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剧《妈妈的酱汤馆》分集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17:45 来源:

  第1集

  身为韩国美联集团唯一继承人的安平原,一直被告知母亲早已过世,只有爷爷和姑姑是他唯一的亲人。因此从小他就生活在无父无母的阴影下,虽然爷爷和姑姑对他疼爱有加,但平原还是形成了压抑沉闷的性格。

  目前,平原在北京打理家族的业务,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这一天,他被爷爷和姑姑突然招回韩国,原来长辈们决定把家族的事务全权交给平原,而且为了家族的事业他们还私自为平原筹划了一场婚事――与林氏集团的千金林美姬小姐订婚。虽然平原并不愿意,但迫于长辈的压力,只能勉强答应。在订婚仪式前,平原突然得知母亲尚在人世的消息,便不顾一切地抛开订婚仪式,出门寻找母亲的消息。

  金百合是一位优秀的青年民族舞蹈演员,现正随团来韩国参加舞蹈比赛。同时,她还要完成母亲的一个心愿――把一块手表交给韩国的一位亲戚。但百合对于这位亲戚的了解却是一片空白。比赛完后,百合从朋友那里得知了这位亲戚的地址,便行色匆匆地赶去,谁知在途中,一起车祸让百合倒在了马路上。

  第2集

  爷爷和姑姑对平原擅自缺席订婚仪式的事情极为生气,但在平原的强烈要求下,爷爷和姑姑说出了关于母亲的一些往事。原来姑姑认为平原的母亲是一个不守妇道的风流寡妇,认为她不配做安家的媳妇,所以才断绝了和她的来往,还隐瞒平原说她已经死了。为了让平原对母亲的事情释怀,爷爷还是答应让他去中国延吉打探母亲的消息,但是要求他坚决不能向任何人暴露自己的身份。

  百合回北京后,见到男朋友陈峥,因不能容忍陈峥脚踏两只船,提出分手。同时百合去了几家医院对自己的车祸伤情做检查,得到的结果都是脚部神经受到损伤,医生们告诫百合不能再站上舞台。当无奈的百合向领导提出辞呈的时候,却意外得知母亲过世,双重打击使百合悲痛不已。

  平原来到延吉,找到好朋友崔岭,他们一同来到爷爷所提供母亲的地址。原来这个地方是一家酱汤馆,而且主人刚刚去世。平原突然意识到去世的人就是自己的母亲,十分伤心。他在崔岭的陪同下来到一家酒吧借酒消愁,结果喝醉的平原和一个酒吧歌手发生口角打了起来。

  这个歌手不是别人,正是酱汤馆主人的儿子金龙七。龙七对母亲的过世也十分悲痛,在他身边现在除了姐姐百合,唯一可依靠和信赖的就只有女朋友里里了。

  第3集

  平原再次来到酱汤馆,发现龙七就是母亲的儿子,而且龙七正打算卖掉酱汤馆。为了不让酱汤馆落到他人手里,同时更为了进一步地了解母亲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平原决定买下酱汤馆。龙七对这个来自韩国的陌生人十分看不顺眼,开出了50万的高价,在崔岭的帮助下,平原以25万的价格买下了酱汤馆,并用1万元买下了母亲所有的遗物,住进了房子。

  龙七搬出了酱汤馆,住进了里里家。里里为了鼓励龙七重新振作起来有个新的开始,买了一辆高档摩托车送给他。为了圆自己的歌手梦,龙七用卖酱汤馆的钱买下了酒吧,想多赚点钱为以后出专辑做资金积累。在女朋友里里的支持下,酒吧重新开张,生意火爆。

  平原来到酒吧,对龙七这种做法十分失望,甚至不相信龙七是母亲的儿子。

  倍受打击的百合回到了妈妈的酱汤馆。打扫好房间,心力憔悴的她刚睡下,恰巧平原回来了。两人都认为对方是不速之客,争吵了起来,百合更是叫来了警察。平原拿出了房屋买卖证明,在凭据面前百合无话可说。

  第4集

  平原明白了,原来百合和龙七一样,也是妈妈的孩子。对于这个脾气火爆的女孩,平原一开始就没有好感,但考虑到毕竟是自己的妹妹,还是勉强让她在酱汤馆住下。

  对于弟弟龙七不经过自己同意擅自卖掉酱汤馆的做法,百合十分恼火,她拉上平原来到酒吧找龙七理论。一见面百合就没给龙七好脸色,拿着酒瓶就向弟弟的头上砸去。姐弟俩一番争吵后,百合要求龙七三天内把卖酱汤馆的钱还出来赎回酱汤馆,然后忿忿不平地离开了。

  平原对百合这种蛮横的脾气很看不过眼,把她赶出了酱汤馆。百合无奈在露天睡了一晚。第二天,崔岭却阴差阳错地认为百合是他为平原新请的保姆,又把她带了回来。过了一晚,平原的气也渐渐消了,他答应让百合做自己的保姆,这样百合又搬了回来。

  百合从来没有动摇过收回酱汤馆的决心,对平原的态度也是毫不屈服,十分傲慢。两人再次为了酱汤馆的事情吵了起来。百合因体力不支倒了下来,平原迅速将百合送到了医院。

  第5集

  平原开始慢慢试着向周围邻居打探母亲的消息。面对着邻居们的议论,面对着百合、龙七这姐弟二人的作为,平原渐渐认为姑姑对母亲的看法是正确的。

  百合在平原的照顾下,渐渐恢复了体力。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改变对平原的态度和收回酱汤馆的决心。百合找到舞蹈团的王老师,打听老朋友赵琳的消息。从老师口中百合得知赵琳已经离开了舞蹈团,嫁给了有钱人。百合顿时觉得借钱赎酱汤馆的事情有了希望。

  在酱汤馆里,百合看着妈妈留下的手稿,琢磨着酱汤的做法,想自己亲自做出酱汤来找回妈妈的味道。这一举动引起了平原的极大兴趣,平原同时了解到百合和龙七是母亲生的一对双胞胎。

  龙七出于对百合的关心到酱汤馆来看百合,百合仍然没有好脸色,还催促龙七尽快赎回酱汤馆。龙七无路可走,只好和女朋友里里商量。万般无奈之下,里里提出找一直很喜欢自己的机长借钱。龙七虽然心里不愿意,但迫于百合的压力,他还是勉强答应了。

1/5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