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高秀敏:在我心中丁香最美

  在《刘老根》(Ⅱ)里,爱情的纠葛不像第一部那样明显了,主要是管理上的纠葛,高秀敏说。和第一部相比,在《刘老根》(Ⅱ)里,丁香发生了变化,和刘老根结婚了。此外,丁香原来是一个淳淳朴朴的农村妇女,比较善良;现在整个山庄富起来了,她也变了。在《刘老根》(Ⅱ)里,丁香一开始经常摆出一个架势:刘老根是董事长,我是董事长夫人,于是不管什么事,她都跟着掺乎,“家里的钱你要往外拿,得有我一半的意见”,这样家里出现了矛盾;而公司那边呢?不管丁香怎麽劝,刘老根也不听她的,哪怕吃亏上当也不听她的,在这方面发生了不少矛盾。原董事长韩冰从国外回来之后,丁香还给刘老根出主意,应该如何如何对付董事长韩冰,一片好心办坏事,刘老根也不听她的,结果在这件事情上刘老根和丁香这对新郎、新娘成天干仗。事业上的矛盾和家庭上的矛盾就纠葛在一起,

  但即便如此,在高秀敏心中依旧是丁香最美。

  外型让丁香很美。由于有了第一部的成功,高秀敏说在第二部的时候,她的信心更足了:“为了拍《刘老根》续集,我自己在开机前还去美容,做了一个双眼皮”,因为她觉得不能让观众太失望了,应该在外型上先给观众一种美感,“山庄富起来了,人应该更会打扮了,人因为可爱才美丽,但如果既美丽又可爱,那不是更好吗?”

  患难见真情让丁香很美。在《刘老根》(Ⅱ)里,丁香这个人物头10集还是农民,农民观念还没有完全脱离掉:小心眼、自私;后10集,感觉到丁香可爱多了,在刘老跟最难的时候,丁香主动和他结婚,在刘老根没有上当受骗之前,丁香差点看破红尘要出家了,“觉得我对刘老根这样,他还不听我的,我和他没有可能在一起了”,于是决定要出家了。后来看到刘老根上当受骗疯了以后,就请人张罗和刘老根结婚,要照顾老根,“患难见真情,这样丁香这个人物就显得很美”。

  对爱情的执着让丁香很美。高秀敏说,丁香的可爱之处就在于,不管怎么掺乎、不管怎么变,她的一切都是为了刘老根,为了捍卫他俩的爱情。在《刘老根》(Ⅱ)里,随着剧情的发展,刘老根疯了,但是丁香并不介意,相反她还很高兴,觉得刘老根这时不用忙着去上班了,自己能够天天看到刘老根、能够照顾他,心里反而十分的满足,“咱俩也没有分歧了,我喂你啥,你就吃啥”。在刘老根没疯之前,两人还经常吵架,现在丁香反而不争了,什么都不计较了,“捞到一个疯老根就十分满足,不计较董事长的名与利”,对爱情的投入使丁香这个人显得很美,“她千变万化还是没有离开农民朴实可爱的一面”。

  高秀敏坦言,一开始看第一部的剧本时她并不喜欢丁香而是喜欢大辣椒,“因为看剧本的时候,觉得丁香离我本人的感觉很远,我的本色比较适合演大辣椒,风风火火的东北农村妇女形象。演员要想充分表演一个人物的话,得有一个条件:她离你越近,你就表现得越充分。”但是赵本山让她演出丁香,出于服从大局的考虑,她接受了,“我比较尊重赵大哥,所以就说演一把”没想到第一部出来之后大家的反响很好:同行和观众反应,高秀敏不仅能够演小品,而且还能够演感情戏。

  如今,高秀敏倒是喜欢上了丁香这个人物:因为她有血有肉,“不但我喜欢,我觉得观众也喜欢”,因为丁香是一个真实的人物,是基层妇女,在她身上淋漓尽致地表现出了这种类型的妇女对家庭、对事业、对爱情的看法,丁香的一些特点某种程度上在我身上就有,比如对丈夫的爱,对丈夫的执着以及对丈夫的怀疑等。不光我有,我觉得很多妇女身上都会有。我去西安时,就有观众对我说,她觉得自己就特别像丁香,老多疑。高秀敏认为,别看丁香有自私、多疑、小心眼等毛病,但是她觉得大多数女人,在对待爱情上都有这样的缺点。

  高秀敏希望《刘老根》(Ⅱ)播出后,观众能够喜欢她、喜欢丁香,“如果呼声高的话,我争取演第三部,我还要演丁香,演到头发白了我也愿意演。”

责编:段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