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内地版《天龙八部》分集简介(31-35集)

  第三十一集

  慕容复闻听丐帮要向少林挑战,为结识天下英豪,慕容复亦前往少林。

  玄慈方丈召集全寺僧众,对虚竹施以处罚。这时鸠摩智到来,挑战少林七十二绝技,少林众僧自愧不如,虚竹适时出手,道破鸠摩智所使乃小无相功。鸠摩智暗算虚竹,梅竹 现身护主,被鸠摩智揭穿,讥笑少林藏有女色。虚竹被罚受杖刑后,逐出少林。

  少室山下慕容复与丁春秋相遇,二人动手。混乱中,段誉与语嫣走散,得知父亲也来到,段誉上山见父。众英豪齐聚少林,玄慈众僧颇感疑惑,原来这一切全是丐帮的阴谋。

  少室山下,跟随丐帮到来的阿紫打出星宿派掌门大旗,丁春秋抓住阿紫,要挟游重归门下,并命其杀死玄慈方丈,为了阿紫,游坦之答应。游坦之以星宿弟子身份向少林方丈挑战,遭到众人指责。

  第三十二集

  乔峰赶到,将阿紫救出,还与段正淳。中原群豪围攻乔峰,慕容复乘人之危向乔峰挑战,段誉站出与乔峰相认,令乔峰感动。眼看丁春秋、游坦之、慕容复三人联手对乔峰,虚竹亦站出与乔峰结拜,乔峰、虚竹、段誉三兄弟喝酒宣战。虚竹大败丁春秋,星宿弟子改投虚竹门下;乔峰大战慕容复、游坦之,段誉冲上与慕容复对阵,游坦之终难敌乔峰;段誉败在慕容复剑下,段正淳救子,被慕容复打伤,段誉情急之下使出六脉神剑,慕容复惨败,偷袭段誉,被乔峰抛掷一旁。慕容复颜面无存,挺剑自刎,被灰衣人阻拦。黑衣人出现,与灰衣人相视而笑,心照不宣。

  虚竹当众受杖刑,叶二娘看到虚竹背上戒点,方知虚竹乃自己儿子,与虚竹相认。黑衣人要叶二娘说出虚竹的父亲,叶二娘难言,众人将目光投向段正淳。

    第三十三集

  黑衣人揭下面纱,竟是萧远山,父子相认,萧峰百感交集。萧远山言抢走二娘之子,只因其父就是带头大哥。二娘被逼得退无可退,玄慈方丈站出承认自己便是虚竹的父亲,当年之事乃误信慕容博谗言,并当面责问灰衣人,原来此人便是诈死的慕容博。萧氏父子追慕容博而去,慕容复紧跟其后。

  因破淫戒,玄慈方丈受杖责而死,二娘自尽相随,虚竹连失父母,无限悲痛。少室山群豪散去,阿紫不愿随段正淳回大理,中途溜走,救出游坦之,双双逃逸。

  萧氏父子与慕容父子藏经阁中对峙,鸠摩智出现,慕容方略占胜面,慕容博提出,只要萧峰助其复燕,便可杀已报仇,萧峰拒。老僧出现,尽述萧远山、慕容博盗经经过,众人惊愕。

  第三十四集

  老僧指出萧远山、慕容博、鸠摩智练功之弊,若不以佛法化解,将会走火入魔,奉劝萧远山、慕容博泯却前仇,二人不肯。老僧突然出手将慕容博打死,萧远山悔然释怀。慕容复痛父之死,欲报仇,老僧遂将山打死,抱尸而去。

  众人追至,发现萧远山、慕容博复活。二人大彻大悟,皈依佛门。段誉被鸠摩智打伤,萧峰将段誉安置在一农家,由钟灵照顾。阿紫、游坦之逃至,将追踪而来的宋长老打死,发现段誉、钟灵,阿紫要游坦之挖钟灵眼珠,虚竹、萧峰赶到制止。虚竹言阿紫眼可治,阿紫百般讨好,虚竹答应一试。

  第三十五集

  得知语嫣随复到西夏,段誉拉虚竹前往。

  萧峰到少林见父,被拒,长跪七天七夜后,伤心离去。

  段正淳命巴天石、朱丹臣送信,要段誉争当驸马,段誉心中只有语嫣,难从父命。吐蕃王子宗赞命人把守关口,木婉清女扮男装闯关,与段誉相遇。

  崖边,语嫣与三恶人挂在树上,眼看树将被吐蕃武士砍断,段誉等人赶到将其救下,游坦之带阿紫趁乱离去。段誉以为语嫣被云中鹤欺负,不想却是云中鹤救了语嫣。

  众人夜宿荒庙,段誉见语嫣伤心,问因,才知语嫣伤心表哥争当西夏驸马。为了语嫣,段誉决定去争驸马,语嫣笑,段誉激动落湖。段誉被慕容复擒到枯井边,劝慕容复回心转意,却被推下枯井。

责编:段俊丽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