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神医喜来乐》分集剧情(29-35)

  第二十九集

  胡氏绝不相信鲁正明会遭此大难,当鲁正明讲明原委后,胡氏连忙为其凑足了盘缠。

  官府前来搜查,被藏在药缸里的鲁正明心惊胆战,情急之下,喜来乐亮出黄马褂,解了燃眉之急。惊魂未定,又一位上了年纪的官员到“一笑堂”搜捕鲁正明,当听到药缸内存放的是为自己搓脚用的药水时,便一笑了之了。

  王天和得到卢忠的密报,召来田魁询问鲁正明的下落。“六君子”就义后,王太医更加紧了对田魁的追问。喜来乐一家惊恐之下,逃出了京城。

  第三十集

  喜来乐在回乡的路上,深感到黄马褂给自己惹下的祸根,在一口水井边,欲将其沉入井中,却遭到当地人的责骂,当知道喜来乐的身份后,连忙将一家人迎到了村子里。

  喜来乐回到沧州,深得军民的拥戴,在“一笑堂”即将重振雄风之时,喜郎中用斧头劈碎了“一笑堂”的牌匾,又砸烂了药柜,药秤,立誓再不以悬壶济世为业,他伤透了心。

  “一笑堂”更名为“一笑楼”,喜郎中的药铺变成了饭馆,令前来恭贺开张的人们惊诧不已。胡氏做饭的手艺欠佳,令来“一笑楼”吃饭的人大为不满。

  卢忠率人来抓捕喜来乐,被沧州守城的官兵拒之门外。

  第三十一集

  一位中年患者来“一笑堂”看病,德福刚要诊脉,被喜来乐制止了,患者十分奇怪,连说给你们送钱来了,你们干嘛不要呢?

  孟庆和来到“一笑楼”,想请喜来乐到他的药铺挂牌坐诊,当即遭到拒绝,孟庆和不甘心失败,以二十两银子要一个菜刁难喜来乐,喜来乐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将孟庆和戏弄了一番。

  为给喜来乐捧场,陈皮带了几十人来“一笑楼”吃饭,胡氏见自己忙不过来,叫跑堂的德福匆匆上了几个不干不净的现成菜,见食客们不悦,陈皮忙向大家讲述起喜郎中先前对众人的恩德,食客们连连称是。

  喜来乐从陈皮口中得知,赛西施与田魁翻脸后回沧州来了,心情顿时开朗了许多。德福拿来一个药方,认准师傅去祁州行医了,胡氏连连追问,玉儿看出了破绽,喜来乐觉得有人冒名顶替,决定去祁州查个究竟。

  路上,喜来乐师徒见到了被假喜来乐治死的病人,心中十分气愤。他让德福化装成孕妇,来到假“一笑堂”,当众揭露了假喜来乐的骗局。

  第三十二集

  县衙大堂上,真假喜来乐使出全身本领极力证明是真喜来乐,昏庸的县太爷不由分说,在孟庆和的鼓惑下,将真喜来乐师徒上枷戴锁,示众三天,却将假喜来乐当堂释放。

  喜来乐师徒被绑在街头示众,百姓们指着他们痛骂。赛西施回到沧州,设法救下了喜来乐师徒。“一笑楼”内,胡氏与赛西施正在谈论田魁,田魁便到了,赛西施当着众人的面,揭露了田魁卖友求荣,将喜来乐救助鲁正明的事告发的行径,田魁恼羞成怒,言称赛西施如不依从他,就叫她守一辈子活寡,胡氏见此情况,挺身而出,当众答应让喜来乐娶赛西施进门。

  第三十三集

  喜来乐与赛西施终于成亲了。未等上床安歇,官兵前来抓走了喜来乐。王天和见抓到了喜来乐,心中得意洋洋,逼迫他公开宣布,治好格格的病是蒙的,给王爷止住了鼻血是抄人家的偏方,止住沧州的瘟疫蔓延是偷他王太医的招数,不然就要喜来乐的性命。

  为搭救喜来乐,赛西施再次找到田魁,田魁趁机要挟。太后需要调养,提到了沧州的喜来乐,田魁借机让喜郎中去了京城。喜来乐见到老佛爷,诊治期间,劝她不要生气,须静心调养,老佛爷听从喜来乐的劝告,言称再不去管变法的事了。老佛爷欲赏赐喜郎中,喜来乐不求赏赐,只请老佛爷恕他无罪。

  第三十四集

  袁世凯在进京途中,被鲁正明用炸弹炸伤,鲁正明在被捕之前,吞吃了砒霜。田魁提出让喜来乐去拯救鲁正明,倘若将人救活,鲁正明招出了同党,喜郎中就可以将功折罪了。鲁正明为掩护同伴,央求喜来乐将自己治死,认定今天纵然被治好,来日也要被拉到菜市口杀头。

  胡氏见喜来乐在为鲁正明煎的药里下了雄黄,提醒丈夫这是要治死人的。喜来乐横下一条心,强忍悲痛将煎好的药捧给了鲁正明。

  鲁正明死了,袁世凯大怒,王天和鼓动袁世凯一定要查明鲁正明的死因,并找来了鲁正明所服汤药的药渣。胡氏明白,要想救出喜来乐,除非自己去顶罪,遂上堂声称自己故意害死了鲁正明,并说出了一番理由。案子有了结果,田魁欲放喜来乐,王太医当场阻拦。

  第三十五集

  喜来乐刚被释放,胡氏便喝下“三步倒”死在了堂上,喜来乐扑倒在堂上,悲痛欲绝。在王天和的煽动下,喜来乐等人未能免罪,被朝廷发配至黑龙江服苦役。

  转眼到了1912年,喜来乐、赛西施带着孩子们来祭奠胡氏。喜来乐在妻子坟前,跪着搓板,思绪万千。

  王太医病入膏肓,卢忠及王太医的儿子王孝前来找喜郎中治病。喜来乐出于仁义,来到王天和榻前为其治病,仍以民间土方救了王太医。王天和得知救自己命的汤药是喜郎中开的,立刻心火上攻,发誓死了也不吃他的药,药碗摔碎了,王太医也一命呜呼了。

  京城内,“一笑堂”和“食为天”的生意红红火火,历经磨难后,喜来乐和赛西施露出了发自内心的微笑。

责编:史冬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