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天下无双》

  

    分集介绍:

  第1集

  风和日丽,平静和谐的常乐镇上,骤然传来抢劫呼声,一双千金小姐秀花鞋急奔窜走,千金小姐的身后,看见大群名门闺秀追赶争逐而来,原来各人祇为争夺着一盒胭脂水粉……

  一场戴家的招亲事件,掀起了一场哄动全城,争艳斗丽的姻缘争逐战。

  戴春寅为皇宫御用窑厂少爷,显赫世家的九代单存独子,一朝传出了招亲消息,大家闺秀踏破门槛,蜂涌而至,希望攀上这段富贵良缘,春寅在祖母金玉娇的安排,被逼要面对一场哄动的招亲选媳,而招亲之事,不但成为城中大事,消息更传到北京城的万家。

  万泰北与金太娇为世交,有掌上明珠万如意,正是京城闻名的大美人,本来拜倒裙下之臣,应该是不计其数,无奈如意智能聪明加上一个科学脑袋,远远胜过了京城的名门贵公子,叫人不敢冒昧亲近,而如意对纨裤子弟,更是不屑一顾。如意父母眼看女儿能干聪慧,反而害了她难妥匹配佳婿,暗下正为如意着急,怕如意嫁幸无期,适逢戴家招亲,正是门当户对的绝配,为撮合这门亲事,万泰北托词带如意观看南方水师,骗了如意南下。

  第2集

  吉祥、百顺了无生计,迫于无奈,百顺硬拉了吉祥到赌坊,希望吉祥赢点银两解决生活上的燃眉之急,吉祥虽然天生甚有赌运,凭赌必胜,但天意很会弄人,凡吉祥在赌台有所获,在生活中必有大折损,所以吉祥亦甚忌讳下注赌博,无奈饥寒交迫下,吉祥终于逼于无奈小赌一把,以求饱餐一顿,怎料下注间,却被刚刚前来的戴春寅一撞,一个小铜板却被阴差阳错地掉在围骰里,吉祥已惊叫不妙,但为时已晚,吉祥果然大获全胜。

  吉祥大获全胜,担心厄运降临,移怒春寅之余,与百顺急忙找应劫机会,想把折损减至最底,但二人身上却一直未见遇上倒霉歹运。百顺为免夜长梦多,决定与吉祥把千金尽散,大吃大喝,以及布施穷人,把银两尽快用光吃尽,怎料百顺终难逃一劫,被鲍鱼呛到,当场窒息。

  吉祥眼见百顺惨死,但银两却已花光,吉祥为要执葬百顺,逼得卖身葬叔,戴寅路过,见状同情,在吉祥口中闻知一切,马上赠吉祥百两以便执葬叔父,并答应到戴家为婢,以还清借春寅的银两,其后,吉祥竟发现百顺并呛死,祇是虚惊一场。

  吉祥在阴差阳错下入了戴府为婢,并在偶然机会下,遇上如意救助弱女小鱼,得悉可怜的小鱼被逼下嫁年近百岁的丘家老翁,深中暗下同情,但又爱莫能助。

  第3集

  而摆下招亲选媳盛会的戴家,引起全城哄动,怎料春寅不但未能从中选到心中所爱,却当众许下一生祇娶一人的承诺。春寅此举引起来自京城的万如意注意,泰北安排如意与春寅相见,如意却阴差阳错下误认了倜傥风流,才情过人的司徒亮为戴春寅,带出一段美丽的误会,如意更被司徒亮开玩笑的捉狭了。

  如意一气之下,跟纵春寅书童麦宝,誓必要看清楚戴春寅的芦山真面目,不见尤其,一见之下,赫然发现原来春寅不过是徒具空壳的二世祖,既无才情,更是满身纨裤子弟的陋习,大失所望。

  如意对春寅大失所望,但另一方面的春寅对如意的惊鸿一瞥,却深深被如意吸引。春寅得悉如意原来为招亲一事而来,忙找机会接近如意,如意对春寅表面客气,但暗下已生恶感,并发现春寅正为丘老爷娶小鱼为妾而烧造百子千孙碗碟,对春寅人格更感失望。

