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内地版《天龙八部》分集简介(1-5集)

  第一集

  契丹人萧远山携妻儿途经雁门关时,遭中原武林豪杰围攻,血战中萧远山妻子被杀,萧远山悲痛欲绝,在石壁上写下遗书后抱妻跳崖,抛上未死之子--乔峰。

  三十年后,乔峰率丐帮弟子在雁门关伏击辽兵,截获通敌信函,立下大功。

  姑苏慕容复勾结宋官购买军火,被骗,杀之,更愁于复燕大业。

  洛阳花会上,丐帮副帮主马大元之妻康敏,赢得所有人的目光,唯独乔峰不看其一眼。帮主汪剑通有意传位与乔峰,要乔峰孤身赶赴云南分舵,打退四大恶人,完成最后考验。

  大理镇南王世子段誉偶遇无量剑派与神农帮厮斗,上前劝阻,被擒,钟灵放闪电貂救出段誉,亦被擒,左子穆给段誉服下七日断肠散,让其去万仇谷向钟灵父要闪电貂解药。途中誉坠落悬崖,误入神仙姐姐洞中。

  第二集

  洞中,段誉偶得"北冥神功"和"凌波微步"两部武功秘笈。

  万劫谷,段誉请钟灵母亲甘宝宝前去救钟灵,惹怒谷主钟万钟,甘让段誉将钟灵的生辰八字交与其父段正淳,求段正淳去救钟灵,并指引段誉向木婉清借马。

  闻听有人害木婉清,段誉返回相告,与木婉清逃脱仇人追击。段誉求木婉清救钟灵,却遭木婉清整治。木婉清杀死两灵鹫圣使后,二人着其装,顺利将钟灵救出。此时仇人又至,木婉清留段誉,逼走钟灵。木婉清、段誉逃上悬崖,南海鳄神出现,为木婉清打走仇人,却要看木婉清容貌,木婉清将面纱摘与段誉,视段誉为夫。鳄神正欲收段誉为徒,突闻信号离去。

  第三集

  段誉答应娶木婉清为妻,鳄神再次出现,逼段誉拜其为师,段誉不从,鳄神将木婉清抓走,段誉亦被寻上山来的左子穆抓回无量宫。段誉练成"北冥神功"和"凌波微步"后逃走,途中误食莽牯朱蛤,从此百毒不侵。朱丹臣、巴天石寻段誉而来,与三大恶人交手。段誉寻上崖来,木婉清激动不已。

  朱丹臣带段誉、木婉清回大理,途中遭云中鹤追击,且打且逃中来到段誉母亲刀白凤清修的玉虚观,打退云中鹤后,朱丹臣、段誉苦劝刀白凤回府,刀白凤无奈应允。大理百姓欢庆王妃回府,段正淳亲迎,皇兄段正明更在后堂等候。阖家欢聚之际,鳄神夜闯王府,收段誉为徒。

  第四集

  段誉以'凌波微步'躲过鳄神数招,反收其为徒。席间,木婉清发现刀白凤就是师父命自己杀的仇人,遂向刀白凤发镖,段誉救母中镖。段正淳认出木婉清乃自己之女,师父秦红棉实为其母。得知段誉乃自己哥哥,木婉清悲痛欲绝。秦红棉来带木婉清走,段正淳挽留,甘宝宝带三大恶人赶到,抓走段誉。段正淳留下甘宝宝、秦红棉,问万劫谷所在,刀白凤引钟万仇前来索妻,众人约定三日之内拜谷救段誉。

  汪剑通传位于乔峰。继位宴上,康敏借机引诱乔峰,乔峰无视,康怀恨在心。

  段延庆将木婉清骗到万劫谷石屋中,与段誉关在一起,给二人服下春药,两人情迷相拥。巴天石探明万劫谷地形,引众人前去拜谷。

  第五集

  段氏兄弟到万劫谷拜谷,与三恶人交手,段正明由钟灵引路寻到石屋,遇见四大恶人之首段延庆,方知他便是当年的延庆太子,众人无功而返。为绝延庆夺位之念,段正明封段正淳为皇太弟,并请黄眉僧前去救段誉。

  石屋外黄眉僧与段延庆弈棋,段誉出言相助。巴天石等人挖地道入谷救段誉,不想错挖至甘宝宝房间,巧被钟灵遇见,被巴天石拉入地道。段氏兄弟二次拜谷,钟万仇有意令段正淳难堪,引领众人去石屋见段誉

责编:段俊丽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