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年终“关门大戏”敲定 《妈妈的酱汤馆》压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9日 15:30 来源:CCTV.com

    有“中国第一家庭频道”美誉的央视八套,一直倍受喜爱家庭伦理剧的电视观众推崇。其年终的“关门大戏”更是受到各方关注。12月19日,26集电视连续剧《妈妈的酱汤馆》举行媒体见面会,宣布该剧已经从众多剧集中脱颖而出,被央视八套敲定为2006年终压轴巨献,将于12月23日至31日与广大观众见面。

    《妈妈的酱汤馆》是深圳市康达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继《亲情树》、《香樟树》之后推出的第三部现代情感剧。该剧讲述了韩国青年到中国寻亲的曲折故事,拍摄地点横跨中韩两国的首尔、北京、延吉,又集合了中、韩、台三地强大演员阵容,是一部精心打造的跨国巨作。那么,《妈妈的酱汤馆》又是凭借什么被挑剔的央视确定为压轴大戏呢?

  柔美的长鼓舞 动听的桔梗谣

    朝鲜族舞蹈最能表现女性优雅、柔美的特点,剧中女一号陶红饰演的金百合为观众奉上的长鼓舞十分吸引观众眼球。有着多年舞蹈经验的陶红为了跳好朝鲜舞中最难的长鼓舞,可是下足了工夫。经过一番精心准备,陶红在剧中不但把握好了舞蹈的节奏与气息,通过她的倾情演绎,更是将长鼓舞独有的神韵充分展现了出来。

    饰演陶红弟弟的青年歌手满江用朝鲜族语演唱的经典老歌,又为整部电视剧制造了浓郁的怀旧氛围。流传已久、琅琅上口的民歌《桔梗谣》、《三兄弟星》,以及我们所熟悉的《卖花姑娘》、《南江村的妇女》、《摘苹果的时候》等朝鲜老电影中的插曲,这次都在剧中一一唱起,让人回味无穷。

    艳丽的民族服饰 诱人的韩式酱汤

    朝鲜族服装服饰也是该剧的一大亮点,从烂漫孩童到耄耋老者只要穿着民族服装就是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他们开朗、乐观,这也正是朝鲜族人的本性。在一场婚礼的戏中,观众就能看到穿着艳丽服装的新人和同是盛装出场的亲朋好友欢庆的热闹场景。

    酱汤是朝鲜族饮食文化中的一块瑰宝,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每个朝鲜族人提到大酱汤,脸上都会流露出自豪的神情。在《妈妈的酱汤馆》里,观众就能看到完整的酱汤制作过程。从几十种原料的准备,到最后依次按比例调配,程序十分复杂,从这些细节中我们也能体会到朝鲜族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和珍视。

    别样的边地风情  善良的朝鲜族民众

    该剧拍摄横跨中韩两国,除了在韩国首都首尔和中国首都北京取景外,大部分场景在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拍摄。长白山脚下,美丽的边地风情尽收眼底,让人留连。朝鲜族人民的生活被展现其中,他们的朴实、勤劳的天性为我们描绘出了一幅幅生动美丽的民族风情画。

    朝鲜族不仅能歌善舞,他们同样受到儒家文化的熏陶,仁义、忠厚等传统美德也一直被他们继承和传扬。剧中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他们都和朝鲜族的每个普通人一样,展现着民族的善良秉性。被称为“翻版赵丽蓉”的柏青老师饰演的朝鲜族老太太吴大婶就是那样一位和蔼可亲的慈祥老人。

    精彩的演技暗战 熟悉的“澡堂老板”

    该剧汇聚了中、韩两国最优秀的演员。虽然工作上存在着语言障碍,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这些专业演员们在各自角色上的发挥,互斗演技。主演陶红与韩国演员李妍秀几场对手戏下来,都对彼此的演技赞不绝口。她们的表现更是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剧中几位资深老演员的表现为整部戏的成功增加了砝码,其中就有我们熟悉的“澡堂老板”李顺才,他主演的《爱情是什么》、《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都深受中国观众喜爱,形象更是深入人心。本剧中的“爷爷”一角就被他塑造得活灵活现,举手投足间洋溢着老一辈人身上所特有的精神与智慧。

    起伏的故事情节 曲折的认母之路

    该剧的故事跌宕起伏,吊足观众胃口。“妈妈”李淑香一直是本剧的线索人物,虽然一开篇她就离世,但她不为人知的私生活却像一个巨大的谜,吸引着异国儿子平原来到中国一探究竟。有人说她风流成性、不知检点;有人说她坚强正直、温柔善良。在母亲这一正一反的两种形象前,平原茫然,不知所措。这其中究竟是谎言还是误会,我们只能和平原一样,沿着母亲的故事去慢慢接近答案。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