  第4集

  春寅、吉祥、如意三人为救小鱼,终于第一次携手合作,各施所长,吉祥以敏捷身手潜入府衙,偷出小鱼招供状纸,如意巧改状纸,春寅则请来巡案为小鱼翻案,三人合作下终于替小鱼保住性命。

  另一方面,太娇偶然机会下,在古董店里,竟然发现遗失已久的家传之宝金刚夜叉,太娇急忙把夜叉买回,太娇对失去了两尊,一直耿耿于怀,如今失而复得,开心不已,谁知连串连串匪夷所思的不寻臣事件随之发生,戴家后院围墙上更见鬼脸浮印,戴家上下为之震动,众人以讹传讹,言之凿凿,直指夜叉带来恐怖事邪门之事,人心惶惶……

  

    第5集

  春寅对夜叉故事甚感兴趣,向太娇追问,太娇报喜不报忧,祇讲出五大尊如何让戴家成为御用官窑的光荣事,但愿早日让最后可把不动尊也寻回。春寅为找回第五尊的「不动尊」找到回董店,春寅终于认识司徒亮,司徒亮原来是大名鼎鼎谋略家门生弟子,不应科举、不慕名利,但对陶瓷甚有兴趣,云游四海,春寅大为叹服,引为同道中人。

  司徒亮解释夜叉尊乃游历间无意中得获,知道出于常乐镇,故寄卖于常乐镇古董店,只知此乃精美瓷器,却不知此物来由,应允一定帮戴家留意一下,若找到不动尊,当即奉送。春寅带司徒亮观,司徒亮扮作对戴家一无所知,有意无意勾起一些古怪往事,三奶奶林花说漏了口风,指戴家曾经意外死了一个女人,戴家实有不光彩往事。

  坟头吹来一张纸,上书“戴家冤魂不息,报仇在即,柳州女鬼怨魂索命……”的恐怖歌谣,春寅开始怀疑,觉得连日来事出有因,春寅、如意开始追查,忽然下人匆匆来报,谓窑室大爆炸,仁广且当场受伤,众人愕然。

  第6集

  窑场爆炸掀起了一个前人撒土,迷了后人眼的故事,戴家一众,不知不觉间旧事重提,推想一切都是当日死于窑场的怨魂回来报复,并讲出当日的一个来自柳州的小妓女,身怀六甲投靠戴家,戴家老太祖不但收留了她,且甚礼待,引来各人忖恻,那个柳州妇人腹中孩子,根本就是戴家老太爷经手,但碍于小妓女出身卑贱,未纳为妾,但这个柳州妇人却卜心卜命的为着戴家老太爷,并且与戴家老太爷一起做出五大尊,让戴家成为御用官窑。

  翻了旧事,戴家仿佛被一股神秘的寻仇力量步步进逼,如意不相信鬼神之说,对每点线索皆不放过,吉祥更以一身娇捷武功保护戴家,太娇看见二女出心卖力,暗下欢喜,希望春寅能与二女结上缘份,便是戴家福气。

  春寅引来才智过人的司徒亮共商,如意与司徒亮却是出奇的成为斗智斗气的冤家,司徒亮处处挑战如意智能,如意不甘示弱,揭力找出幕后搞事之人,如意一步步找出线头,并且发现了仁广谋移,并且揭出鬼异怪事原来是仁广声东击西之计,并掌握证据要揭发仁广,怎料最后关头,证据被毁。

  第7集

  其实,整个事件中,戴寅也有着绝顶聪明,同时揭发真相,但并未对任何人显露,却祇有吉祥知道春寅原来也是心思智能不凡。

  仁广想要谋夺戴家家产,为司徒亮知悉后,司徒亮把心一横,要利用仁广对戴家进行报复,原来司徒亮正是那个柳州妇人的儿子,当年在戴家成长,并亲眼目睹娘亲惨死,戴家老太爷不顾而去,司徒亮要戴家为自己的显赫风光付上代价。

