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探班《你是苹果我是梨》 郭小冬周韵不当逆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8日 17:38 来源:

  本报讯(记者刘杰)根据著名作家万方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你是苹果我是梨》正在北京通州拍摄,记者昨天来到拍摄现场采访时,主演郭小冬和周韵正在紧张拍戏。围绕着家庭和睦、儿女与长辈的关系,记者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你是苹果我是梨》是万方继《空镜子》之后又一部深入探讨当代女性情感世界的力作,展现出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女性对待爱情的不同认知及观念,年轻时尚一族的爱情生活成为本剧的亮点。

  昨天的拍戏现场位于通州一个新建小区里的两个房间。郭小冬在剧中扮演的杨耳是一个从农村考上大学并在城里工作的年轻人,周韵扮演的汤红是一个家庭生活很优越的女孩,两人的相爱从一开始就遭到汤红母亲的反对。杨耳受不了汤红母亲对自己的轻视,从她的家里搬了出来,自己买了一套房子,还没有装修,就要求汤红跟自己搬进去。昨天的一场戏讲的就是杨耳、汤红和汤红母亲三人在新房里商量怎么装修的问题,因为杨耳没有经济能力进行装修,所以他要向汤红母亲借钱,汤红母亲借此要求新房要按照自己的意见进行装修,于是三个人之间的冲突发生了……

  郭小冬说:“在生活中,每个人可能都会有跟自己的父母意见不一致的地方,关键是你怎么去处理这样的事情。我们必须正视这样的生活现实,毕竟是两代人,不可能事事都观点一致。面对这样的情形,我觉得父母和儿女双方都要客观、理智地看待问题,儿女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来,父母也不要事事干预,这样家庭才能和谐美满。”自己生活中遇到父母坚决反对的事情怎么办?郭小冬笑着说:“我还是会遵从父母的意见,对于儿女来说牺牲一些是应该的。”女主角周韵也有着同样看法,她说:“我从来没有感觉到我跟父母之间有什么代沟之类的问题,有些事情年轻人的社会经验不足,还是多听父母的比较好。”

  该剧目前已经拍摄了将近一个月,估计5月能够完成拍摄。

  (2005年03月03日)

责编:王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