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谁是苹果谁是梨? 主创人员各自解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2日 11:07 来源:CCTV.com

  该剧制片人俞胜利:“苹果”和“梨”分别代表着两代人的两种不同的婚姻爱情观,他们之间的情感态度正如剧名所概括的那样——“你是苹果我是梨”。“苹果”和“梨”在一起产生了有趣的矛盾和磕碰,人物迥异的性格和生活态度构成了这部剧作的戏核与冲突。

  编剧万方:女人就像水果,但滋味不同,有的是苹果,有的是梨,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女性对待爱情的不同认知及观念。这么一想就想出这个名字,包含了女人对婚姻对爱情的不同品味。

  导演田迪:《你是苹果我是梨》实际上讲述了两代女人互相影响的故事。苹果和梨都是水果,有各自的存在方式,这样的两类女人的人生意蕴是一致的,还可以互相熏染,就像苹果和梨最后可以嫁接成苹果梨一样。片子的本意不是在写梨和苹果的区别,而是在讲一种和谐的、融洽的生活关系,讲夫妻间、母女间、邻里间,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和包容。

  主演周韵:片名比较抽象,苹果暗喻青涩的年轻一代,梨就很贴近父母一代,两种水果在一起产生了有趣的戏剧效果。

  主演黄梅莹:梨和苹果代表着不同年龄段的人的不同的情感观念,比如我们中年人,可能情感表达会像梨,很含蓄、很清淡,年轻人呢,情感表达会像火红的苹果,清脆、甘甜。

  主演郭晓冬:苹果和梨虽然味道不同,是不同的品种,但都属于水果,而且通过嫁接之后能够产生融合双方基因的新品种,那就是苹果梨。人和人之间也是一样,看起来截然不同,但只要学会了包容和理解,一样可以沟通,一样可以相处融洽。

  主演郑邦玉:,苹果和梨是两个品种,这个片名既表示出两代人在爱情观上的差别,又暗合了汤梨华名字中的梨字。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