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走过花季》是著名优秀电视剧《十六岁的花季》的姐妹篇

    1990年由著名导演张弘、富敏编剧并导演的《十六岁的花季》因真实地反映了中学生活,准确把握了青少年心理而深受中学生的喜爱。这部戏又因触及现实,反映改革开放后人们的心态,以及两代人之间的“代沟”而牵动了各种年龄层次观众的心。该剧播出后在全国造成很大的社会影响。
    现在《十六岁的花季》中的小演员也从当年的学生仔,变成观众心仪的明星,其中白雪的扮演者吉雪萍在成功主持了上海电视台五星奖擂台赛及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节目后现在是上海东方电视台文艺频道的当家主持,陈非儿的扮演者池华琼也因此改变了人生道路,从一名电工技校学生走上星途,成为上影剧团专业演员,成功地主演了《刘胡兰》、《承诺》、《孽债》等剧,韩小乐的扮演者战士强接二连三拍摄了《围城》、《欢乐家庭》、《济公》,袁野的扮演者何威因为到国外发展,引起无数少女的思念。
    应观众的要求,东方电视台录制播出了专题片《回首花季》、《十六岁的花季今何在》,主要演员及编导全部登场与观众见面,青少年朋友们再次提出了希望能见到这部续集的愿望。经张弘、富敏策划,顾伟丽、郭晨子、陈冰等三位年青女作者的加盟,用一年的时间、三易其稿编写出了姐妹篇《走过花季》,通过白雪、非儿、小乐、欧阳、袁野等人在大学毕业前后,在人生道路的选择中,价值观、爱情观所发生的撞击,将再次赢得人们的心。
    为把本剧拍出现代感、青春感,张弘、富敏两位导演汇同三位剧中人物的同龄人来参与编剧,摄像、录音、服装等全是年轻人。拍摄时,演员已不象十六岁时那么“被动”,他们不断地提出符合年轻人生活的细节和情节处理,使戏增色不少。在后期制作音乐时,又请了《我为歌狂》的作曲之一彭程写了贴近青年生活的音乐,聘请《上海电视》杂志的青年记者曹峻写歌词,使得电视剧《走过花季》成为名副其实的青春剧。

责编:段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