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剧《妈妈的酱汤馆》分集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17:45 来源:

  第16集

  平原对自己上次的失礼十分抱歉,将自己童年关于照相机的伤心往事告诉了百合,百合十分同情平原那无父无母的童年生活。为此百合专门买来平原曾经使用的老型号相机,鼓励平原走出童年的阴影。平原对百合的心意非常感动。

  平原忍不住向吴大婶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并追问着母亲的情况。虽然怀疑百合与龙七可能是母亲与金俊浩大叔的孩子,但平原看着吴大婶如此坚信母亲的品行,很受鼓舞,他决定再一次去矿山找到老铁匠调查真相。老铁匠被平原的诚意所打动,终于说出了真相。在母亲和金俊浩大叔清白的关系面前,平原对自己之前怀疑母亲的做法深感内疚。

  为了百合送相机的事情,平原再次和美姬闹翻,平原甚至要求取消婚约。崔岭和平原也闹得很不愉快。万般无奈下,崔岭只好向韩国的平原姑姑求助。

  里里来到酱汤馆吃饭,百合鼓励里里想办法消除同龙七的误会。

  第17集

  为了让平原离开百合,离开酱汤馆,姑姑来到延吉,以给龙七合同签约做歌手为条件,要求百合远离平原的生活。为了弟弟的未来,百合答应了平原姑姑的要求。

  里里知道龙七要签约的消息,暗地里为龙七高兴。正当里里好心为龙七送衣服来的时候,却撞到龙七与陈香拥抱的场面。里里再次误解了龙七和陈香的关系,生气地跑开。

  龙七成功签约,庆祝仪式上,姐弟俩的感情和好如初。平原为姐弟俩的和好感到很高兴。百合为有龙七这样的弟弟而骄傲,又为自己即将失去的爱情黯然神伤。

  百合面对着即将和自己分开的平原,思绪万千。在大雪中,两人漫步街头,享受着最后的时光。终于,百合含泪提出请求,让平原离开自己的生活。

  第18集

  平原对百合的要求感到十分突然,也很惊讶,但他明白这一切肯定是姑姑的安排。平原找到姑姑,向她解释母亲的清白,并希望姑姑能承认百合和龙七的身份。但顽固不化的姑姑,仍然固执地坚持自己的想法,还要求平原与百合、龙七划清界限。在强势的姑姑面前,平原不得不妥协。

  龙七觉得自己所签的合同十分蹊跷。了解缘由后,在里里的支持下,龙七毅然决定放弃合同。这不仅为了姐姐的幸福,更是为自己作为一名歌手的尊严。百合为此大发脾气,平原却十分赞赏龙七这种捍卫自己人格的行为。

  终于到了离开的日子,平原在母亲的遗像前说出了一直闷在心里的感言,并向母亲告别。

  向吴大婶告别时,平原向她打听李在全,但并没有得到更多的消息。

  第19集

  美姬为了庆祝平原搬出酱汤馆回到自己身边,和平原、崔岭一起聚会。谁知聚会后平原不辞而别,又开始独自寻找起关于母亲身世的最后线索――抵押单持有人李在全。

  陈铮再次从北京来到酱汤馆,特意向百合求婚。平原知情后赶到酱汤馆,坚决反对百合嫁给她不爱的人。

  赵琳的女儿彤彤突发疾病,在出租汽车司机许强的帮助下来到医院治疗,百合也闻讯赶来陪伴。

  从新闻报道中看到机场仓库发生的火灾有两名空姐受伤,龙七误认为伤者是里里,于是火速感到医院,刚好碰到在机长的陪同下前来探望同事的里里,三人相见尴尬不已。

  第20集

  许强把对赵琳的爱全部投入到了彤彤身上,这让赵琳十分感动。彤彤的病情越发严重,急需手术,而且需要高额手术费。

  百合和许强都努力为赵琳筹钱。虽经一番努力,钱的数目还是有很大差距。最后百合决定就算再把酱汤馆卖给平原也要凑够钱。

  崔岭将平原尚留在延吉的事情告诉了美姬。美姬找到平原,希望能和平原重新开始。此时,百合打来向平原借钱的电话被美姬接到。美姬瞒着平原独自和百合见了面,然而两人却为了平原的事吵了起来,闹得很不愉快,借钱的事情也不了了之。

  由于缺钱,许强找到院长理论,正当大家闹得不可开交时,平原一个电话解决了手术费问题。终于,彤彤的手术终于顺利完成了。

4/5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