  司徒亮暗藏祸心,主动接触仁广,嘲笑仁广野心太小,暗示可助仁广将戴家整个家族财产夺到手中,仁广大喜,遂与司徒亮暗中结成一伙,加害戴家……

  第8集

  如意决定北上回家,春寅一厢情愿,以「情」挽留如意,如意表明一直对春寅看不上眼,枉论男女之情,更尽情将春寅羞辱一番,指春寅娇生惯养且不学无术,是十足二世祖、未来败家仔云云。春寅羞愤失落,以玩世不恭掩饰内心的情伤。

  司徒亮送别如意,如意试探司徒亮心意,司徒亮暗示身有要事,许诺他日定必北上找如意。

  春寅自别过如意,失恋失落,夜里唯对相思鸟怀缅伊人,吉祥看在眼里,方知春寅对如意果有真情,有别一般玩弄感情的二世祖,遂对春寅心生同情,时加勉励,春寅讥笑吉祥不懂情为何物,吉祥暗笑,自有打算。

  原来吉祥一直克勤克俭,暗中利用戴家剩余物资,变卖予街外,废物利用,储蓄嫁妆,等待情缘出现。不料为太娇撞破,吉祥以为会受罚,谁料太娇欣赏其务实品性,不加追究,令吉祥感激在心。

  第9集

  司徒亮终于寻回第五尊不动尊,送予太娇,笑谓终于美满齐全,不料,自此戴家怪事频生。

  太娇心绪不宁,与纪柔到山神庙祈福,谁料太娇给人神秘掳劫。太娇被掳,震动戴家,绑匪勒索白银万两,限日筹取,春寅奔走筹措,心烦意乱,庆隆迫于无奈负起打理窑厂责任,无奈千头万绪,一切唯听信仁广,遂予仁广可乘之机……

  吉祥有感于太娇恩惠,对其被掳倍是着紧,誓要追查蛛丝马迹,以拯救太娇。太娇被掳当日,纪柔被当场打晕,事后被姨娘们明嘲暗讽,谓纪柔保护不力,纪柔羞愧自惭,心生内疚,压力之下,偷偷哭泣,被司徒亮所见。司徒亮因儿时曾受纪柔一饭之恩,视纪柔为戴家唯一可亲之人,故此特别有怜悯之心,因此对纪柔加以安慰,纪柔不知就里,心存感激,开始对司徒亮生情愫。

  经几番筹措,春寅筹得赎款,往交赎款,吉祥负责保护之;然而,绑匪多次故布疑阵,把春寅捉弄得团团转,吉祥卒发现贼踪,正想追捕,无奈春寅却陷险境,吉祥唯有先救春寅,回头已失贼踪。

  第10集

  春寅拿着赎款,无功而还,却见太娇已安然返家。众人对绑匪所为莫名其妙,太娇深感其中有诈,一定有人要对戴家不利。庆隆头脑简单,谓太娇杞人忧天,此时仁广忽然变脸,出示太娇被绑期间,庆隆签下的转让契约,原来庆隆胡涂之下,给仁广诱骗签了卖窑厂、卖大宅的合约,春寅方明白太娇被掳乃仁广声东击西之计。仁广尽诉身为庶出多年冤屈,终在今日一雪前耻,更限令太娇、春寅、庆隆及各房妾侍立时迁出大宅!

  春寅一夜之间变得一无所有,被迫搬出,戴家树倒猢狲散,各房妾侍纷纷带着私己离去,余下二三奶奶及书僮相伴,春寅决定借住二奶奶娘家,纪柔亦以为外公会全力支持戴家。

  一色、吉祥本欲继续侍候太娇,无奈一色家累甚重,只好留在戴家继续工作,太娇亦无余钱聘用吉祥,吉祥为骨气,不肯留下服侍仁广,遂与百顺离去。吉祥离开,回望戴家,有一场富贵一场梦之叹。庆隆自惭家业被自己一手败坏,更气被仁广出卖,气急攻心,立时病倒,春寅替之延医,花尽剩下的银两亦无法救治庆隆,二奶奶外家以宅中死人为不吉,遂下逐客令,赶走春寅父子及太娇,二奶奶为自保,亦离弃庆隆,纪柔看不过眼,力斥外公,却被外公禁锢,要纪柔听话,以后不许再跟戴家沾上关系。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