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大名旦再聚首 <荀慧生>传奇人生重现荧屏(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1日 15:38 来源:

以日记为创作主要依托 四大名旦剧中再次聚首

  导演夏钢透露,该剧将让四大名旦荧屏中再聚首。

  夏钢说,之所以选择拍摄《荀慧生》,“因为他在四人之中最具传奇色彩,不是梨园世家出身,先学的河北梆子,后来又改唱京剧。他更长于表演,不完全是程式化的东西。另外,他的感情经历丰富,婚姻阴差阳错。他19岁结婚,娶的却是他喜欢的女子的姑姑,但后来两人相互理解,生活得很好……”

  “这次拍摄得到了四位大师的家人的支持。荀慧生有自己的日记,这是我们创作的主要依托。”夏钢说。

  四大名旦

  1927年,北京《顺天时报》举办“首届京剧旦角最佳演员”评选活动,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和荀慧生当选,被誉为京剧“四大名旦”。

  梅兰芳擅长青衣,兼演刀马旦。在五十多年的舞台实践中,对旦角的唱腔、念白、舞蹈、音乐、服装、化妆等各方面都有创造发展。

  尚小云嗓音宽亮,唱腔以刚劲著称。

  程砚秋演青衣,受师于梅兰芳,以悲剧见长。

  荀慧生擅长花旦、刀马旦。他能汲取梆子戏旦角艺术之长,熔京剧花旦的表演于一炉,形成独特的艺术风格。

  来源:法制晚报

责编:王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