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吉雪萍:坚持自己的追求,从不轻言放弃
    (饰白雪)拍(十六岁的花季)那年,吉雪萍才14岁。最初, 导演挺喜欢她的形象气质,想录用她,可后来发现她只有14岁,担 心她不能胜任班长的角色。吉雪萍听妈妈说她被“涮”了后,怎么 也想不通,她抓起电话就问导演为什么,导演架不住她的请求,答 应先试试镜再说。那天,她演绎白雪看见了父亲的“情人”,满肚 子的委屈在眼睛里打转转。导演高兴地说:就是她了!14岁的她第 一次为自己的努力而实现了愿望。这以后,吉雪萍便相信:坚持自 己的追求,不要轻言放弃。
    拍戏影响学习,妈妈答应她拍了电影《五个女人一条绳》后,就再也不让她接戏了。她是个懂事的孩子,她知道学生更重要的是学习。市三女中课程紧,她每天放学做完功课后先睡几个小时,而后让妈妈叫醒她再复习功课。有时妈妈见她太累了,就不忍心叫她 ;常常等到一觉睡到半夜2、3点,发现妈妈还没叫她,她急得哭起 来:“哎,你怎么不叫我,同学们都走在我的前面了呀!”妈妈说,萍萍特别用功好学,那年妈妈去卖废纸,整整两个大号蛇皮袋,全是萍萍的草稿纸。高一时,吉雪萍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去日本交流。一周的访问使她开阔了眼界。她回来后说,她特别钦佩日本学生的拼搏精神,学习就更加努力了。
    终于等到考大学的时候,在妈妈的支持下,有时上午在杭州考场,下午又出现在上海考场,来回奔波于几个考场之间。发榜那天,吉雪萍一下子收到了5张通知单!这下可真难坏了她!最后,吉雪萍上戏主持人班专业学习,她希望将来能像倪萍、杨澜那样,能够在幕前幕后开拓更广阔的世界。
    主持人的行当像是一场激烈的接力赛,一茬一茬在上,又一批一批落。做了几年中央台《正大综艺》节目,做得好好的。吉雪萍又要“挪窝”,回到了上海。她的眼光看得更远了。随着WTO的进入,电视行业将带来巨大的冲击,中央台人才济济、竞争激烈,吉雪萍希望去国外学习、希望趁着年轻赶紧“充充电”为自己打下厚实的基础,
    她现在很忙,却还是参加了《走过花季》的拍摄,有什么比与小伙伴在一起更快乐的呢?
责编:段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