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6集电视连续剧《情系西西里》分集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5日 10:37 来源:CCTV.com

  第六集

  在机场,由于陷入走私案件,邵杰被禁止出关,又无法跟母亲明说,只能眼看着自己的老母亲独闯欧洲了。

  在西西里机场,由于语言障碍,邵老太遇到了麻烦。幸得一位懂意大利语的中国人前来解围,并帮助她见到了思念的孙子和高傲的亲家。吃过西餐被放到宾馆的邵老太赶紧给邵杰报平安,由于语言和文化的障碍,邵老太感觉到身在异国他乡的无助和孤独。

  邵老太走进了古老而庄严的古堡,不顾马里奥的阻拦,四处寻找着儿媳丽迪亚。却没有什么结果。

  丽迪亚因为邵杰的迟迟不来感到十分伤心,终于等来的消息,却是婆婆来到了西西里。而此时的邵杰正被庄彩霞抗议,如再跟踪他们母子就报警。

  第七集

  庄彩霞来到民政部门办理离婚手续,没有等来鲍德明却等来了邵杰,庄彩霞哭诉了鲍德名的无良行径,大话谎话的鲍也遭到了女儿可可的鄙视,鼓动妈妈离婚。

  邵老太跟马里奥正式摊牌,请雅各布作翻译,希望见到丽迪亚,马里奥以尊重女儿的人权为理由拒绝说出丽迪亚的去处。为了获知丽迪亚的去向,邵老太想尽办法讨好雅各布,雅各布“守口如瓶。”

  马里奥带雅各布去陶尔米纳看丽迪亚,并用计甩开了邵老太的追踪。在陶尔米纳的咖啡馆马里奥问女儿到底如何考虑自己的婚姻,丽迪亚未致可否。邵老太一番真情告白打动了马里奥,他很绅士地告诉了邵老太丽迪亚的电话和地址。邵老太要去陶尔米纳找丽迪亚。

  庄彩霞通过可可知道邵杰家里的状况,被鲍德名坑骗苦了,过意不去,给了他一个可以找到鲍的号码。

  第八集

  邵老太去了陶尔米纳,在一个年轻人的聚会上借酒消愁,终于等到和丽迪亚坐在一起说话时,却昏睡过去。一早醒来,看着眼前丰盛的中式早餐,邵老太感到无比的欣慰。婆媳两人再次坐下来谈判,老太无法理解年轻人心思,只能找来邵杰。电话里邵杰又和丽迪亚喊了起来,邵老太如何解释都不能让丽迪亚停止哭泣。邵母无奈,决定再见孙子一面就回国。

  马里奥认为邵杰不对,没有尊重自己的女儿,夫妻闹矛盾,应该丈夫先认错。邵老太住到马里奥家里后,发现马里奥原来一直在学汉语,心里有点感动。邵老太在马里奥家大展中餐厨艺,邵老太的热情勤劳使马里奥对她另眼相看。

  可可把邵杰骗到自己家来,邵杰才知道庄彩霞又被鲍德名给暴力了,邵杰说鲍已害得我妻离子散,妻儿在国外我都没法去接。庄过意不去,告诉了他鲍德名的住处。邵杰按着庄彩霞的指示带警察去抓鲍,却被他晚回一步溜走了。

  第九集

  可可和雅各布两个人同病相怜,国际长途频繁。可可跟邵杰说听说雅各布的妈妈要和你离婚,是真的吗?邵杰才认识到丽迪亚真的很生气了,愕然之余也觉得可可可能心理有问题。当他给丽迪亚打过去时,恰好是安东尼接的,邵杰恼怒,并指责大人的事怎么可以让雅各布知道,丽迪亚面对误解无法解释更感到委屈,顺嘴提出离婚。

  应玛利亚之邀邵老太参加她的生日聚会,是马里奥拿出当年妻子的礼服和首饰让邵老太焕然一新,翩翩起舞,感受到了“女士优先”的美德,反思邵杰的大男子主义对丽迪亚的伤害。同时,邵杰感觉丽迪亚的问题严重了,把事情交给律师暗自前往西西里。

  一次偶然的机会,邵老太了解了马里奥对亡妻的怀念和对丽迪亚的深爱使她很受感动。马里奥父女二人一次奇妙的沟通,化解了近十年的恩怨。

  第十集

  为了等待邵杰的到来,邵老太设计留住了要与安东尼去陶尔米纳的丽迪亚。尽管妈妈面授机宜,可是邵杰一提公司的事,丽迪亚又无比反感气哭了,丽迪亚认为邵杰不尊重女性,没有从根本上认识到分歧的原因,两人谈不拢,邵杰再次提出离婚。马里奥不干了,支持女儿马上离婚。邵老太又不干了,有这样当父母的吗,劝离不劝和。

  晚上丽迪亚跟父亲交流,父亲劝慰她不要委屈自己。邵杰也对雅各布保证不会和妈妈离婚,而雅各布受了可可的唆使说他不在乎大人的离婚,这让邵杰更难受。

  庄彩霞去找鲍德名希望他能出离婚手续,鲍气急败坏地认为庄跟他离婚是为了邵杰。刚办完手续,警察们就冲了出来把鲍带走了,原来是可可报的警。

  马里奥城堡的外台阶上,妈妈向邵杰道出心声,说服邵杰向丽迪亚父女道歉。雷雨交加的夜晚,邵杰在雨中的一番感言终于打动了丽迪亚,回忆起当初的美好时光,相拥和好,约定一起回家。

2/5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