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张弘、 富敏不满足,十年一个花季
    《十六岁的花季》给我们描述了一群16岁少年的精彩生活。10年以后,当这些少年成长为26岁的青年,他们会过得怎么样?这是张弘、富敏现在要给我们讲的故事。目前,《十六岁的花季》续集《走过花季》已经拍摄完成。或许不久,白雪、韩小乐、欧欧阳严严……这些我们曾经热爱的面孔的会以成熟的姿态和我们再见面。
    当年《十六岁的花季》播出后轰动一时,张弘、富敏收到七八千封信,有一半观众希望拍续集,但当时拍《十六岁的花季》很多观念已经超前,立即接拍不会再有新的东西。张弘、富敏压制住热情,等候着一个适当的时机。现在10多年过去了,那时的少年已长大成人,时机终于成熟了,富敏老师告诉记者,《走过花季》的故事很简单,其实不应该说是故事,只是26岁青春生活的一个横剖面,青年们面临事业上的压力和爱情上的选择,走过花季后就有了无尽的烦恼,也有了各自的精彩。目前可以透露的是,剧中白雪和欧阳严严都考上了硕士研究生,所以依然会对校园生活有所反映。
    为了角色有延续性,张弘、富敏几乎召回了当年的原班人马。杨昆、吉雪萍、战士强、杨晓宁,一个个地都来报到了。报酬很低,可大伙儿都不是冲着钱来的。杨昆说:“没《十六岁的花季》,就没我的现在。”扮演欧阳的杨晓宁在证券公司上班,为拍戏一停就要三个月,原本担心他来不了,可就在开机前,他克服重重困难出现在张弘、富敏的面前。没有任何功利色彩,就是为了了重温当年的美好岁月。
    在张弘、富敏眼中,他们还是可爱的孩子,只是走过了花季,他们成熟了,也老练了。当初《十六岁的花季》中演白雪的吉雪萍只是个14岁的小姑娘,特别害羞,一上镜头脸就红扑扑的,紧张得不行。今天,做了主持人的吉雪萍不仅演起戏来收放自如,还在处理角色上有了自己的想法,给剧本和台词注入了新的东西,令张弘、富敏由衷地发出了“后生可畏”的感慨。
    《走过花季》唯一的遗憾,是池华琼不再出演陈非儿。对于池华琼的拒绝,富敏老师说原因多种多样,只能说人各有志吧。其实想想也是,这些年来池华琼饰演了形形色色的人物,阅历增加了,经验丰富了,她还能找回当年陈非儿的清纯感觉吗?
     拍完《走过花季》,张弘、富敏还不满足。他们心底有个关于花季的奢望。每过10年拍一部花季续集,以系列剧的形式记录下整个一代人的成长足迹。即使自己年纪大了,还可以让学生接着拍,去创造一个中国电视的新纪录。
     他们的奢望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从现在开始,我们还可以等候下一个10年,等候下一个花季。
责编:段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