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剧《妈妈的酱汤馆》分集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17:45 来源:

  第21集

  百合为了感谢平原来到酒店,却遭到美姬的冷嘲热讽。美姬的那种高傲而又不可一世的态度,激发了百合的报复之心,她再次向平原强调她已经接受了陈铮的求婚,平原深感无奈。美姬也受不了平原与百合之间的暧昧关系,以泪洗面。夹在两个女人之间的平原承受不了巨大的压力,希望向大家说明自己的身份。吴大婶不想百合为此受伤害,阻止了平原。

  赵琳知道许强为了筹钱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最终被许强的诚意感动,决定将终生托付给他。百合也提出和赵琳一起举办婚礼。

  崔岭找到了机长的酒鬼父亲,原来此人正是李在全。李在全为了还平原母亲李淑香的清白,决定说出真相。崔岭按李在全的要求把平原叫到了酱汤馆,一切真相即将在酱汤馆揭开。

  第22集

  在酱汤馆内李在全道出了抵押单的来历,也澄清了自己和平原母亲李淑香的关系。

  原来母亲淑香在父亲死后一直照顾着瘫痪了的大叔金俊浩,生活十分艰辛。李在全一直对淑香的精神十分敬佩,默默地帮助着淑香一家,特别是在经济上,更是不计回报。抵押单的事情也是淑香为了感谢李在全的资助而提出来的。两人的关系在外人看来非比寻常,周围的人对他们的关系有很多恶意的传闻。在金俊浩死后,流言更是铺天盖地。淑香忍受不了他人的误会与指责,不得不断绝了和李在全的往来。李在全还道出了一个不容怀疑的事实:百合和龙七的的确确是平原父母的亲身骨肉,而平原就是百合和龙七的哥哥。

  中途赶来的机长也听到了真相,对自己曾经对父亲的误会和怨恨十分后悔。全家人回忆着母亲淑香的点点滴滴,都深感母亲的伟大。

  当百合了解到平原的真实身份后,却无法接受这个的现实,含泪跑出了家门。

  第23集

  虽然深爱着平原,但百合还是无奈地接受了平原是自己哥哥的事实。陈峥面对着情绪波动很大的百合,决定给她一些思考的空间,闭口不提婚礼的事情离开了延吉。

  平原找到美姬,告诉了关于百合的真相。想到自己终于能和平原走到了一起,美姬流下了开心的眼泪。

  在赵琳和许强的婚礼上,机长再次向里里示好。面对着机长的真情,里里还是无法忘记龙七。为了和机长划清界限,里里卖掉了自己的房子,把钱还给了机长。

  平原告别百合要回韩国了。回国前,平原承诺要向爷爷和姑姑说明百合、龙七的身份,为他们恢复应有的名分。

  龙七拒绝了平原的资助,卖了酒吧,决定独自到北京发展。

  第24集

  机长陪同里里来到一家冰淇淋店,原来这正是龙七和里里一见钟情的地方。里里给机长讲起和龙七的甜蜜回忆,机长被龙七和里里间的真挚的爱情所感动,决定放手让里里回到龙七身边。

  机长提着酒来到父亲李在全家里,面对自己因深深误会而怨恨着的父亲,自己十分愧疚。相隔几十年,机长再次向李在全喊出了“爸爸”,父子俩终于和好。

  去北京录音前夕,龙七在整理母亲遗物时发现了一张领养通知书,回想起从小母亲对于百合的偏爱,龙七认为自己就是那个领养的孩子。顿时,龙七产生了自卑情节,感到了自己被世界遗弃。无助的他缺席了自己的告别演唱会,决定用逃避来解决所有问题。

  平原终于回到了延吉,却没有带回爷爷和姑姑的好消息,带回的只是一张不菲的支票。百合对这个结果并不感到意外。

  第25集

  当知道龙七离家出走,平原便和百合、里里一起四处寻找。最后平原在火车站拦下了龙七。

  吴大婶向平原和龙七说出了百合的真正身世,原来百合才是母亲领养的孩子。在母亲高尚的品格面前,平原和龙七十分震惊。尤其是龙七对自己的想法深感愧疚。而平原想到和自己没有丝毫血缘关系的妹妹百合,心中泛起了一片波澜。

  崔岭在美姬恶作剧的时候,无意间吐露了自己对美姬的爱意,美姬虽然深受感动,但还是善意地拒绝了崔岭。

  平原终于忍不住将百合不是自己亲生妹妹的事实告诉了美姬,面对着对感情犹豫不决的平原,美姬情绪失控,在剑道馆中拿着木剑朝平原发气。由于平原的误伤,美姬倒在了地上,头部受到猛烈的撞击。苏醒后的美姬只能认出百合,却认不出平原和崔岭。医生诊断其为选择性失忆。崔岭找到平原,表明了自己对美姬的爱慕,并要平原解除和美姬婚约,让自己和美姬结婚并照顾美姬一生。平原没有答应崔岭的要求,决定独自承担一切后果。

  百合无意间也了解到了自己身世的真相,但决定把这个秘密埋在心中。

  第26集

  失忆后的美姬,身上的骄横之气消失殆尽,反而令人怜惜。平原、崔岭和百合共同努力让美姬恢复记忆,可收效甚微。

  重压之下,平原抛开了所有的外部压力,和百合一起在母亲的遗像前做出了有关婚姻的最后决定。

  爷爷和姑姑来到酱汤馆中,认下了百合和龙七姐弟。爷爷决定放手让平原选择自己的人生,姑姑对李淑香的误会以及独占平原的欲望也最终化解。

  婚礼终于举行了,出现在婚礼上的新娘是美姬,百合只是伴娘,伴郎为崔岭。原来,百合已说服平原和自己终生以兄妹相待,负起对美姬的责任。平原终于真正找到了妈妈的精神所在。平原、百合与龙七三人唱起了母亲的歌谣,共同缅怀自己伟大的母亲。

责编:凌微

5/5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