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都市情感剧《你是苹果我是梨》三大看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2日 11:09 来源:CCTV.com

    改编自同名中篇小说的电视剧《你是苹果我是梨》是继《空镜子》之后,著名女作家万方又一部深入探讨当代女性情感世界的作品。《你是苹果我是梨》由曾指导电视剧《来来往往》的著名导演田迪执导,由黄梅莹、周韵、孙逸飞、郭晓冬、郑邦玉等知名演员联合主演,据悉,该剧将于2月2日起在央视八套黄金档与观众见面。

看点一:知名作家+著名制片人=细腻笔触刻画情感细节 强强联手打造影视精品

    由著名作家万方同名中篇小说改编成的电视剧《你是苹果我是梨》,是万方继《空镜子》之后又一部深入探讨当代女性情感世界的力作。作品保持了万方一贯的细腻风格,敏锐深入地表现了女性的情感困惑和追求,并展现出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女性对待爱情的不同认知及观念。与《空镜子》一样,万方讲述的仍是她最擅长的情感话题,此次,万方更亲自操刀,完成了中篇小说《你是苹果我是梨》的改编工作。

    本剧由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独家投资,是该公司俞胜利工作室的一部力作。著名制片人俞胜利曾推出《大宅门》、《天下粮仓》、《大宋提刑官》、《卧薪尝胆》等一大批兼具艺术水准和可看性的电视剧。此次,万方与俞胜利的强强联手,这两个名字,无疑是艺术性与收视率的有力保证。

看点二:制作班底 实力强大

    本剧由曾执导引起收视热潮的都市情感剧《来来往往》的著名导演田迪执导,摄影杨尉因电影《火狐》、电视剧《天下粮仓》等作品颇受圈内外人士的好评。

看点三:演员阵容 明星闪耀:"麻辣丈母娘"黄梅莹再遇"农村女婿"郭晓冬

    由黄梅莹、周韵、孙逸飞、郭晓冬担纲主演,当年在《四世同堂》里扮演男一号的郑邦玉出演父亲一角,著名播音员薛飞之子——薛皓文也在剧中担任了重要角色。

    有趣的是,不久前,在热播电视剧《新结婚时代》中成功刻画“麻辣丈母娘”的黄梅莹和 “农村女婿”的郭晓冬此次在《你是苹果我是梨》中又再次相遇,他们此次身份依旧未变,郭晓冬笑言:“我这个农村女婿又要被丈母娘难为!”黄梅莹却表示:“虽然角色身份相似,但剧情和人物关系却截然不同,当然,我这个丈母娘还是一样会难为女婿的!”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