祝贺。教书先生苏文瑞与老财东祁伯群谈起票号的发展宏图,祁伯群担心自己的儿子接不了班,特别是二儿子祁子俊不务正业,不是块做生意的料,花起钱来倒像撒沙子。

  京城伙计阿成送来了袁掌柜的信,祁伯群看后大惊失色,祁夫人与大儿子祁子彦儿媳妇关素梅为凑齐三百万两官银着急万分。范其良赶到祁县面见祁伯群,二人为筹官银之事相互指责,祁伯群与儿子祁子彦分头向各票号拆借。正当祁伯群以高利筹集到相当数量的白银后,祁子彦却不顾以一厘之差的高利,没有筹集到应有的白银,祁伯群绝望了。范其良眼看期限已到,无力回天仰天长叹。祁伯群深夜与祁夫人准备最后的安排,他叮嘱祁夫人不论发生什么事,最要紧的是保住账册。

  周二溜出祁府后门,向早已等候的山西知府师爷李然之转交了瑞王爷的密信,范其良在客舍中喝下了周二为他准备的一碗毒茶。

  清晨,太原知府杨松林带领官员包围了祁府,声言奉命捉拿户部侍郎范其良,祁伯群带领一家人随杨松林一行来到客舍,不想,撞门后发现范其良吊死在房中。

  第三集

  杨松林逼祁伯群交出义成信的账册,祁伯群为了祁县义成信的百年信誉言辞拒绝杨松林面对前来求情的亲家。山西商界领袖关近儒与众商家头面人物,言称将祁伯群带回祁县县衙门问话。

  瑞王爷得知范其良已死,松了一口气。立即下令查封义成信京城分号,并传令太原知府杨松林查抄祁家,掘地三尺也要把义成信的账册找到。

  鬼混了几天的祁子俊与三宝终于回到京城义成信票号,但发现票号被封,满街缉拿自己的告示后,不知所措,慌忙逃跑。同时范其良府中也在查抄中。润玉惊恐不安的问父亲出了什么事?黄玉昆躲在门外的轿车中心中充满不安。

  祁子俊与三宝躲在林中商议逃回山西。

  祁县县令左公超带领衙役查抄了祁府,并将祁夫人一家赶出了祁府大院。祁夫人带儿女住进了祁家宗祠。京城皇宫大殿外,亲王僧格林沁在下朝的路上对瑞亲王旁鼓侧击。瑞亲王说皇上让我督察官银一案,你回蒙古督办旗政,井水不犯河水。

  黄玉昆想为被发配大漠的润玉求情。被瑞王爷拒绝。瑞王爷告诉黄玉昆皇上让六贝勒弈欣协查此案,让黄玉昆小心六贝勒。

  关近儒来到祁县县衙探视祁伯群,二人低语商议账册之事。

  祁子彦来到县衙恳求杨松林放了祁伯群,声称自己知道账册的下落。杨松林扣押祁子彦,祁子彦遭受酷刑。

  祁夫人儿媳关素梅在家中为祁伯群和祁子彦的安危担心,彻夜不眠。

  第四集

  祁伯群告诉杨松林,本来你可以拿到一百八十万两,再加上山西同行答应拆借的八十万两,但你做事操切,急着到义成信抢银子,同行见我行事,必定飞马传信不予兑付。杨松林恼羞成怒,威胁要将祁子彦试问。祁伯群为了一家的性命,祁伯群吞下生金,祁子彦见父亲自杀,遂与杨松林拼命,被周二拔刀杀死。

  宗祠内停放着祁伯群父子二人的尸体。祁夫人与关素梅悲痛欲绝。杨松林与左公超假惺惺前来赴丧。祁夫人强忍悲愤,让杨松林等跪拜祁伯群之灵位。

  六贝勒弈欣赶到太原得知人犯已死非常生气,并发现周二是瑞王爷的奴才,他不动声色,告诉杨松林自己先上五台山玩玩,如果祁子俊一回山西祁县立即捉拿。

  祁夫人在宗祠内告诉关素梅挺住腰杆,为了家业,从头做起磨豆腐。祁子俊与三宝一路奔逃,终于回到祁县城外,三宝让子俊躲在破庙中,自己进城打探消息。

  关近儒带儿子关家骥来探望祁夫人,想让女儿素梅带外孙世祯回娘家,关素梅拒绝,要与婆婆一起共渡难关。

  瑞王爷让黄玉昆将范其良一案拖着办理,绝不能让义成信的三百万两官银落在僧格林沁手中,要做到雷声大一点,雨点小一些。

  祁夫人带丫鬟宝珠沿街卖豆腐,遇到市皮泼赖讨要存银。躲在角落中的祁子俊痛苦万分,关近儒赶到劝说围闹的群众,相信义成信的信誉。

  祁夫人向众乡亲宣布“等将来有一天,义成信的门开了,我们敲锣打鼓的把大家请进来取银子存银子,众人纷纷上前购买祁家豆腐。

  第五集

  深夜,祁子俊狠狠揍了白天在大街上欺负母亲的泼皮周二。

  关素梅与祁子俊面见了由亲家公关近儒推荐的教书先生汪龙眼,小世祯跪拜先生。

  弈欣从五台山回到祁县,杨松林迎候六贝勒,撕下封条进入祁府。

  弈欣告诉杨松林故意不抓祁子俊,并安排带周二回京城交差。杨松林无奈的答应了。

  左公超与李然之时时来祁家宗祠探听祁子俊的下落。祁夫人斥责官府办案不公,李然之回到太原向杨松林报告六贝勒来祁县办案之事,二人猜测六贝勒的用意。

  弈欣回到京城拜见瑞王爷并将周二带上与瑞王爷对质,瑞王爷心虚,弈欣乘机告诉王爷自己暂时按下不向皇上禀报,拖几日再说。瑞王爷拉拢六贝勒为自己办事。

  祁县县衙奉命撤下祁府封条,不再通缉祁子俊,祁夫人闻知大喜。三宝告诉祁子俊小心为好。祁子俊深夜找到父亲故交,永泰票号掌柜余先诚,张口借五千两银子花,余先诚拒绝。余先诚连夜去宗祠告诉祁夫人此事,祁夫人又喜又悲。

  第二天祁夫人与关素梅小儿子世祯又推车沿街卖豆腐,子俊不顾一切上前跪拜母亲,祁夫人含泪不理,子俊上前站在母亲身边,高呼:“祁家豆腐——”

  子俊随祁夫人回到宗祠,遭到祁夫人严厉的责打,祁夫人坚决不许祁子俊住在宗祠内,子俊向祁夫人发誓:不混出个人样来就不回来。

  小酒馆中祁县黑道之人水娲牛认出祁子俊,将二人带到自己家中,好酒好菜招待着。并趁机问账册之事。

下一页>>
责编:段俊丽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