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二十八集电视连续剧《红旗谱》分集剧情
第十六集 
  白洋淀上,李双泗割袍断义,闭眼让古文应和冯焕堂快走,一只香若是燃烧完毕,他就开枪。但李双泗是在古文应的小船快离开射程后,才开的枪。打死顾古文应的替身……李双泗、朱老忠惺惺惜惺惺,以武会友。大有相见恨晚之意。芝儿对娘袒露爱慕张嘉庆心扉,得到父母支持。这时,不见了李双泗。朱老忠知道他去干什么,策马去追。李双泗目的是搞些枪支弹药,作为做共产党忠实朋友的晋见礼。朱老忠一路上没有找到李双泗,却见到冯家大院的护院,以黑子为首的人押着一个姑娘。是李德才的女儿金华,是为冯兰池做小的。朱老忠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又告诉黑子,他娘曾被冯兰池糟蹋过。若干家院都被黑子降服,归顺朱老忠,按吩咐抬到朱家去。因朱老忠要结给大贵娶亲的心愿,因大贵念念不忘的总是春兰。死里逃生的古文应被冯贵堂当成宝贝,而古也发誓效忠冯贵堂。 

第十七集 
  常年的积劳使贾湘农患了肺病,这牵动着众人之心。奶奶亲自去看望他,贾湘农看到那么多农民关心着自己,无限感激和感慨。张嘉庆和芝儿比枪法,张嘉庆赢了,芝儿害羞地说,爸爸说过,谁打中了那“梅花镶”就是女婿……大贵不喜欢金华。朱老忠动起家长作风,说他就是要这成这桩“包办婚姻”但渐渐地大贵发现金华格外贤惠。朱老忠让李德才和金华见面。李德才叹息女儿没落入虎口,又庆幸成为朱家媳妇,也担忧朱家未来。冯家大院的总管被朱老忠争取过来。李双泗为招收绿林弟兄们,上了铁柱的当,中了埋伏。幸亏二贵暗中保护,炸毁了设了埋伏的客栈,解救了李双泗。

第十八集
   冯兰池见了黑子单身回来,原因是半途被土匪劫了。冯兰池大怒,黑子被吊起抽打,奄奄一息时,被春兰巧妙救下。朱老忠按着牛头喝水,竟然让大贵和金华成亲。并非日久生情,短短几天内,大贵就感到金华不仅疼人,而且还支持革命。因不慎,冯兰池得知李德才账目有诈,活生生逼死李德才。李德才临死时,想见见女婿。朱老忠带着大贵冒着极大的风险去见。朱老忠叫大贵讲孝道,并拉着李德才的手,说老亲家,你就躺我棺材里闭眼放心吧。冯兰池想暴尸你,有朱老忠在,他做不到!古文应利用他的绝招,企图诱使李双泗落入陷阱。芝儿和张嘉庆闻讯潜入县城,准备营救李双泗。殊不知,冯贵堂摆下了迷魂阵…….。

第十九集 
  冯贵堂为除掉小军阀张福奎,故意搞露天义演,一是诱人上钩,二是借共产党的手打死张福奎。几经波折,芝儿、张嘉庆打死张福奎和冯贵堂替身。又救出李双泗。朱老忠前来接应。朱老忠与李双泗喝酒交谈,婉言教育他不要盲干。又说咱俩要“龙腾虎跃”。不料,这时,春兰报信,说被冯兰池识破行经的黑子被杀了。朱老忠激愤而起,被李双泗按住,说你这鲁莽气一点也不亚于我啊!朱老忠说,共产党是讲情讲义的,绝不能暴尸荒野!
  他带着大贵去找黑子尸体,不想,碰上冯家想逃的情景。  冯贵堂感觉到农民暴动一触即发,硬性地派人将冯兰池“绑架”到城里。  孤零零的冯月堂,感到冯家罪恶深重,又难以看到父子手足之下场,选择了出家。出家前,他对冯兰池的卧室。做最后一拜,以断父子关系,断绝与姓冯家关系。  冯兰池出逃,朱老忠来不及报告,,只带着大贵去追赶,中了埋伏,被捕。

第二十集
  春兰终于找到冯家地洞和暗室,里面藏匿着大批武器。  贾湘农决定提前暴动,只有这样才能救朱老忠。  朱老忠不怕拷打,但惟恐自己被侮辱。此刻,长期埋伏在敌人内部的秘书长李稚天决定必须要救出这位“红色农民之父”,不惜暴露自己,逼迫古文应写下假书信,指使牛宝力救下朱老忠。但李稚天夫妇被捕,受刑,被枪杀前,使他欣慰的是怀孕的妻子没有丝毫的埋怨,而是骄傲。他知道,革命是一定能成功的!  朱老忠大哭被他长久误会的李稚天夫妇,悲痛化为斗志。  春雷响在冀中平原大地。以滹沱县为核心的十三县农民举起红旗,春雷式的暴动。先攻陷了滹沱河城。  朱老忠、李双泗并驾齐驱,追赶上冯兰池。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段俊丽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