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偶像明星曾宝仪专访

 


 身为香港著名影星曾志伟的爱女,从小受父亲的熏陶,酷爱演艺生涯的曾宝仪。因外表娇美可人,顺利成为《名扬花鼓》一角——“真公主”的最佳人选,据悉此部连续剧是曾宝仪首次进军内地影视市场的第一力作。剧中她迷倒黑白两道“名扬”、“烈火”两大帅哥,但是,心爱的情郎屡屡逃避感情,让“真公主”柔肠百转。

    问:大家都非常好奇地想知道为什么你会选择《名扬花鼓》这部戏作为你进军内地影视市场的第一部戏呢?

  曾:其实说实话我首先接触到的并不是这部电视剧的剧本,而是我的经纪人告诉我这部戏里面有陈坤。我看过陈坤的戏,像《金粉世家》、《像雾像雨又像风》等等,觉得他演的都非常精彩,是个很棒的演员,当时我就很希望能有机会与他合作,这次的机会确实很难得。后来经纪人拿来剧本给我看,我发现剧本中写的花鼓这个角色是一个机灵又刁钻,聪明可爱的姑娘,一开始角色赋予她的多是一些古灵精怪的东西,但随着剧情不断的发展,花鼓得知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后,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她由一个只会作怪的小女孩一下子长大了,变的懂事了。我觉得就从这点足以吸引我接下这个角色。角色前后的性格转变很大,使花鼓这个角色具有很强的可塑性,对我来讲也是个挑战,再加上这次可以与像陈坤、陈志朋、陈慧等一群好的演员在一起合作非常难得。于是我就接下来我在内地的首部戏。

  问:我们知道这部戏在拍摄期间遇上了“非典”这个特殊时期,听说你在这里面还有些小故事,可不可以与我们分享一下?

  曾:这次在内地拍戏刚好遇上“非典”疫情,那段时间大家都好紧张,从制片人到下面剧组的工作人员都要严格遵守剧组的相关卫生规定,每天只见大家在那里洗手很多遍,也都特别注意卫生环境。我们当时是在棚里面拍戏,棚内的气温很高,当时我在拍完一场之后就觉得头晕、然后我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可能是晕过去了。结果醒来的时候我已被送到医院,当时确实是把剧组的所有同事都吓坏了,还以为是“非典”呢!当时也把把我吓坏了。医院让我去化验血,我当时是第一次在内地拍戏,对周围一切的情况我都不熟悉啊!当时一听说要抽血,我紧张得原本是要放胳膊放进去的地方,结果我把自己的头放伸进去了。当时把在场的制片人和其他工作人员都逗笑了。我在医院检查完医生说我是中暑了。正巧那时候我在台湾的一档综艺节目等我回去主持,我也想回台湾把节目录好之后再回来,正好也可以躲一下“非典”,我在这边赶完我的戏,我就飞回台湾做节目去了。但没想到啊!回到台湾不久,台湾那边也开始出现“非典”疫情了,当时我一下子就着急了,以当时的情况,根本不可能再让我回去拍戏,即使我回来,按照规定也要隔离十天才可以,可是剧组都是有时间计划来拍戏的,这样一来是必会影响到整个剧组的拍摄进程。我那时真是有点慌了,本来是说回来休息一下还回北京的。于是我只能天天给剧组打电话沟通这件事情,我当时心理真得很着急,不夸张的说,真想立刻“飞”回去。我把我的想法跟我父亲说了,我希望能回北京拍完戏,他也很支持我的决定,结果经我们制片人贾先生在中间协调,我又能顺利的回到剧组拍戏。现在大家看到的《名扬花鼓》凝聚的是我们剧组上上下下所有工作人员的心血。

  问:除了“非典”经历给你留下的深刻体会,在拍戏过程中有没有什么事情是令你印象深刻的?
    曾:要说印象深刻的话,那当然要数拍打戏吊“威亚”了,那个简直是太恐怖也太痛苦了,我是第一次吊威亚,那东西绑在我身上的时候很不舒服,而我又要在这种情况下进行各种动作的配合,还要入戏找感觉。总之,给我一种力不从心的感觉,我要想顾着自己身上的威亚,戏就不能百分百投入,我要百分百入戏,一些武打动作我又配合不好。经常弄得我自己一身的伤。还很狼狈呢!我当时觉得自己好笨,这样的事情都搞不定!我想这可能是我自己在当时拍戏过程中感到比较困难的吧!后来我听我们的制片人说我们的武术指导是从美国学成回国,为这部戏带来了很多优秀的点子。此次我们的所有武打场面的特技是由为电影《卧虎藏龙》做特技的公司包办的。我希望不要因为我自己的“笨手笨脚”而使众多大师级的前辈们为难才好啊!

