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神医喜来乐》分集剧情(15-21)

  第十五集

  赛西施搬到京城,又引起胡氏的不悦,她绝没想到又和“食为天”成了对门邻居,气恼之下,将喜来乐为赛老板写的菜单撕得粉碎。

  经鲁正明推荐,田魁当上了刑部枢密,特来答谢喜郎中等人。胡氏不准他们去“食为天”进餐,硬是强留田魁在家里吃她做的四喜丸子。珍妃病了,皇上派人召王天和进宫,王太医素闻太后不喜欢珍妃,怕引来是非,祸及自身,故托病未去,皇上大怒,只得听从王爷主张,召喜来乐为珍妃治病。喜郎中一家忙坏了,挑拣像样的衣裤,演习晋见皇上的大礼……

  王天和存心不良,深怕喜来乐为珍妃治好病后受到皇上的宠幸,来到“一笑堂”威胁喜郎中,声称若为珍妃治病,惹怒了老佛爷,准会吃不了兜着走。喜来乐被吓傻了……

  第十六集

  喜来乐一家以扔铜板的方式决定是否进宫治病,结果只得认命。珍妃有病,实际上是老佛爷打的伤痕,喜郎中怕治好珍妃的伤会得罪老佛爷,未开药方,只开了个菜单:蛋白绿豆羹,白切豆腐片,并请皇上派人到“食为天”饭馆去取,意在让赛西施也进宫见见皇上和娘娘。喜来乐的两道菜治好了珍妃娘娘的伤,皇上龙颜大悦,将自己穿的黄马褂赏赐给喜郎中。

  王天和借着为太后看病的机会,把喜来乐为珍妃治伤的事告诉了老佛爷,又在众太医面前拨弄是非,引起众太医不满,吵吵嚷嚷要辞职回乡。德福趁喜来乐不备,穿起黄马褂招摇过市,白吃白拿,引起了众人的纷纷议论,却又敢怒不敢言。

  第十七集

  太后听说众太医欲辞职回乡,怪怨皇上不该为个妃子赏赐黄马褂,为了安抚人心,当即传话将黄马褂赏给众太医们每人一件。

  德福自不量力,带着自己心爱的瑞芯在大街上耀武扬威,卢忠看在眼里,暗中打定了主意。沧州的赵知府一行地方官员听说喜来乐得到皇上赏赐的黄马褂,立马前来京城朝拜。喜来乐一时找不到被徒弟偷穿走的黄马褂,情急之下,只好将德福小时用过的屁股帘子摆在案头之上,不料惹下了祸端。

  顺天府在卢忠密告后,抓住了德福,当即传喜来乐当堂对质。黄马褂的来历虽经证实,顺天府又以喜来乐用屁股帘子充当黄马褂为罪名,将师徒二人打入死牢。鲁正明坐在大堂上,非但不与喜来乐开脱罪责,反而煽风点火,试图把案子搞大,主张将此案送至刑部严加处置。

  第十八集

  王天和得知喜郎中犯有欺君之罪,暗自高兴,他写了一幅白色挽联,差卢忠送给死牢中的喜来乐。喜郎中接到挽联,更感觉到世道的险恶以及王太医的用心,且从挽联的字体中,察觉到王天和患有清窍失灵的病症。

  鲁正明来到“食为天”遭到赛西施的唾骂。但当赛老板知道鲁正明“欲纵先擒”的用意后,转怒为喜了。见赛西施要去牢里看望喜来乐,鲁正明嘱咐她切不要泄露天机,意让这对沧州来的师徒反省反省。

  牢中,赛西施来为喜来乐“送行”,喜来乐料到自己已死到临头,终于说出了多年积聚在心里的真心话,赛西施听后,心中暗暗高兴。衙役将喜来乐师徒押上囚车,二人吓得乱了方寸,听说将案子转呈刑部处置,喜郎中乐了。

  第十九集

  大堂之上,刑部尚书急着去陪老佛爷看戏,便将喜来乐的案子交付田魁处置,田魁自然不忘喜郎中的恩德,令当差的将德福轻轻打了二十大板后,就将他们释放了。喜来乐对鲁正明的救命之恩万分感谢,并为自己误解了鲁大人而自责。

  大难不死,喜来乐夫妇与众人聚在“食为天”庆贺,席间,有人提到了喜来乐在死牢里说出的“真心话”,喜来乐极力回避,胡氏却坚持刨根问底,见喜来乐不敢认账,吞吞吐吐,赛西施着实恼了,端上来一盘猪心、驴肝、狗肺给喜来乐一家人享用。胡氏追问喜来乐在死牢中对赛西施究竟说了什么话,对丈夫的解释十分不满,吓得喜来乐不得不将原话收回,并对胡氏许下了三桩誓愿。

  第二十集

  胡氏听到喜来乐在发誓中又提到了“铁狮子头”,气不打一处来,忙叫丫环玉儿拿来棍棒,德福见状,一把夺过,声称自己代师娘责打师傅。胡氏走后,德福在一大麻包上狠打起来,惹得胡氏气愤不已,罚师徒二人一起跪搓板。被喜来乐的懦弱伤透了心的赛西施,将喜来乐送给她的镜子等物扔在地上。

  老佛爷豢养的巴儿狗取名富贵,多少天来不吃不喝也不叫,这可急坏了李莲英。王天和来到太后面前,诋毁喜来乐不配给人看病,只配当个兽医。太后闻说,忙差李莲英把富贵抱到“一笑堂”治病。喜郎中见抱来的是一条狗,又见王太医寻来众太医看他为狗治病,深知是王天和将自己比做兽医,心中非常气愤。他将计就计,借助李莲英的淫威,言明只有让太医们当场学狗叫,富贵的病才能好起来。众太医无奈,只得从命。

  第二十一集

  众太医耐着性子学狗叫,丝毫未能引起巴儿狗的同情,照样缄默不语,喜郎中急了,悄悄告诉德福一条妙计。富贵到底叫唤了,叫得李莲英心花怒放,王天和等人却满脸阴沉。

  老佛爷召见喜来乐,喜郎中如数家珍地讲了一大堆民间土方,令太后大为高兴。“食为天”饭馆里,赛西施热情款待田魁,并在众人哄闹之下,与田大人喝了个交杯酒,众人喝彩助兴,喜郎中却拔脚离去。

  喜来乐在京城出了大名,就连京城有名的鞋帽店老板也知道喜来乐的大名。喜郎中的鞋子的尺寸被鞋店记录在案,正如喜来乐所言,他是“头顶马聚源,脚踩内联升,身穿瑞蚨祥,腰缠四大怕。”

责编:史冬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