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年末主打陶红亲情大戏《妈妈的酱汤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17:57 来源:CCTV.com

  继《亲情树》、《香樟树》后,今年央视影视剧频道又隆重推出了年末收官大戏,跨国巨制——26集亲情大戏《妈妈的酱汤馆》。故事讲述了韩国青年安平原,到中国延吉寻亲的故事,在悲欢离合中尽显家庭的温馨和爱情的美好。 从剧情上来看,整个故事都围绕着母亲留下的酱汤馆展开,剧中人物的喜怒哀乐都融合在了这一锅浓浓的大酱汤里。大酱汤从上一辈人传给下一代人,传递的不仅是酱汤的调制,更是传承了一种包容和博爱的精神。

  《妈妈的酱汤馆》的女主角金百合由著名演员陶红饰演,百合在剧中是一名优秀的朝鲜族舞蹈演员。在故事第一集里,百合就远赴韩国参加国际舞蹈大赛,并以一段高难度的长鼓舞获得了冠军。这就需要饰演百合的女演员有深厚的舞蹈功底。制片方为了真实地表现民族舞的特色,特别强调了该角色必须由专业舞蹈演员出身的影视红星担纲。经过多轮选拔和综合平衡,最后有着十年舞蹈经验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影后陶红脱颖而出。长鼓舞和其它朝鲜舞一样讲究气息与韵律,含蓄内敛,极难把握。要精妙地表现它的神韵,需要长期的练习和理解,因此陶红从一进剧组就开始了强化训练。经过半个月的练习后,陶红已能将长鼓舞跳得有板有眼,再加上身着朝鲜民族服装的亮丽扮相,陶红已经有一个完完全全朝鲜族舞蹈家的架式。

  陶红坦言,在影视剧中饰演一位舞蹈演员一直是自己的一个梦想,是对自己曾经的舞蹈生涯的一个回顾。在跳长鼓舞时那种发自内心的感情不但感动了自己,相信也能感动观众。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