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6集电视连续剧《情系西西里》分集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5日 10:37 来源:CCTV.com

  第一集

  中国杭州,娶了意大利媳妇的邵杰时常夹在婆媳争宠的矛盾中两头受气。清晨,意大利媳妇丽迪亚接到一个神秘电话兴奋而去,让婆婆邵老太有点疑惑。老姐妹方姨又来搬弄是非,说看见丽迪亚跟一个外国人在西湖边搂搂抱抱。此人正是丽迪亚婚前的恋人西西里人——安东尼。安东尼身上独有的意大利气质和一张照片勾起了丽迪亚对阔别十年的家乡——意大利西西里岛的思念;安东尼带来的意大利甜点似乎让丽迪亚呼吸到了西西里的空气。

  邵杰经商,橄榄油的销售供不应求,正面临断货危机,鲍德明送来一批低于市场价的进口橄榄油,邵杰庆幸之余,却不知这是一场噩梦的开始。

  正上在小学四年级混血儿雅各布,是邵杰和丽迪亚的儿子,更是邵老太的命根子。可爱单纯的雅各布喜欢上了班里新来的女生鲍可可。无论饮食还是教育孩子的方式,婆媳之间矛盾都充满了不和谐之音。

  一早,邵老太偶遇正要去上海公干的丽迪亚和安东尼,心中起疑。

  第二集

  在家中,邵老太无意间又看到丽迪亚手袋里和刚才那个男子的亲密合影,更是心头添堵。急忙到儿子的公司通知邵杰恐怕后院起火,慌乱之中邵杰签下了一份危险的合同。当婆婆问她照片如何解释时,丽迪亚十分生气说翻看手袋是侵犯了自己的隐私权。

  邵杰两头安抚后,决定邀请安东尼到家里吃饭,以缓和婆媳间的矛盾。

  吃饭时,邵老太借雅各布喜欢可可说上梁不正下梁歪,影射丽迪亚与安东尼过分亲昵,婆媳争执了起来,尴尬的安东尼乘机溜走,晚餐不欢而散。邵杰为了安慰和讨好丽迪亚,要为她隆重地过一次十周年的结婚纪念,并邀请安东尼参加,丽迪亚高兴了。

  为了这次庆典邵杰费尽心思,跑前忙后。年轻就守寡的邵老太跟方姨抱怨儿子从没给自己过过生日。然而邵杰去外地签合同被大雾堵在高速路上了,手机也没了电……

  第三集

  没有男主人参加的生日晚宴上丽迪亚强装笑颜,安东尼再次看出她内心的失落。邵杰虽然迟到,却赶上了最重要的仪式,使丽迪亚心里有了一丝安慰。一个生意上的电话再次打破了现场的美好气氛。

  当晚,为创造出一个二人世界,邵杰特意在宾馆订了房间。因为对事业和家庭的关系之严重分歧,失望到极点的丽迪亚,和邵杰吵了一番之后,愤然离去。

  第二天,正装打扮的丽迪亚好象去赴约,邵老太跟踪而来。茶馆里丽迪亚想对邵杰诉说自己内心的苦闷,而邵杰此时又被连续不断的电话困扰着,丽迪亚只好劝邵杰先去处理生意上的事,自己却失望地哭泣,再次感到伤心。跟踪而至的邵老太本想劝说儿媳几句,听到儿媳数落的全是儿子的不是,气得与丽迪亚大吵起来,丽迪亚感到极度委屈,下决心收拾行李带雅各布回意大利。

  等醒来的邵杰看到丽迪亚留下的字条才知道事情搞大了。

  第四集

  邵杰在无奈中只好埋怨母亲不该火上浇油,气得邵老太大骂儿子没出息……丽迪亚虽然回到故乡,可是当年身为贵族后裔的父亲马里奥坚决反对这桩跨国婚事,并断绝父女关系,丽迪亚路过家门犹豫未进,暂时来到乡下玛利亚姨妈家。淘气的雅各布刚来就把表妹悠到了大树上。

  雅各布在电话里告诉奶奶说不回中国了,邵老太急了,赶紧告诉邵杰。邵杰的公司正在接受海关盘查,说他们货物是走私的,并说鲍德明已经失踪,财务告诉邵杰货款已经打给对方,邵杰大惊,那可是他全部的家当。再次找到宝林公司,早已人去楼空。

  丽迪亚的出走希望能引起邵杰对她存在的重视。邵杰跟丽迪亚通电话,话不投机丽迪亚赌气又说不想回中国了。

  第五集

  邵老太催促儿子早日去意大利接回丽迪亚母子,邵杰早就被公司的事情缠得焦头烂额,就推辞没时间去。邵老太急了,找到护照,开始收拾行囊,为了抢回自己的孙子,挽救儿子的婚姻,准备独闯西西里。

  丽迪亚在玛利亚姨妈的劝说下,决定带上雅各布去见自己的父亲,马里奥虽然对女儿仍然耿耿于怀,可是聪明漂亮的雅各布却勾起他心底的柔情。

  邵杰的手下说找到鲍德明的家了,找到他的妻子庄彩霞,一方面庄彩霞正在和鲍德明办理离婚,另一方面也不知邵杰的来历,就借口找不到鲍,邵杰并不死心,日夜跟踪庄彩霞,而庄彩霞恰恰是鲍可可的母亲。

  丽迪亚决定到另一个城市——陶尔米纳去工作,去开始自己新的生活。把雅各布托付给了玛利亚姨妈。没多久,雅各布就被马里奥领回家进行一系列的所谓“贵族”式教育,雅各布不堪外公的“体罚”,自己跑到旅行社要买票回中国,哭着给奶奶打电话求救,邵老太狠不得立刻飞去……

1/5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