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内地版《天龙八部》分集简介(36-40集)

  第三十六集

  语嫣目睹一切,感伤段誉死。再劝表哥,慕容复亦无悔意,反斥语嫣与段誉有染,语嫣伤心欲绝,投井自尽。幸好段誉未死,井下二人相见,情意缱绻。

  为助吐蕃王子争驸马,鸠摩智来到井边,劝慕容复离去,二人动手间鸠摩智走火入 魔。慕容复被打落井下,鸠摩智为抓《易筋经》亦落井底。井下四人再见,各怀心思。鸠摩智走火入魔,被段誉吸去内力晕倒,慕容复当三人皆死,独自离去。

  虚竹等找不到段誉,木婉清扮段誉前去招亲。

  井底三人醒后,鸠摩智武功全失,却超脱世外。段誉、语嫣两情相悦,难舍难分。出井  后,段誉、语嫣到皇宫与虚竹等会合,众人兴奋不已。侍女将招亲之人引入内书房,虚竹见壁上武功图谱,忙叫众人勿看,但为时已晚,虚竹只好将灯熄灭,众人方得救。此时公主出现,女宫代公主向众人提出三问。

  第三十七集

  众人的回答都不能令公主满意,唯虚竹的回答使公主激动不已。原来公主就是梦姑,此次招选驸马实为寻找梦郎虚竹。与虚竹再次重逢,公主以身相许。

  段誉得知有人欲加害父亲,率众赶去与段正淳会合。

  灵鹫宫中,虚竹为阿紫找到治眼之法,却必以活人眼膜相换。阿紫求虚竹,虚竹不肯伤害无辜,拒之。游坦之找虚竹以死相逼,要将自己眼膜献与阿紫,虚允。

  红沙滩,端正淳与众夫人被段延庆三恶人擒获。

  段誉等路经草海木屋借宿,被哑婆骗去火石火刀。众人设法点亮灯后,却招来蜜蜂袭击。段誉醒后,发现自己独在曼陀山庄,一切都是王夫人所为。慕容复以段正淳为饵,要王夫人拿段誉交换,并引来了段延庆。

  第三十八集

  王夫人见段正淳又爱又恨,告段正淳语嫣亦是其女,段誉听后伤心欲绝。延庆让鳄神杀段誉,鳄神不肯,反被延庆所杀。为救段誉,刀白凤示意延庆段誉为其子,延庆倍感欣慰。复以"悲酥清风"毒倒众人,为图大理江山,慕容复认延庆为义父。包不同、风以此为耻,劝慕容复,被慕容复所杀。为逼段正淳早日退位,慕容复将段正淳众夫人一一杀死,情急之下,段誉使出六脉神剑,慕容复败逃。段正淳自尽殉情,刀白凤说出段誉的身世后,自刎随夫。

  第三十九集

  段誉无法接受段延庆,延庆伤心离去。语嫣等到来,发现亲人皆逝,失声痛哭,云中鹤欲劫语嫣而去,被段誉所杀。

  阿紫复明,回辽找萧峰,受封平南公主。洪基令萧峰攻宋,萧峰不忍生灵涂炭,拒绝。洪基诱阿紫给萧峰喝下毒酒,逃走途中萧峰毒性发作,阿紫方知受骗,大军围困,萧峰、阿紫被擒。

  第四十集

  押解途中,阿紫溺水而逃,传讯大理皇帝段誉和灵鹫宫主虚竹。

  阿紫等人扮作说客混入大牢,从地道将萧峰救出,外面更有大理、灵鹫、少林、丐帮众人接应。群豪退至雁门关外,洪基率大军拦截。段誉、虚竹生擒洪基,萧峰以此生不犯宋地为条件,始放其走,洪基断刀以誓,率众退兵。身为契丹子孙,萧峰深感有负辽国,挥刀自尽。英雄已逝,众人悲痛万分,阿紫凄然抱萧峰诉说爱意。游坦之寻阿紫而至,阿紫挖眼还之,游坦之万念俱灰,撞壁身亡。阿紫了无牵挂,含笑抱萧峰坠崖。

责编:段俊丽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