  问:我们都知道你在台湾的主持工作和演唱事业都进行的很出色,怎么想到要去拍戏呢?曾:在这部戏之前,我根本没有想过要去拍戏,但就像我前面谈到的那样,这里有很强的卡司(casting),有我很喜欢的角色。那就Ok!了。所以,后来我经常说我和中视影视很有缘!和这部戏也很有缘!和剧组的工作人员也很有缘,大家在拍戏的这段期间,大家结下了很深的友谊。这是我至今还在怀念的东西。

  问:此次你扮演的花鼓这个角色机灵又可爱,我们感觉和现实中的阿宝你颇有几分相似,自己觉得是这样吗?
    曾:我觉得相似的地方有五六成的样子。花鼓这个角色的性格理解起来是那种天真开朗,活泼,聪明的女孩子,她的性格在这部戏的前半部分和后半部分的差别比较远,这种有起伏的性格冲撞,我想我和她不一样,我的性格里面有她的影子,但我基本上感觉还是一个能够静的下来的人,而且我没有她那种性格的大变化。但你知道,像花鼓的聪明啊!可爱啊!灵巧啊!等等特点和我还是挺像的。(开个玩笑,别介意!)

  问:对这次一起合作的两位男演员发表一下感想吧!(陈坤、陈志朋)
    曾:提到他们两个人,我真是有话要说。先说陈坤吧!我这次和他一起拍戏有了更深的体会:觉得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演员,懂得如何很快入戏,怎么来帮对手入戏,他做的非常到位。我和他这次都是第一次拍古装武打戏,但他的状况要比我好很多,无论从武打动作还是任何的方面都很出色。在片场他也很照顾我,他知道我是第一个人从台湾来这里拍戏,所以在很多方面都有照顾到我的感受,在片场我们吃便当,他会给我好多好吃的东西,他也会问我喜欢吃什么东西完了之后他也会买给我吃。偶尔我们也会到外面去吃小吃。北京的小吃真的很好吃。在表演上他也会教我很多东西,我就教他唱歌,在私底下,我们也很能聊,天马行空什么都说,有一些共同的爱好,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再说到陈志朋,他在我们剧组有个称号:“红酒王子棒棒糖”。我们这部戏恰赶上“非典”,在组里那个时候最重要的就是大家的心要往一个地方想,应该说是一种集体的精神吧!陈志朋在来剧组的时候,给剧组的每个人都发一个棒棒糖,就是要让大家感觉更好,更温暖。是真的哦!每个人都有一个棒棒糖。在拍完戏后,他会和我们品一些红酒,有时候还会和我们一起谈哪种年份的红酒好喝,所以我们都叫他“红酒王子。”戏外我都叫他哥,因为我们都是从台湾来的。有种相依为命的感觉。他也会像哥哥一样的照顾我。他在这部戏里演一个大反派,演得真是让你好“恨”他,但在私底下,我们却情同兄妹一般。

  问:这部戏下来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曾:这部戏让我经历了很多的困难,而我最终战胜了这些困难,在这过程中,有让我退缩的时候,也有让我觉得辛苦的时候,可这一切都伴随着朋友和家人的关心一步一步的克服了。无论是恶劣的天气还是拍戏的辛苦,这些都过去了。拍完这部戏我才懂得做演员真的是最!最!最!辛苦的。也正因为经过这次艰苦的拍摄,以后什么苦我都不怕了。

  问:在主持、演戏、唱歌相比最喜欢的是哪个?
    曾:我都非常喜欢。因为他们各有各的特点,让我从这三个不同的领域去获得不同的东西,唱歌可以让我做我之前喜欢的创作,主持可以让我自己有很大的自主发挥空间,而演戏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问:通常被称作是曾志伟的女儿,父亲对你的影响有多少?曾:父亲会告诉我:做人和做事的态度一样重要。其他方面不会干涉我太多。

  问:最近又有一部新戏在内地拍摄,这次的角色是怎样的?之后还会有什么计划吗?
    曾:在新戏中我饰演的是一个聪明伶俐、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角色。但请大家可以放心,这个角色和花鼓之间是有差别的。重复的角色我是不会接的。我会不断地去突破自己,尽量去尝试一些新的角色。至于我之后的计划,我希望可以再出两本书。

  问:最后给即将收看到《名扬花鼓》的观众朋友说一些自己的感受好吗?
    曾:我希望这部在非常时期制作的电视剧能够带给大家一个全新的视觉感受,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所饰演的花鼓这个角色,这是我个人在内地拍摄的第一部戏,我自己花了很多的心思在上面,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喜欢,这部电视剧汇集了众多优秀的演员,有新人,也有经验丰富的老演员。再加上我们有很精彩的剧本,一定能吸引到您的关注。最后,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名扬花鼓》。

责编:段俊丽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