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内地版《天龙八部》分集简介(26-30集)

  第二十六集

  慕容复出于拉拢众人,为已所用的动机,同意相助。正当乌推出自己从缥缈峰上抓来的女童,要众人杀之盟誓时,虚竹从旁冲出,将其救走。

  女童见虚手上指环大惊,知其来历,更是伤心不已。乌与一岛主追至山顶,虚竹失 手打死岛主,女童喝其血,虚竹愕然。乌猜出女童便是天山童姥。虚竹告辞,被阻,方知童姥乃无崖子师姐,此时返老还童,功力需慢慢回复,因仇人算准日子前来寻仇,童姥要虚竹留在身边护法,否则杀尽山中之鹿。为救小鹿,虚竹决定留下。童姥以北冥神功相授,虚竹武功精进。童姥师妹李秋水突至,童姥令虚竹背自己快跑。原来,李秋水便是童姥的大仇人。

  第二十七集

  李秋水与童姥因同时爱慕无崖子,争斗互残、反目成仇,数十年尚不肯罢休。李秋水将童姥腿打断,夺去掌门指环,虚竹背童姥坠崖,李秋水以为二人已死,暂且作罢。二人幸存,童姥知李秋水是西夏王妃,决定前去西夏躲避。

  虚竹送童姥躲进西夏皇宫冰窖后,欲离去,童姥不允,逼虚竹吃荤,虚竹宁死不肯,童姥气极,夜里,抓来一女子与虚竹共寝,致使虚竹破了淫戒。虚竹醒后,痛不欲生,但又思念梦姑,难以自拔,于是自暴自弃,破了荤戒。童姥要虚竹帮己杀李秋水,并答应带虚竹找梦姑,虚竹不肯再杀生,拒之,被童姥中下生死符,为谢虚竹相救,童姥又将破解生死符之法传于虚竹。

  第二十八集

  童姥神功将成之际,李秋水寻至,二人大打出手,两败俱伤,虚竹将二人救出冰窖。发现童姥援兵将至,李秋水诈死。童姥当众宣布虚竹为灵鹫主人,自己则在看完无崖子给虚竹的画后,笑言"不是她"后气绝。童姥死后,李秋水复活,看到那幅画却道"是她"。原来无崖子爱的竟是李秋水的小妹,李秋水无限悲哀,告诉虚竹,自己与无生有一女,嫁至姑苏王家,李秋水握着童姥的手死去。

  得报三十六洞、七十二岛众人围攻缥缈峰,虚竹率灵鹫众女赶往灵鹫宫。

    第二十九集

  因通往灵鹫宫的桥被毁,虚竹独自潜入宫。三十六洞、七十二岛众人逼问灵鹫众女破解生死符秘诀所在,众女无言,诸岛主欲施酷刑,虚竹赶到救下众女,告诉大家童姥已死。卓不凡见虚竹身上的画颇似语嫣,误会虚竹对语嫣有意,欲成全二人,虚竹有口难辩。一岛主生死符发作,虚竹为其化解,诸岛主臣服,梅竹二剑引领余婆等人入宫,众女参拜新主。慕容复见收拢众人的心愿落空,带语嫣离去,段誉恋恋不舍。灵鹫宫中虚竹、段誉各怀心事,借酒消愁,甚是投缘。

  全冠清在丐帮设擂选帮主,游坦之获胜,被全冠清推为帮主。

  第三十集

  段誉与虚竹结为兄弟,次日离去。梅竹二剑服侍虚竹,殷勤周到,令虚竹深感不安。虚竹参照密屋中图形为众岛主解除生死符,众人纷纷下山。虚竹却惦念少林,忧心重重。

  全冠清唆使游坦之挑战少林,做武林盟主。

  慕容复等人路遇丐帮弟子,得到西夏榜文,知西夏公主欲招选驸马,复别有用心,决定前往。为见语嫣,段誉又追上复等人与之同行。

  虚竹回少林,梅竹暗中跟随。虚竹被罚菜园劳作,受缘根虐待,梅竹暴打缘根。

  乔峰得知阿紫在丐帮,与燕云十八骑赶赴中原。

责编:段俊丽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